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我保护你呀(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当然马上问婉清是什么好消息了。婉清突然告诉我,被剥离了阴气的小蕾,有可能继续存活下去,我的心里突然放松了许多。我这才发现,和我萍水相逢的人太多了,除了小蕾,还有婉清。

    可是,我除了觉得小蕾很熟悉之外,竟然还很信赖婉清。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如果换作其他人,我一定还会想着这个人为什么要帮助我,是不是存心要害我。婉清又卖起了关子,她指着昏睡的小蕾,眼睛又眯成了月牙:“你偷偷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

    我又有些无语了,婉清耸了耸肩:“我都让你亲我好几回了,你到底是不是男人,怎么有便宜给你占你都不要。”婉清说着,又朝着我的胯下扫了一眼。我还来不及尴尬,婉清就摆了摆手,说是不想逗我了。

    我催婉清赶紧说,这个时候,我确实也没有心思和她开玩笑。

    婉清压低声音:“你不觉得,你渡化的那个白衣,很奇怪吗?”

    我马上点头:“他说了很多我听不懂的话,是很奇怪。”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两句话,一句是:渡我即渡你,还有一句是:我在那等你。除此之外,白衣自始至终表现的很奇怪,现在看来,他还利用我的恻隐心,骗我渡化他。

    但是,婉清却说,白衣的古怪之处,不只如此。这下,我的心底也有些奇怪了,婉清是在鬼林外面等着我的,她没进鬼林,但是她却对当时发生的事情那么清楚。我在想,婉清究竟有什么本领,能知道那么多。

    “那只鬼,实力那么弱,却能长时间存在于鬼林的深处。”婉清这样说道,见我还有些不明白,婉清又说得更明白了:“和人的世界一样,弱肉强食,什么样的鬼,就应该存在于怎样的圈子,否则早就被其他鬼当成补品吞了。”

    我一拍后脑勺:“你是说,那只白衣其实不弱,他是装作那么弱的样子?”

    本以为我猜对了,但是婉清却摇了摇头:“看他的样子,实力是真的弱到不行。”

    我有些失落了,知道自己被骗了之后,我非常后悔,被孙然一骂,我恨不得能重头来一次。毕竟,白衣是我渡化的第一只鬼,不能那样随便。如果只是实力弱的话,我无怨无悔,毕竟第一只鬼太强,我也没那么大的胃口。

    而且,不是人人都像王磊那样运气好,炼化了强鬼却没有被反噬。问题是,第一只鬼不在于强弱,而在于合不合适。王磊炼化了那只腐烂鬼,非常抗打,力量也很大,他今后的修炼方向会偏向于力量型。

    倒也不是说不能修炼其他类型的武技,只是顺着第一只鬼的底子修炼,会事半功倍。而我,渡化了一只弱鬼也就算了,而且还不知道那白衣究竟什么长处。按照孙然的说法,白衣恐怕是鬼中的废材。

    我想了好一会,我又问:“难道,那只白衣是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废材?”

    婉清都说了是好消息,我当然尽量往好的方面想了。终于,婉清顺着我的意,点了点头:“一只那么弱的鬼,没点什么特殊的本领,怎么可能不被吞掉。”

    我还想到了另外一种可能:神秘人在保护着白衣。毕竟,是神秘人让白衣在那里等着我的,这一点我倒是笃定,白衣应该没有骗我,因为神秘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了。我还想着会不会是神秘人故意不让我变强,所以才骗我渡化了一只一无是处的鬼。

    不让我变强的方法有很多,阻挠我抓鬼恐怕最简单。但是神秘人做的怪事太多了,我还真的不敢确定世界上是不是有人真的这么无聊,拐弯抹角绕远路做一些看上去很费劲的事。

    但是,婉清直接就否定了我的推测。她说,白衣身上的阴气和鬼林深处相合,绝对不是待在那里一天两天了,神秘人能保护他一天,总不能保护他好几年吧。我觉得有道理,马上又问:“那白衣究竟有什么特殊的本领。”

    只要白衣不是一无是处,那我就能找相符的武技,我还是有机会可以让自己变强,没想到的是,婉清却也摇了摇头:“暂时没看出来他有什么特殊。”

    我刚飘起来的心,一下子就跌倒了谷底。婉清却也不在意,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别担心,慢慢来,实在不行,我保护你呀!”

    我叹了口气,一个要被女人保护的男人,绝对是失败的,这点自尊心我还是有的。我的脸色愈加不好看了。我摇了摇头:“怎么可能不担心,我没法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和石家的生死战,也只剩下不到三十天的时间了。”

    婉清扫了一眼躺在床上的小蕾,撇了撇嘴:“你想保护她啊?我是你的女人,那我就顺道保护你的其他女人好了。”

    我彻底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了,我叹了口气,又问:“小蕾呢,怎么样才能让她不消失?”

    这个问题,才是我最关心的。婉清朝着小蕾走了过去,我也跟了上去。婉清的手又在小蕾的脸上轻轻抚了抚,只是,小蕾依旧昏睡着。婉清的嘴角微微扬了起来:“长的这么漂亮,难怪你喜欢她。”

    婉清说,我和孙然谈话的那会功夫,她已经在房间里看了小蕾很久了。婉清看向我,继续说道:“短短睡一个觉的功夫,她都不知道已经在梦里叫了你的名字多少次了。”

    婉清还是一点都不着急,可能是看我越来越沉不住气了,婉清这才直接开口了。婉清告诉我,被剥离了阴气的鬼,想要继续存活在这个世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有办法再给小蕾添点阴气,倒是有可能让她活下去。

    我微微一愣:“她的阴气,被抽离了之后,不是消散在天地间了吗?”

    这是姚家家主和孙然说的,天地苍苍,消散了就是消散了,怎么可能找回来。不过,婉清旋即告诉我,不是要找小蕾的阴气,而是找到合适的阴气,再用秘法,把阴气转嫁到小蕾的身上。

    “有秘法可以把鬼的阴气剥离,相对地,自然也有秘法可以把鬼的阴气再给移回去。”婉清解释。

    “你会这种秘法?”我有些兴奋了。

    婉清点了点头:“我会,想学啊,我教你啊。”

    我如释重负,可是婉清却让我不要高兴得太早。她说,不是随随便便找一只鬼,再把那只鬼的阴气转嫁到小蕾的身上就行了。每只鬼的气都是不同的,就和人一样,想让小蕾继续活下去,就必须找到一只和小蕾各方面都非常接近的鬼才可以。

    “只有找到合适的阴气,才可以成功。”婉清说:“但是,人有千千万,鬼有无数只,每一只鬼身上的阴气都不同,想找到非常接近的,可能性很低。”

    我这才明白过来,想让小蕾摆脱百日梦魇,并没有那么简单。

    别人都不知道,婉清却知道这种神奇的秘法,我知道婉清绝对不简单,我把希望全部放在了婉清的身上,我求她帮帮我。婉清也直接表示,她会尽力帮我,但同时她也告诉我,这种事情,只能看机缘和运气。

    我咬了咬牙,看着小蕾,只要有一线生机,我都不想放弃。

    “当务之急,你得去找姚家家主。”婉清说。

    我怔了怔:“找他干什么?”

    我不愿意再去见姚家家主,我无比厌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