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援手,生死战?(1/1)
作者:黑木
    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老头的强大,还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孙然被打回来之后,倒在地上,嘴里渗出鲜血,脸色变得煞白。这种无能为力的模样,让我想到了当初孙然面对鬼婆手底下的那只厉鬼。

    那时候的孙然,实力还不怎么样。可如今,孙然已经很厉害了,面对老头,却还是一点招架之力都没有。孙然原本是打算牵制石家的人,让我和王磊有机会跑,现在看来,一切都成为泡影了。

    石峰和石庄那些人,站在老头的身后,一脸得意地望着我们,似乎早就料到我们会有这种下场。老头轻轻挥了挥衣袖,仿佛毫不费力。我和王磊也顾不上跑了,马上蹲下身去查看孙然的伤势。

    孙然的胸口被炸伤了,还有一些石屑,我没看清,但是王磊看清楚了。王磊说,孙然冲过去的时候,那老头非常迅速地掷出一块小石子,那小石子的速度非常快,孙然根本就没有机会去反应。

    会爆炸的石头,是石家所有人的武器,一个侧重炼器的炼鬼者,也只能仰赖这些强大的武器了。孙然擦了擦嘴角的鲜血,竟然连站都站不起来了,这时候,老头也不管住石庄了,他看的出来,我和王磊并没有多少实力。

    石庄摩拳擦掌地朝着我们走了过来,嘴上还说,一定要让我们死的非常痛苦。

    我和王磊都不想死,一咬牙,我对老头大喊:“我不知道你们听信了谁散播的消息,可是我和王磊都手无缚鸡之力,怎么在你们地盘上捉鬼?”散播消息的那个人,并没有提到孙然,所以石家人一开始才只找上我和王磊。

    老头点了点头:“听起来,是有那么几分道理。”只是,老头旋即话锋一转:“只是,你们三番两次侮辱我石家人,已经是罪该万死,更何况,你们还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情。”

    我立刻反应了过来,他们是担心我们泄露小芬投靠他们的秘密。小芬会养鬼,而石家属于炼鬼道,如果让外界知道他们勾结在一起,石家会有不小的麻烦。而且,我也不傻,我明白,会生鬼胎的小芬,绝对有不少人想要,她简直就是造鬼的利器,石家肯定是担心有人要抢。

    小芬是两道双修者,为两道所不容,但是有一个石家敢偷偷接纳她,自然就会有第二个家族想偷偷要她。王磊让我不必多说了,他咬牙:“他们是注定要杀了我们,没想到我还没走上修炼的道路,就要死在这里了。”

    我从地上站了起来,举起了黑木尺,我还不想死,当然不可能就在这里等死。只是,我的心如火烧,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王磊和我并肩站在一起:“石家狗,我们和你们无怨无仇,你们今天赶尽杀绝,老子变成鬼,一定要杀光你们石家全部的人!”

    只是,在石家人的眼里,我和王磊的叫嚣没有任何威胁。石庄已经快要走到了我们的面前,五大三粗的他,猛地朝着我们冲了过来,我挥动黑木尺,用尽全身的力气劈了上去。

    石庄直接就躲开了,他一脚踢在了我的胸口,没想到的是,我非但没被石庄踢飞,反倒是石庄,他竟然惨叫一声,伴随着一声骨裂的声响,倒在了地上。石庄捂着自己的脚,撕心裂肺地吼叫着。

    我和王磊完全没有料到竟然会是这样的结果,再看石家人,他们也都觉得莫名其妙。王磊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他猛地朝前,狠狠给了石庄几脚,这几脚,全部踏在了石庄的脸上。最后,王磊还朝着石庄吐了一口唾沫。

    石家所有的人,脸色铁青。那个老头四下打量了一下,突然喊了一声:“我石家人在处理仇人,你们真的要插手吗?”

    话音一落,路边的草丛里窜出了几道身影,为首的,是一个看上去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他满脸刚毅,朝着我们走了过来。不用想也知道,石庄会变成这样,是这些人对我们伸出了援手。

    中年人径直走到了我的面前,他没有看我,只是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孙然。随后,中年人对着老头拱了拱手,连说话都带着一股老派的气息:“石前辈,不知这几个年轻人怎么得罪了石家,为何石家要对他们下如此重手?”

    “姚崇,你想插手我们的事?”老头冷冷回答。

    这个中年人,叫姚崇。这些人,竟然都相互认识。我细细思考起来,很快就有了推测。孙然带我们到枫城,那这姚家应该就是枫城里的捉鬼人,两个地盘相邻,他们相互认得,倒也不稀奇。

    “石前辈,这里已经临近我们姚家的地盘,你们在这里闹事,恐怕不太好吧?”姚崇继续不卑不亢地说道。

    老头冷哼:“这里是临近你们的地盘,但不还没到吗,我们在自己的地盘上处理事情,你们姚家难道要管?”

    姚崇想了想,又对老头拱了拱手:“石前辈,您说的有理,是在下考虑不周了。”

    姚崇这么说,那老头脸上还有些得意,可是下一秒,姚崇突然转身,让我们扶起孙然,往前走一百米,还说到了那里,就是姚家的地盘了。老头的脸一下子就变黑了,他怒喝一声:“姚崇,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敢顶撞我,就不怕姚家责怪吗?”

    姚崇的回答也是针锋相对:“石前辈,你未免太小看我姚家了吧,我姚家虽然和气,但什么时候怕过其他家?”

    “姚家还轮不上你做主吧?”老头的肩膀都已经开始颤抖了。

    姚崇微微一笑:“这是家主的意思。”

    老头微微诧异,目光在我们身上扫了一圈,随后有些恍然大悟:“莫不是你们也想要那几个人身上的宝物?”

    姚崇笑而不语,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老头不甘愿让到嘴的鸭子飞了,他还是坚持让姚崇让开,否则将立刻动手。说话间,老头已经把一颗细小的石头攥在手里了,而姚崇还是一动不动。

    眼看马上就要打起来了,姚崇突然开口:“石前辈,不如这样,这三个年轻人是我们姚家的贵客,我们姚家自然不可能眼睁睁看你们杀了他们。一个月后,你们石家挑出三个人来,和这三个年轻人来进行一场决斗,届时,光明正大,我姚家肯定不插手。”

    我们都搞不懂这姚崇要干什么了,也不明白素未蒙面的他,究竟是要帮我们,还是要害我们,要我们和石家人打,无异于送死。老头的眼珠转了转,没答应。

    “我凭什么要答应你?”老头指着我们三个人:“此三人,数次侮辱我石家,我定要他们性命。”

    “一个月后的决斗,就是生死战,谁生谁死,我姚家不会有任何一个人插手。”姚崇说道:“你若担心我食言,大可以将这条消息散播出去。”

    一听是生死战,王磊有些激动,但是孙然却在这个时候勉强开口了:“我们答应。”

    我和王磊都微微一愣,但是老头却大笑:“我们不答应,又如何?”

    孙然示意我俯下身,他在我耳边说了几句话后,我恍然大悟,挺直身板就冷笑:“老头,你们石家会答应的,如果不答应的话,有些事情,恐怕就是纸包不住火咯。”

    我说的,是鬼婆后代小芬和石家勾结在一起的事情,一旦这件事传开,两道必然一起声讨石家。果然,听我这么威胁,老头的脸色马上就变了。

    王磊也反应过来,马上叫嚣:“怎么,担心一个月后就打不过大爷们了吗,怕的话,把石婷交出来让大爷我亲两口,我就这么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