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1/1)
作者:三口街
    宙斯没有能耐松开包围住我的

    石砌的网罗

    我忘掉了

    从前的人是什么模样

    我继续走着

    单调的墙壁之间可厌的路

    这是我命运

    无数岁月

    使得笔直的走廊弯曲

    成了不知不觉的圆周

    时光的剥蚀

    使得女墙出现了裂痕

    灰白的尘土上

    我辩认出

    我害怕的脸容

    空气凹面的夜晚

    给我带来一声咆哮

    或者一声悲痛咆哮的回音

    我知道阴影里还有一个

    他的命运

    是使于长期的孤独厌烦于

    这座结成了又拆掉的地狱

    是载渴望我的血

    是要吞灭我的死

    我们两个在互相寻找

    但愿

    这是等待的最后的日子

    读完博尔赫斯写的最后一句话,我合上了书,太阳穴隐隐作痛,大概是这两天空调吹的太多了,可是谁让这是夏天呢,我起身走到客厅,蹲坐在电视机柜前翻找着感冒药,静谧的房子里只剩下我翻找药片的声音,要知道有时候悄无声息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四周空无一人,只有你这里在发出声响。我突然觉得有些可怕了,于是快速翻找出药片,回到卧室。房间里明亮的光线使我的心情渐渐的平静下来,想着刚才没由来的害怕,不免觉得有些可笑,一个大男人竟然还怕这些?把玩这手中的玻璃杯,思绪不免飞到了两个月前,那时候我大学刚刚毕业,因为工作的事跟父母闹了分歧,他们想让我考个公务员,稳稳当当的过完下半生,而我却不想这么轻易的就被固定在一个地方,更不想自己的未来这么单调无劲,如果真的考上了公务员,那我几乎就已经预见了自己的后半生,过着不平不淡的生活,然后找个同样平凡的女人结婚生子,然后为了房贷奔波,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自己则一天天的老去,最后化作一抔尘土,想着想着身上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塔,于是从小还算比较听话的我,第一次反对了父母,并且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搬到了外面。运气还不错的是,刚搬出来两天,我就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在一个青年旅馆工作,这个旅店不大,看起来倒是古香古色的,大厅里摆放了几个青花瓷,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老板看起来不我大不了几岁,只是平常话比较少,但待人还算温和,而住进来的旅客大多来自五湖四海,因此我也时常听见不少有趣的故事,结识一些有趣的人,最主要的是这里包吃包住,我不用再去钟点房将就着睡了,而且我的身上也快没钱了。总之,这一个多月我过得还算不错。就在这么胡思乱想中,我的思绪渐渐淡了,眼睛里只剩下头上那盏明晃晃的白日灯,最后这盏灯也逐渐淡了......

    沙沙~沙沙~耳边传来什么东西摩擦地板的声音,鼻子里呼吸的空气有些污浊,我皱紧了眉头,想要睁开双眼却觉得头疼欲裂,只能先缓缓的从趴着的地方爬了起来,随着眼睛慢慢的睁开,我看清了周围的事物,此刻我正坐在一个破旧的房间里,大约四十几平米大,地上堆积着砖块和烂板凳,我的右手边有一张烂桌子,月光悠悠的从正前方的阳台射了进来,阳台上没有桅杆,阳台外是几栋危房,上面用红色的油漆大大的写了一个拆字,房间转角好像还有几个空房间,在我的身后,房门大大的敞开着,黑压压的门口外看不到一丝光线。这是哪?我不是应该躺在自己的床上吗?我摸了摸身上,是外出的衣服,连袜子和鞋子都好好的穿在身上。这是怎么回事?我无法得出答案,于是想站起来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线索,我刚想做出动作,从地上爬起来,耳边又传来沙沙~沙沙~的声音,随着意识的逐渐清晰,我意识到,这是衣服摩擦地面的声音,但是谁会大半夜的在一栋危房里的地上在爬呢?往深处仔细的想了想,不想还好,一想身上的汗毛全都束了起来,在这种地方爬的东西,肯定不是人!

    沙沙~沙沙~摩擦的声音离我越来越近了,是从房门那边传过来的,我身上冷汗之流,连忙从地上爬起来,拐进了桌子旁的拐角处,刚一进去就看见了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房间,正在我纠结进左边的房间,还是进右边的房间的时候,已经进入了房门,顿时我的脑中只剩下轰隆声,我呆站在原地动也不敢动,但头却不受控制的向后转,我想看见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就在我即将看见那个东西的时候,一双手将我拉进了右边的房间,那双手触碰到我时候,我整个头皮都止不住的发麻,张嘴就准备大声的叫出来,随手一双手就紧紧的捂住了我嘴,我惊恐的睁大了眼睛,想要摆脱控制,这时候一个低沉的声音从我耳朵边传来“不想死就别动,听懂了就点点头”他说完后,我连忙点了点头,听见人声,我心里安定不少,但随即心中的疑问便随之而来,这个人是谁?他松开了我的嘴,我转过头去,昏暗的光线并不能使我看清他的脸,只能大概的看出他的轮廓,比我高一点,估计一米八左右的样子,体型偏瘦,他招招了手,示意我跟着他走,这时,我才开始打量起这个房间,大约十几平米的房间,入口旁边有一个衣橱,衣橱前面是一张单人床,单人床的前面是一个窗户,窗户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四周的砖块掉落在屋子里,那个人见我愣在原地,不停的打手势示意我快走,他拉开了衣橱,在里面摸摸按按,居然在衣橱底下出现了一个地道,我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平时这种事只在电视中才见到过,没想到今天在这么破旧的屋子里居然也有地道?那个人已经率先钻了进去,我也没落后,随即就跟着钻了进去,其实我并不是很信任这个突然到来的神秘人,现实不是小说,没有人会毫无理由的帮助你,只是身后的沙沙声已经越来越近了,比较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怪物,我还是更乐意跟着人一起走,我刚钻进那个地道,头上的木板就合拢来,看不出这个原来是一个入口。

    眼前是长长的楼梯,神秘人已经自顾自的往前走了很远,我也几步小跑跟了上去,地道好像已经显得比较久远,至少看起来比这几栋危房看起来年龄大得多,跟着神秘人不停的左拐右拐,很快的便看见了出口,看着神秘人的背影,我越发觉得熟悉,脑海中不停的搜索着名字,终于有两个字和这个人对上了号,我不禁脱口而出“邹明!”听见我的呼唤,神秘人停下了脚步,而这时,我们也走出了地道,我们走到一片空地之上,原来这是我刚刚所在那栋楼的背后,怪不得刚才没有看见,透着月光,我也看清了神秘人的脸,真的是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