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帮助,能耐(1/2)
作者:黑木
    昨天夜里,我听过这声音了,但是现在这声响可比昨天大得多了。王磊还是头一次听到这声音,他慌张地问孙然这是怎么了。孙然仍然像失了魂一样,一动不动的,我知道,这肯定和七叔的离开有关系。

    一直到那声响越来越大,孙然才站起来。他让我们待着别动,自己上了楼。很快,二楼的声响又安静了下来。王磊偷偷问我:“楼上究竟有什么东西,怪吓人的。”

    我朝楼梯口扫了一眼,上面的光线非常弱,一楼的烛光没法照到上面去。我知道,二楼一定有端倪,别说七叔从二层下来之后,伤全好了,就光说这吓人的声音,都能让人知道二层肯定有什么东西。

    我们正想着的时候,孙然下来了。七叔让孙然帮我们,虽然他还只是个小孩,可是我们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了。王磊问孙然准备怎么帮我们,孙然没好气地瞪了我们一眼,让我们先去睡觉,什么也别问。

    王磊着急:“吴迪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着急的话就滚。”孙然留下这句话,直接回房去了。

    我和王磊没办法,只能也先回房去了。我们讨论,七叔应该还是信得过的,他让孙然帮我们,说不定孙然真的有些办法。整整熬了一个晚上,天终于亮了。我们赶紧去敲孙然的门,孙然开了门,让我们带他去找小芬和赵三。

    王磊愣了愣:“你要直接上门找?”

    孙然反问:“不然你们去?”

    王磊没办法,只好带着我和孙然上了车。一路上,孙然都不太愿意搭理我们,我心里没底,一直在试探孙然,看他究竟能怎么帮我们,可是孙然就是不说。车子开进了市内,王磊把车停下来了。

    他不敢直接去找小芬和赵三,没有个办法,上门去,万一小芬和赵三用什么邪术,我们肯定搞不定。昨天我们乘人之危,再上门去找人家,可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王磊问孙然:“小子,你好歹告诉我们准备怎么做,总不能让我们上门去找死吧?”

    孙然扫了王磊一眼,冷冷地勾起了嘴角。孙然虽然还小,但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大人了,好像有自己的心思。

    我想了想,继续试探地问:“孙然,七叔他去哪里了,那个戴口罩的男人,是谁?还有你和七叔口中的他是谁,为什么七叔让你带我去找他?”

    孙然不耐烦了:“什么问题那么多?不该问的,不要多问。”

    “那你们家二层,到底有什么东西?”王磊问:“七叔怎么上去一趟,伤全好了?”

    孙然似乎有些生气了,他说如果我们再不带他去找小芬和赵三,就不会再帮我们了。我和王磊没办法,只好把车子开到了小芬经常去的那个酒吧。正是白天,小芬不在这里,我想了想,说昨天晚上的事才刚发生,小芬当时那么虚弱,就算没死,估计也没空再来吊男人吧。

    这下,我们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他们了。

    孙然想了想,说赵三和小芬想要我胸口的坠子,赵三当时已经看到坠子了,我不去找他们,他们应该也会找上门来。关键时刻,孙然脑子还是转的比较快的,他说赵三他们也不傻,肯定知道我们想找他们,恰巧他们也想找我们,那我们就守在这地方,他们肯定自己能出现。

    于是,我们在酒吧里坐了一下午。一直到晚上,赵三还是没有出现。期间,我又试探性地问孙然我胸前的坠子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孙然却直接回答我说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孙然是真不知道,还是不肯告诉我。

    这些人,都神神叨叨的,有话不说。

    等到深夜,我又有些着急了。我剩下的时间本来就没有多少,经不起这样耗着。

    “他们该不会打算等到吴迪死了,再来拿坠子吧?”王磊问。

    如果真是王磊说的这样子,那我们再等多少天也等不到他们出现了。没想到,孙然只是笑了笑,说那样子只能怪我运气不好。王磊一听就火了,他一把抓住孙然的衣领:“小子,你耍我们?”

    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听到有人叫我。我赶紧回头,那声音是小蕾的,她又出现了。我找了找,没看到小蕾再哪里。再看看王磊和孙然,他们好像根本没有听到那声音。我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可是下一秒,我又听到小蕾的声音了。
010 帮助,能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