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姚家家主(1/2)
作者:黑木
    姚家家主说的,是孙然,果然,他和七叔相识。姚家家主都这么说了,没有人敢多说什么。姚二主叹了口气:“大哥,为了这三个人,真的值吗?”

    姚家家主在帘子里来回走动了两步,这才发声:“这些年,姚家奉行和平之道,不与任何家族起冲突,四处求好,甚至其他家族上我们地盘捉了两只鬼,姚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时候让其他家知道,姚家不好欺负了。”

    姚二主还是不肯就此罢手:“大哥,这些年,你把姚家的事大部分交给我管理,我这么做,都是深思熟虑的。在这片大区域里,只有石家和姚家是炼鬼道,其他家族全是养鬼道上的人,我们必须和石家绑在一起,才能对付他们!”

    “够了,生死战之约已定,一个月之后,此三人是生是死,与我无关,但此一个月,这三人就住在我姚家。”姚家家主终于作了决定。姚硕一个劲地拉姚二主的衣袖,可是姚二主却也无可奈何。

    在姚家家主的吩咐下,厅里的人都慢慢散去了。姚硕怒瞪我们,还对我们做了个挑衅的动作。我们也正准备出去的时候,姚家家主叫住了我。姚硕似乎也纳闷家主为什么叫我,他也没有直接出去。

    “把你胸前的坠子,给我看看。”家主说。

    我看向孙然,孙然对我点头,示意我可以照做。我在厅里等了一会,孙然和王磊他们,也全部都出去了。我慢慢走向帘子,把胸口的坠子摘了下来。坠子微微发烫,我的手攥着坠子,伸过了帘子。

    原本以为姚家家主会接过坠子,却不了他只扫了几眼,就让我把坠子收起来了。我也没法看见他的容貌,他叹了口气,让我去休息了。听到里面的脚步声,我知道他要走了,所以赶紧叫住他。

    我还有不少问题想问他。但是,姚家家主却完全看穿了我的心思。他说,他和七叔的确是故交,但是有些事情,他也不知道七叔寓意何为。但是,既然七叔交待了,他自然会照做。听姚家家主的意思,七叔一定是交待了他一些事情。

    “这坠子是什么?”我问。

    “不知道,大概是一件了不起的宝贝吧。”姚家家主回答。

    “既然决定帮我们,又为什么非要定生死战的赌约,这还是要让我们去送死。”我又问。

    脚步声响起,他似乎走了,直到过了很久,我的耳边才传来他幽幽的声音:“求人比不上求己。”

    再叫了他几声,没有人回应,我才知道,姚家家主是真的离开了大厅。我只好开门出去,不料,我还没走几步,就被人从后面踹了一脚。对我动手的,竟然是姚硕。四下无人,孙然和王磊应该也回房间等我了。

    我怒问姚硕要干什么,姚硕冷冷一笑,让我把胸前的坠子给他。

    姚硕不知道坠子是什么,但是一定听说石家人就是要这个坠子,刚刚他又看见姚家家主要看这个坠子,所以肯定是想夺了这个宝贝。姚硕见我不肯交出坠子,直接挽起袖子朝着我走来了。

    我是不可能给他坠子的,可是姚硕直接探手,往我胸口劈来一掌。这一掌,结结实实打在我的胸口,我感觉眼前一黑,一口热血喷了出来。我瘫坐在地上,捂着胸口,一下子没有力气了。

    有姚家家主的吩咐,姚硕不敢对我下死手,但是要打伤我,对他来说,轻而易举。姚硕得意一笑,正准备来抢坠子,姚崇赶到了。姚崇问姚硕干什么,姚硕一点也没有惧意,只说想和我切磋一下。

    没想到的是,姚崇竟然也笑着附和:“切磋好,以后慢慢切磋,先让吴迪休息吧?”

    姚硕冷笑一声,又白了我一眼,直接离开了。姚崇扶着我回到房间,孙然和王磊见我受伤了,都问怎么回事。听说了前因后果,王磊气得砸了杯子,孙然则让王磊冷静,王磊听不进去,孙然怒喝:“不然你想怎么办,上门去找教训吗?”

    王磊这才压下气:“那你说要怎么办?”

042 姚家家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