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章 移山木(1/1)
作者:蜊黄大帝
    林原认识陆仙快两年了,还没跟她叛逆过呢,一直对这位大姐言听计从跟个小弟似得。唯一一次惹她生气,也就是那会儿生日上给她弄的那做菜。今年她生日,林原送了她一块灵石,算是赔礼道歉了。

    面对有些失落的离浊,他明面上装出一副‘我去安慰一下她’,带着人家姑娘离开了陆仙坐镇的大殿。两人刚刚走出陆大掌门的监控范围,林原便小声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今天晚上我陪你下山,去给你们帮忙。不过咱们得动作快,不能耽搁太久,我得争取白天回来。”

    离浊听了这话高兴了一些,不过还是有那么点失望。

    “只有道兄一人?”

    林原翻了个白眼,“我这是偷溜,难道还能带着别人?呃……好像还真有一个人可以带一下……”

    吴冰最近修炼得不错,已经快要进入练气四层了。不过她并不急着突破,想要等几位同期姐妹突破之后再说,这样才好确保相互之间师姐师妹的身份不会乱掉。

    她用这个空闲时期忙着修炼法术,一种可以提高身法的法术。虽说那本秘籍上说,学习这法术大多情况只是浪费,因为筑基之后身法一道基本是无用的。显然,写那法术的前辈高人把所有修士都当成了惊采绝艳之辈,早晚可以结成金丹。

    对于有自知之明的吴冰来说,身法这东西就挺好,她才不羡慕什么筑基期的御气飞行。反正自己学习身法不过是为了更快的来往于山上山下,为姐妹们买些凡人那边的糕点书籍,仅此而已。

    她这会儿正在后山绕着树施展法术奔跑着,脚步只是微微一挪,身形就已经围着树转了好几圈。泥土里正在慢慢冒头的春笋,被她踩来踩去的祸害死了不少。

    林原带着离浊找了来,他们问了鹿远之,这姑娘总是知道吴冰在哪里。

    “师兄,找我有事?你有轻风舟,不需要我帮你带东西的吧?”

    林原笑呵呵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件棍状的顶级法器,说道:“想不想要啊,吴冰师妹。”

    “师兄你想干嘛啊,说得这么恶心。我对你可没啥意思的,金师妹喜欢你,你有需要就去找她!”

    林原早八百年就习惯了被师妹们调戏,没搭理她,直接说正事儿,表示自己需要人手帮点小忙。

    吴冰听完皱了皱眉,“不是吧师兄,我这软脚虾,能帮上忙什么忙啊?”

    “你可以用这根棍子啊。”林原稍微介绍了一下这件法器,抓着棍子戳在地上,用力的搅合。地面在棍子的力量之下慢慢变成了大片淤泥,随后被控制着扑了过去,声势之大宛如海浪。

    这树林被如此一搞,基本上也就没救了。不多的树木全都陷入泥中,歪歪扭扭的躺倒着,矮了一大截。被棒子撬动的淤泥在法器停止运转后,又重新变成干巴巴的土,整个山峰的地形结构都被改变了。

    “这法器叫做‘移山木’,用灵气化水将土化作泥,可以防御可以攻敌可以搞建筑,超好用的!”

    林原厚颜无耻的推销着自己看走眼的这件法器。所谓样样通等于样样稀松,被泥拍死的修士是不存在的,会被泥拦下的修士攻击也是不存在的,这法器最多也就祸害下花草树木,其他本事几乎没有。

    到目前为止,林原和陆仙买来的顶阶法器里最厉害的还是那一盒雷网金针,其他的尽管有一些价格超过了它,真正用起来却不怎么样。

    吴冰这个没见识的姑娘被自家师兄的宝贝给唬住了,当即接了过来不住的抚摸着,随后又自己施展力量开始和泥玩。

    这移山木为一的优点,在于其灵气消耗上,十分的节约。练气三层的吴冰师妹拿来玩应该够用了。而且这东西好歹也是顶级法器,多少也能对付写精怪,最重要的是这东西很适合拿来挖坑,毕竟破解千峰阵需要挖出真眼灵物才行。

    一旁看着的离浊显然也是个眼界不高容易受骗上当的姑娘。见到她的林道兄随随便便掏出这样等级的法器,当即认定他有本事帮忙解决千峰阵,同意今晚跟他一起偷溜回自家驻地。

    ---

    当夜,林原的轻风舟在山脚升起,小心翼翼的贴着地面飞行着,等到离开了古藤峰的视线范围这才运转起最高速度前进。

    灵水散修会距离古藤峰不远,蛮近的,要不然也不会放心离浊一个人找过来。没多久,一行人便达到了目的地。散修们这会儿都睡了,离浊毫不在意的将他们唤醒。帮手好不容易请来了,当然要出来迎接一下。

    康云睡眼惺忪的爬起来,在院子里挑了盆井水在脸上拍了拍,这才精神了一些。

    “我说林道友,你怎么挑了这么个时间来。”

    林原帮着吴冰介绍了一下,然后催促着康云赶快行动。

    “我最多每天晚上出来帮你们六个小时,时间一到我就得回去。”

    他可是没打算离家出走,只是个夜不归宿而已。希望康云他们能迁就一下自己的作息时间。

    “呃,这个没什么问题。毕竟你是我们的战斗主力,有那只黑豹灵兽在,解决那些山中精怪应该不在话下的。等你解决了精怪,我们白天再慢慢挖坑,没问题的。”

    说完,他拿出千峰阵所在区域的地图,离附近大概是一个时辰的飞行距离。

    “还成,我们要不现在就出发?”

    “这么快?”康云看了眼轻风舟,“不行,你的飞行法器太小了,我们要去好多人呢。毕竟不太清楚那阵眼灵物具体藏在何处。”

    林原之前就一直想要买一些新的飞行道具,不过没有现货,订购起来挺麻烦的。现在看来,似乎有必要弄个至少可以乘载四十人的仙舟,门派行动也会方便一些。

    和灵水散修会通了气,林原今日就直接返回了山门,约定明天晚上再碰头。结果他跟吴冰刚回去,就被陆仙堵在山门口。

    “你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偷溜出去啊!我要是追得上,早就追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