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臂(3)(1/1)
作者:三口街
    沙沙~沙沙~声音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离我们差不多还有七八米的位置时,那声音消失在了黑色的楼道中,四周静谧得可怕,黑色的楼道中充满了刺鼻的气味,我和邹明都十分有默契的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在原地里静静的站着,时间过去了不知道多久,我的腿已经开始发麻了,见长时间没有动静,我便觉得那东西已经走了,于是开口叫邹明,谁知道,刚发出一个邹字,在我们不远处就传来一道婴儿的啼哭声,没来得及诧异,又从那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只是隐约好像在责怪什么东西,原来这里除了我和邹明,还有别人在?我回头刚想对邹明说,前面好像有人,便看见邹明此刻铁青的脸色,我立马意识到,那些叫喊声不是人发出的,我没想到那个爬行的怪物居然能发出这样怪异的叫声,沙沙~沙沙~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和女人的唾骂声,那个东西爬行到我们的面前,透着月光我看清了它的头部,那是一张女人的脸,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是嘴角弯曲成了一个诡异的弧度,在对着我们阴惨惨的笑,最慑人的是她那双眼睛居然没有眼白,此刻那双眼睛正死死的盯着我们,而它的嘴里正不停的发出怪叫,在看清这张人脸的同时,我几乎忍不住大叫,邹明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了我想要大叫的嘴,在我耳边轻声说,想活命就别出声,等会我一拉你,你就憋住气,千万别呼吸,听懂了就眨眨眼睛”听完,我眨了眨眼睛,邹明见我表了态,松开了他的手。就在我们说完的时候,面前的人脸突然安静了下来,但紧接着用更大的频率发出了怪叫,邹明在这时也使劲的拉了拉我的手,我知道这是给我的信号,开始屏住呼吸。一阵强劲的风吹过,带着许多灰尘拍打在我的脸上,我只有紧紧的闭着双眼,以防沙子进入眼睛,在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我感觉脸上痒痒的,我知道是那个东西的头发,于是将双眼闭得更紧,生怕看见那个东西后自己会大声的叫出来。那个东西在我耳朵旁不停的发出怪叫,震得我耳膜生疼,但也只能继续屏住呼吸,大约过了一分多钟,我感觉我快要憋不住气了的时候,那东西好像离开了,我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果然看不见那张人脸了,顿时张开了嘴巴,大口的呼吸着空气,我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了,“妈的,吓死我了”我对邹明说到,可是等了半天,并没有等到邹明的回应,又是诡异的安静,我回过头去看邹明,谁知回过头后仅仅只剩下空荡荡的过道,什么都没有了,我开始变得慌乱起来,要知道一开始跟着邹明我才走到这的,如果这时候他不见了,那我怎么办?看着身后的入口,我决定出去看看,毕竟比起这里不知道有什么怪物的地方,我更愿意呆在更加宽广的地方,于是我抬脚往外面走去。

    出去后外面的景象已经变了,刚才看见的那些树木此刻变成了一块块巨大的石块,我正站在房屋前思考该往哪走时,突然听见了两个人的对话声,原来这地方还有人,在不清楚是敌是友的情况下,我连忙躲到旁边的一个石块后头偷听他们的对话“麻子,你说这地方能找到古村的下落吗?”听完这个人的话后,我有些纳闷,麻子?这名字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只听那个被称为麻子的人说“说你傻你还别不信,我王爷找的地方能有错吗?这个地方可是花了我老板好多时间才找到的,你可别犯我忌讳”听见他自称王爷,我突然想起来了,这个人是和我一起在青旅打工的王麻子,平时最爱自称自己为王爷,我还经常打趣他说,你是王爷,那我就是皇上!只不过为什么他在这里,还有他说的老板,是旅店的老板吗?如果是的话,那么另外一个人就应该是旅店的另一个打工仔,叫阿旺,那个疑似阿旺的人继续问麻子“麻子,你说老板找那个古村干嘛呢,这都第几次了,我有几条命也不够花啊”“阿旺,有些事你不懂,多的你也别问,你只要照着老板的意思做就行了”听见阿旺的名字,我心里一惊,果然是他们!他们在这干嘛?只听阿旺问“你说新来那小傻子,被丢在这会不会有什么意外,毕竟老板是叫我们带他练练手,不是要我们整死他啊”麻子说“你不说我还忘了,你放心,只要他不主动招惹化蛇,化蛇不会伤害他,等一会我们就去接他,这种青瓜蛋子就得吓一吓才会老老实实听话,免得给我们惹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听完这句话,我一下就毛了,好你王麻子!居然是你们两个把我带到这里来的,不过这样一来,一些事情就解释通了,听他的语气好像是老板让他们带我到这的,那老板自然有我家的钥匙,平时他们两也没少到我家来,说要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我弄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不过到底是什么事,需要我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要参与进来?我强压下怒火打算尾随他们两个,看看他们究竟想要干什么,也好弄清楚事情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