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媳妇儿,这个孩子不要了(1/2)
作者:香菜菜
    媳妇儿,你怀孕了。

    怀孕了?!

    唐红豆看着官旭眨巴眨巴了眼睛,好像还没理解这个怀孕了是什么意思,虽然唐红豆一直都想着要怎么当好一个妈妈,可是因为还没有开始计划,也一直在做避孕措施,所以唐红豆压根就没想过会怀孕。

    “官旭,你说什么呢,什么怀孕了?”

    官旭看了唐红豆一眼,气色还是不很好,她眉眼间分明还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小丫头啊,这样的她不是应该再享受几年被宠在手心的生活吗,突然就要让她成为一个母亲,从被人疼变成去疼人的角色,官旭觉得对唐红豆而言代价太大了,要失去的东西也太多了。

    比如她的学业,比如她可以放肆玩闹的青春,比如她一直想去实现的梦想。

    官旭没有说话,把一旁柜子上的化验单递给了唐红豆,化验单被官旭捏得有些皱,看得出来他接受这个事实也是用了好长时间的。

    唐红豆看了官旭一眼,接过化验单,除了上面自己的名字,性别,年龄这些基本信息以外,其它的那些数值她都看不懂,不过还是一项一项看得很仔细。

    “官旭,这个东西怎么看啊?”

    “看hcg值。”

    “哦……”

    唐红豆看了一下这个hcg值,发现是比后面的参考值高出不少,“这个hcg是什么东西啊?”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什么人毛什么激素?”唐红豆觉得自己听的是天书。

    “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能促进雄激素芳香化转化为雌激素,刺激孕酮形成。”

    唐红豆虽然点头,可是还是似懂非懂的,不过看那个向上的小箭头,应该是怀孕了。

    “豆豆,对不起……”

    官旭艰难地开口,要不是他一时疏忽,也不会让她这么早就怀孕,原本还打算自己偷偷去做结扎的,现在也不用了,因为小蝌蚪已经找到妈妈了……

    可显然唐红豆应该没有听到官旭说的对不起,她的注意力全在那张化验单上了,小手不自觉地就移到了肚子上,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唐红豆觉得手掌碰上的那一刻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心底漫出来。

    大概是母爱吧,一个母亲从孕育这个生命开始就拥有的情感。

    “媳妇儿——”

    官旭看唐红豆在那捏着单子,摸着肚子傻笑,有点担心她是不是也接受不了这个怀孕的事情,忍不住叫了她一声。

    “啊?”

    唐红豆脑海中的各种幻想被官旭这一声打断,唐红豆抬头看着官旭,突然就从床上蹦了起来,蹦进官旭怀里,勾住他的脖子,紧紧抱着,语气兴奋——

    “官旭,我们有宝宝了对不对?我就要做妈妈了是吗?”

    官旭扶着唐红豆的腰,不用唐红豆再说什么,只是这一句话,官旭就知道,唐红豆对这孩子是怀着万分的期待的。

    他又何尝不是。

    但前提是唐红豆不用怀胎十月受那么多罪,也不用去经历那么多风险。

    官旭刚准备张口,就看到唐红豆膝盖上的病号服有血渗了出来,立马把唐红豆按回了床上,再按了旁边的呼叫铃。

    “当心你的膝盖!”

    唐红豆低头看了一眼,那么一小块血还没一个手指甲盖大呢,平时大姨妈流的血比这个不知多了多少呢。

    “又没多大事……”

    唐红豆瘪了瘪嘴,显然是忘了这个口子是把裤腿都染红了半截的。

    “躺好。”

    官旭看着唐红豆的膝盖上的血迹心里有些烦躁,这个孩子来得实在是太突然了,他完全没有准备好,不管是心理准备,还是生理准备。

    官旭见医生来得有些慢,恨不得直接去办公室把人拎过来,一个小护士先进来的,看见官旭那张比冰块还冷的脸,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小护士一紧张,手就有点抖,撕唐红豆膝盖上胶带的时候弄了好几下都没撕下来,官旭在一旁看着脸都黑了。

    “你干什么呢!小心点!”

    官旭舍不得对唐红豆发火,但是并不代表他对谁都能控制得住脾气,这不是素质高低,而是关心则乱。

    “对,对不起……”

    被官旭这么吼了一句,小护士更紧张了,手立马缩了回来,现在不光手抖,就连说话的声音都抖了。

    唐红豆也不知道怎么官旭今天火气这么大,怎么都要当爹的人了,脸还这么臭呢?

    “官旭,你这样喊得护士姐姐都没办法好好弄了……”

    唐红豆有点抱歉地看了一眼小护士,“姐姐,对不起啊,没关系的,你慢慢弄就好。”

    小护士感激地朝唐红豆笑了笑,刚准备伸手继续帮唐红豆拆纱布,官旭就直接上了手。

    官旭半弯着腰,动作轻柔,眼睛里全是认真,手指修长,虽然没有留指甲,但是还是很容易地就把固定纱布的胶带给撕了起来,纱布一拿开,官大爷的脸色更难看了。

    “去把你们值班主任找来!”

    小护士看了一眼,其实唐红豆膝盖上的伤并不严重,医生缝的很好,技艺精湛,现在流血应该是因为病人不小心屈膝了,才把伤口撕扯到了一下,只要止一下血,重新缝一针就可以了。

    缝针这样的小事,雅康每一个外科的护士都能做得好的。

    “官先生,不用麻烦主任的,伤口并不严重,我帮唐小姐止一下血就可以了。”

    官旭扭头看着小护士,她连撕个胶带都做不好,自己怎么可能放心让她去处理伤口?!是自己的表达能力下降了吗,刚刚话难道还不够清楚?还是这个小护士的理解能力有问题。

    “对,对不起官先生,我马,马上去……”

    官旭的眼神把小护士吓到了,小护士再也不敢废话,急忙去值班室找值班主任。

    官旭看了一眼在病床上一脸小委屈的唐红豆,虽然心疼,但表面上还是很严肃,“不知道膝盖上有伤吗,蹦什么蹦?”

    唐红豆吸了吸鼻子,“人家那是太高兴了嘛……”
285 媳妇儿,这个孩子不要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