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跟我上路(1/2)
作者:黑木
    二楼太黑了,越往上走,我就觉得温度越低。我们都走得很慢,一边还叫着孙然的名字,不过孙然却没有再说话了。上了二层我们才发现,二楼完全是仓库的构造,木门关着,想进去,就得开门。

    我试着敲了敲门,门竟然自己就开了。我在一边的杂物堆摸索着,总算找到了一盏油灯,点亮之后,我和王磊推门走了进去。门里空荡荡的,里面是一个很狭小的房间,什么都没有。王磊皱着眉头:“怪事,孙然在哪里?”

    王磊的话音刚落,我们身后的门,突然猛地关上了。感觉到不对劲,我们马上回头去开门,可是门却像是被人从外面上锁了,怎么也打不开。屋子里突然也响起了那诡异的声响,我的心底发凉,这里面明明什么都没有,可是我们却听到了声音。

    那声音和我们之前听过的一样,像是有人在用手指甲抠着木地板。我心里暗道不好,那声音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抬头,这一看,我和王磊同时尖叫一声,魂都快要吓没了。

    天花板上,正挂着一个面目全非的头,它的头发很长,头发马上就要垂到我们的脸上了。我和王磊手里的油灯落地,干燥的木地板一下子被点燃了。那个头正慢慢地朝着我们靠近,情急之下,我和王磊开始撞门。

    看着不牢实的木门,怎么也没法撞开。这个时候,角落里突然又多了一个人,或者说,是一只鬼!它正慢慢地朝着我们爬过来,火越烧越大,原本空荡荡的房间里,身影也越来越多,它们都披头散发地朝着我们靠近。

    我的双腿发软,忽然想到了胸口的坠子,坠子可以吃鬼。可是,我把坠子摘下来之后,却不知道怎么用,那些东西已经爬到我的跟前了,我拽着红绳,把坠子甩到它们的身上。不过它们却没有任何反应。

    就在以为我们都要完蛋的时候,身后的门终于打开了。有人大喝了一声,嘴里念了不知名的咒,那些东西眨眼间就全部不见了。我和王磊满头大汗,长舒了一口气,这才看清来人,是孙然。孙然二话不说,开始扑火。

    我和王磊站在一边,一动不动。王磊低声说他早就觉得二楼不对劲,现在看来,一切正如我们所想。七叔和孙然,和鬼婆一样,都在养鬼。王磊说,养鬼的,绝对没有好东西,都是邪性的人,让我赶紧走。

    我心里没底,转身想走的时候,孙然把我们给叫住了。我和王磊都全身一颤,火已经被扑灭了,孙然冷哼一声,一脚踢在了我和王磊的身上,我们顺着木梯滚到了一层。孙然的速度很快,手里攥着短刀,刀就架在了我的脖子上。

    我咬牙:“没想到你和七叔也是坏人!”

    孙然冷笑:“没想到你竟然找到了施咒者,活了下来。”

    王磊早就看孙然不顺眼了:“小子,你要杀就杀,少他妈废话!”

    孙然这才把短刀给收起来,他就像一个大人一样,坐在一边,冷冷地看着我们。我和王磊站起来,对视一眼,都不知道要怎么办。孙然看了我们很久,才冷冷地问我们为什么不听劝告,到二楼去。

    王磊一下子就火大了:“不是你让我们上去的吗?”

    孙然想了一会,摇了摇头:“看来你们不长记性,我早就说过,鬼会蛊惑人心。”

    我一愣,孙然的意思是,我们听到的,根本就不是他的声音,把我们引到二楼的,是上面的那些鬼。孙然说着,又把目光放到了我的身上:“既然你没死,那我就得带你去找他,完成七叔的命令。”

    我马上说我不去,可是孙然根本就不准备和我商量,竟然开始慢慢收拾行李了。王磊气得直跺脚,孙然嫌他聒噪,让他闭嘴。眼看王磊马上要冲上去了,我赶紧把他给拦住。和孙然动手,我们肯定吃亏。

    我深吸了一口气:“你和七叔是坏人,为什么一开始还要帮我?”

    孙然不屑地扬起嘴角:“谁说我们是坏人?”

    王磊马上还嘴:“不是坏人,你怎么和老太婆一样养鬼?”

022 跟我上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