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神羽(2/2)
作者:白做梦
    “为什么溯行军是那副模样呢?”

    “你是最没用的一把刀了,胆子那么小,居然也算是刀剑的付丧神吗?”

    “短刀除了夜战以外,根本什么用都没有嘛。”

    审神者不满意短刀们的力量,并不愿意耗费资源在他们身上,但兄弟们还是一个个的来了。

    于是他就成了第一个牺牲品。

    他变化的过程非常迅速,也非常痛苦,审神者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直接将他转化成了溯行军,五虎退还记得他睁开眼眸,视线里是他名义上的主人——审神者充满了厌恶的脸。

    “啊,还以为能稍微好看一点呢。跟外面那些野生的溯行军没什么区别嘛。”

    “真丑。”

    “对了,想到有趣的玩法了,你说,你现在这幅样子,你那些兄弟们认得出来吗?”

    “哈哈,有趣,就让他们将你击杀吧。”

    ……

    …………

    骨喰藤四郎在轻微的晃动中醒来,他睁开眼眸,恍惚中看见了五虎退。

    不是那副暗堕后的模样,而是原本的他。

    而他正躺在五虎退的背上,由他背着,在一片森林里行走着。

    “骨喰哥,”白发少年察觉到了他的苏醒,高兴的说:“你终于醒了。”

    骨喰藤四郎迷惘的望着他:“退?”

    随后他睁大眼睛:“退,你恢复了!”

    五虎退放下他,一只小骨虎爬上他的脚背,少年抱起骨虎,有些不安的道:“并没有呢,骨喰哥,这是借助了那位审神者大人的力量……”

    “审神者”这三个入耳,骨喰藤四郎的眼底立刻泛起一片黑气,那些沉在记忆最深处的黑暗又蠢蠢欲动。

    “骨喰哥,不是那个。”五虎退焦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骨喰回过神,便见一只迎面而来的骨虎。

    五虎退把小骨虎按在了骨喰藤四郎的脸上。

    “骨喰哥,你忘记了吗?你因为伤势太严重了,昏迷了过去。”

    “……”骨喰藤四郎双目无神:“我晕倒了吗?”

    “对啊,”五虎退连忙道:“我、我带着你去求助了那座本丸的主人。”

    “……就是被您砍了一刀的那位。”

    残破的宫殿、刀光、伤口……春樱。

    骨喰藤四郎浑身一颤,眼前突然浮现一双眼眸。

    清凌凌的,并没有怨恨或者不平,像是月光下的流泉,无声的流淌过干涸的灵魂。

    “我的伤……”他后知后觉的抚上胸口,那里仿佛还留着温柔的灵力:“愈合了。”

    “对啊,骨喰哥,”五虎退点头:“那位大人救了我们呢。”

    骨喰藤四郎回过神:“你也被治愈了吗?你恢复了。”

    五虎退低下头:“不是的,骨喰哥,你忘记了吗。我已经是敌短刀啦。”

    恢复不了的。

    “不过那位大人给了我很多的灵力,让我能够保持这样的姿态呢,”他微笑起来,举起了小骨虎:“但是、但是我怕老虎们会疼,就没有让他们也变化。”

    他原本是很怕痛的。

    但是尝试过被强行变化为溯行军的痛苦之后。已经没什么好怕了。

    “骨喰哥,真希望我现在,还是刀剑付丧神。这样就能保护那位大人了。”

    “退……”

    “骨喰哥,你还没有跟她道歉呢,”五虎退斜过眼睛:“要好好的感谢人家哦。”

    骨喰藤四郎:“……”

    “骨喰哥!”

    “……我知道了。”银发少年低声应道。

    它焦急又不安的张合着下颔,似乎想要说什么,但在场的人谁也听不懂。

    倒是加州清光,从骨喰藤四郎的称呼里,突然猜到了什么。他睁大眼睛,震惊的看着这个过分胆小的溯行军短刀:“你是……五虎退?”

    蛇骨的动作忽然停止了。它静静的盘着身躯,随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尾巴一甩,几具白森森的骸骨,翻滚着落到了地上。

    它们一落地便张开四肢,细细的尾骨摇摆着,做出扑咬的姿态,一二三四五……一共五只小得可爱的骨虎,摆足了气势,猛扑到加州清光身上,咬住了他的衣服。

    趁此机会,蛇骨卷起骨喰藤四郎,慌慌张张的朝本丸外逃去。

    “想逃吗。”加州清光挥飞身上的骨虎们,朝着蛇骨逃跑的方向挥出一刀,在这紧急关头,蛇骨努力的伸直了脖子,再用力弯曲,把自己当成了弹簧,终于成功高高拔起,躲开了加州清□□势汹汹的追击。

    然后它便晃晃悠悠的吊着骨喰藤四郎,从空中飞走了……

    蛇骨逃走了,五只小骨虎连忙翻身跃起,跌跌撞撞的跟着一起逃跑,它们蹦跳着越过陆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