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会晤提尔皮茨(1/2)
作者:澳大利亚陆军少尉
    5月2日一早,秦天宇、陈胜、曲波、大龙、二龙等12人来到了青岛信号山半山腰处的青岛总督府,威廉少校已经早早的在门口等候了。

    “威廉少校,你好哇”陈宁问候道。

    “你好秦,提尔皮茨将军和总督阁下已经在会客室等候你了”威廉说道。

    “你说谁?提尔皮茨!”秦天宇故作惊讶道。

    “是啊,陈,帝国海军大臣阿尔弗雷德.冯.提尔皮茨将军”威廉解释道。

    阿尔弗雷德.冯.提尔皮茨(1849-1930),德国海军元帅,德国大洋舰队之父,一个极具胆魄的人物,他不但决意为德国创建一支真正的远洋舰队,而且还希望这样一支舰队能和英国皇家海军舰队相匹敌。德皇威廉二世,对提尔皮茨的胆识和雄心非常欣赏,全力支持他的扩充计划。这种信赖是如此的深厚,以至于提尔皮茨最终获得了“永远的提尔皮茨”的称呼,始终保有权力。正是他的近乎疯狂和庞大的造舰计划,极大的恶化了原本良好的英德关系。

    对于提尔皮茨的到访,秦天宇是非常重视的,也做了必要的准备,以提尔皮茨的地位,一些利益交换的事情是能够当场拍板决定的。

    进入会客室后,威廉少校将双方进行了简单介绍,“很高兴见到您,永远的提尔皮茨阁下”秦天宇敬礼道。

    “哈哈,看来你对我很了解,亲爱的秦,你的德语很标准”提尔皮茨笑道。

    双方一番简单交流之后,便开始了主题谈判。

    “秦,我想你已经很清楚我此次到青岛来的目的了,我们双方都是军人,就直接谈吧”提尔皮茨直言道。

    “可以,我也是个直接干脆的人”秦天宇答复道。

    “提尔皮茨先生,我得到确切情报,英、法、俄等国会在明年八月之前,对德国开战,而且日本也会参与其中”秦天宇直言道。

    “什么?秦,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提尔皮茨惊讶道。

    “提尔皮茨先生,您看我像在开玩笑吗?”秦天宇严肃道。

    “您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提尔皮茨同样严肃道。

    “您不要管我从哪来的消息,我能够保证消息的准确性”秦天宇回应道。

    “英、法、俄等国和我们开战我能理解,日本为何……”提尔皮茨疑惑道。

    “日本是英国的小盟友,而且对青岛……,你是明白的”秦天宇解释道。

    “秦,您在青岛呆两天,我跟皇帝陛下汇报后,咱们再继续。您可以和威廉少校交接一下帝国海军送给你们海军大学的礼物,两艘训练性巡洋舰,四艘鱼雷快艇,2500条步枪、20挺重机枪,还有60名海军教官”提尔皮茨建议道。

    “行,提尔皮茨先生”秦天宇回应道。

014、会晤提尔皮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