021章:狠辣与善良(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石破天不知道蒙面女子的来历,但石长刀却是知道,这是血魔天的巡天者,而且是血衣巡天者,他从离空口中得知,此女叫做影大人,也就这么多,其余一概不知。

    但巡天者石长刀知道,是血魔天中土之地的掌控者,控制着天下所有的血魔塔,墨兰城的血魔塔,每一年的城战之时,都会有巡天者到来监督。

    “好了,这件事到此打住,至于林家林子阳身上的异状,我不希望传的沸沸扬扬,等我上报了天剑门再做定夺,明白?”蒙面女子忽然冷声告诫,说到最后,已经带着杀意。

    “是……”石长刀与离空两人,同时应道。

    “好了,我先走一步,离大人你们聊吧!记住我的话,不要外传,林子阳的事情我会处理……”

    说完,蒙面女子就起身走了,也没有理会离空与石长刀两人的躬身行礼,到了屋外,一道血红色的剑光腾空而起,刹那流光而逝。

    蒙面女子的离去,使得石长刀与离空都轻松了下来,血衣巡天者给他们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天儿,你也出去吧!我与你离爷爷有事要谈,关于林家那小子的事情,刚才你也听见了,不可外传,不过呼延家那门亲事,我会给呼延家说一声的,至于呼延老儿答不答应到时候再说……”

    “可是,族长爷爷,那呼延洛雪真的很……”

    “真的什么?混账东西,男儿宰执天下,看看你这出息,女人再漂亮也不过是花瓶而已,大丈夫岂可被美色所惑。”

    石长刀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怒斥,这个小孙儿什么都好,修为资质也是一等一,就是这心性有些让他不喜,特别是这小子打的什么心思,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石破天恭敬的退出了明楼,瞬间脸上就阴沉了下来,狗屁的族长爷爷,这老家伙心里只有大孙子,哪有他石破天的位置,哼!

    石破天阴沉着脸,走到了后院的武场,开始练刀,心里烦躁之下,石破天疯狂的施展鬼影刀法,他需要发泄,以遏制内心那如同魔鬼般的权利欲望。

    “少爷,少爷,好消息,”就在这时,一个青年战奴,气喘吁吁的跑来,一脸喜色。

    石破天停了下来,玄铁刀狠狠地砸在地上,“说,什么好消息?”

    “少爷,乌赤那憨货回来了,他一直以来嚷嚷着要娶呼延洛雪,要是呼延洛雪去商园拜访林子阳,你让古风少爷暗中挑拨一下,嗯!哈哈……”

    “好,这真的是个好消息啊!你这鬼奴才,脑子里诡计不少啊!哈哈哈,走,去古家。”

    石家的一切谋划,林子阳无从知道,对于什么血衣巡天者,那也只是听过一些传闻,更别说血衣巡天者会给他带来什么危机了,巡天者在他的印象中,就如同传说一般,离他太遥远了。

    不过在搬来商园的第九天,这一天清晨,林子阳修炼完毕,开始端坐冥想,感应天地游离的各种元素,忽然他心头一跳,刚刚感悟到空间元素的时候,忽然一股细微的波动,与他产生了共振,波动来自于商园之外,好像就在坊市之中。

    睁开眼,林子阳起身,带着一丝疑惑,准备去坊市之中转一圈,看看到底是什么引起他空间元素的共振,而就在这时,阿品忽然从旁边跳了出来,并且做着鬼脸,似乎想吓唬一下林子阳。

    噗嗤!

    “哥,你这也太假了吧?能吓的嘴都歪了?”阿品一只手挽住林子阳的一只胳膊,忍俊不禁的掩口嗤笑。

    “那下次眼邪嘴歪是不是就像一些?”林子阳笑道,伸出手习惯性的准备揉一揉阿品的头发,却是被阿品一个猫腰,矮身躲了过去。

    “又来,刚刚娘亲帮我梳理好的,对了,上次在林家,你,我们是不是……”阿品忽然神情变得忧伤起来,林子阳见此,心里明白,这是阿品又想起那天杀了太多人了。

    阿品疯魔起来有杀尽天下人的冲动,但是疯魔过后,她心里又始终放不下,这是阿品最特别的一个个性,狠辣与善良转换非常的快,按林子阳从基因传承的知识来说,阿品有着严重的精神分裂。

    回想起与阿品一起的苦难岁月,还有阿品回归林家之后所遭遇的肉体与心灵摧残,林子阳不禁唏嘘,满眼愧疚。

    “这些年我们俩相依为命,难道你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残酷吗?唉!弱肉强食是不二法则,对敌人一定不能手软,必须斩尽杀绝,不然就要承受他们的反扑,到时候就是我们痛哭流涕后悔的时候,即使这样,林家嫡系一脉,也不会就此罢手的,所以,现在不是我们去怀疑手段是否残忍的时候,而是怎么去防备他们接下来的阴谋诡计,你以为我杀光林赤龙一系的消息,是怎么传出来的?”

    “啊?难道是嫡系故意传出来的?”阿品有些吃惊。

    “这只是他们的第一步而已,接下来说不定就会透露我的异常功法,那时候才是我们头疼的时候。”林子阳看着阿品,伸手抚摸了一下那已经恢复柔嫩光滑的脸颊,淡淡的说道。

    林子阳这一下意识的举动,使得阿品脸上忽然有些发红,神情有些扭捏起来,而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林赤虎老爷子瞧见,装的没有看见一般,一本正经的从两人身旁经过,不过到了林子阳的身旁,林赤虎开始挤眉弄眼,使得林子阳恍然,顿时羞涩。

    其实他对于阿品的情感,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在他心里一直以来认为阿品是妹妹,所以平时打闹不觉得有什么,现在被爷爷这么一搞怪,再加上看到阿品羞涩扭捏的小女人模样,怎么能够不明白,所以才会有些羞恼。

    “爷爷,今天你与父亲,必须去店铺守着,学习怎么做生意。”林子阳开始报复,拿出了对付爷爷的杀手锏。

    “呃,我说孙子,你真的认为爷爷是做生意的料?你让爷爷与你爹学习做生意,这不是想要我们父子的命吗?”

    林赤虎老爷子不干了,横眉怒目的瞪着林子阳,看着爷爷那炸开的胡须,还有一脸的刚猛面相,林子阳不禁摇头,爷爷与父亲都是这种面相,而且那暴脾气,的确不适合做生意,让他们两个做生意,估计用不了其他家族的打压,很快就会关门大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