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奇怪步法(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跑起来躲鬼的时候,总觉得脚下的动作很别扭,但也很熟悉。现在,我终于想了起来,我下意识的脚步,竟然和躲红衣女鬼的步伐是一样的。在那片奇怪的林子里,我不断地穿梭在密而又密的林子里,因为树与树之间的缝隙太小,我只能侧着身体穿过去。

    以至于,我的每一个脚步都觉得特别别扭,深怕撞上大树,没能逃掉。让我没想到的是,连续两天的逃亡,竟然让我下意识地形成了一种奇怪的步法,就在刚刚,我接连躲过了这只小鬼的攻击。

    这下,我总算明白过来婉清把我丢进鬼林逃亡的原因了,她似乎是要故意让我学会一种奇怪的步法。让我惊讶的是,婉清竟然会这么厉害,短短两天时间,她就能让我的步法成型,并且在不知不觉中使用出来。

    那只鬼还在朝我猛地冲来,心里有底之后,我又试验了一次。这一次,我仍旧侧身,脚下迈动脚步,就在那只鬼马上要抓到我的面门时,我再次躲过了他的攻击。姚硕在一边看的目瞪口呆,这只鬼的实力很弱,如果姚硕对上,不要说躲了,只要稍微出手就能让这只鬼魂飞魄散。

    可是,他绝对没有想到我前后的反差竟然会这么大。那只小鬼没抓到我,又一次像发了疯似的朝着我冲过来。小蕾说过,一些实力比较弱的小鬼,是连灵智都没有的,就和人当中的傻子和疯子一样。

    看得出来,这只鬼没有灵智。否则,强悍的姚硕在场,这只鬼早就逃了,而不是发了疯似的一直攻击我。这一次,我的手里举起黑木尺,晃动脚下的步伐,又一次灵活地躲过小鬼的攻击后,我的双手扛起黑木尺,绕到了小鬼的身后,重重地把黑木尺砸在了小鬼的头上。

    小鬼发出一声尖叫,我趁机嘴里念起了渡鬼咒。小鬼已经连续两次被黑木尺所伤,我知道,这是渡化这只小鬼的最佳时机!果然,渡鬼咒一响,受伤的小鬼开始挣扎,但是慢慢地,小鬼放弃了,我能看到他消散的最后一刻,双目紧闭,就像是享受着一般。

    一场有惊无险的追逐,就这样过去了。姚硕还愣在一边,他没有反应过来。这只鬼,应该是我渡化过的鬼当中,实力最强的一只。我的身体一阵冰冷,但却又很舒畅,提起黑木尺的时候,我又感觉轻松了几分。

    孙然和婉清说的没错,在捉鬼人实力还比较弱的时候,渡鬼的效果会很明显。四下无人,我怕姚硕对我下手,所以赶紧提着黑木尺就跑。倒不是没骨气,而是这荒郊野外的,如果我死在姚硕的手上,那就太不值了。

    姚家的长辈绝对关注着我们这里的一举一动,以为我们并没有出了姚家长辈围起来的区域。可是,姚家的长辈都是向着姚硕和姚二主的。如果我被姚硕杀了,他们再伪造出我是被鬼除掉的假象去应付姚家家主,那我就真的成了冤大头。

    我跑了好一阵之后,姚硕才提腿追上来。明白婉清的用意之后,我跑的每一步,都有意用上了这种奇怪的步法。姚硕的速度很快,毕竟实力差距摆在这里,他很快就追上了我。但是,他从我身后劈掌的时候,我脚下一侧,竟然躲过了他的攻击。

    姚硕的脸上更加吃惊,不过这次,他没有再发愣了,被我躲过一次攻击,他再次印出一掌。姚硕的手上灼起了红色的光,我感觉脸前的空气都变得有些滚烫了。我猛地转身,脚下快速地跨出了一步。

    然而,姚硕也傻,我的步法,竟然被他看穿了。眼看他的那一掌马上要印在我的脸上,我下意识地提起黑木尺,挡在了自己的面前。姚硕的这一掌扎扎实实地打在了黑木尺上,我只觉得手臂一阵发麻,整个身体都飞了出去。

    落在地上的时候,我喉咙一阵发烫,吐出了一口血。不过,我还是强忍着,立刻从地上站了起来。姚硕贪婪的目光肆无忌惮地放在了黑木尺上:“一柄平淡无奇的大木尺,竟然能挡下我掌下的大半威力。”

    没有姚硕说的话,我绝对不知道黑木尺竟然这么厉害。姚硕的这一掌,绝对是下了杀手,如果没有黑木尺,这一掌绝对就打在我的脸上了。这么厉害的一掌,非得把我的脑袋打爆不可。

    姚硕的话音刚落,我再次转身就跑。转身的那一刹那,我还看到姚硕脸上的意想不到。能和姚硕有接触的,大多都是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那些人的傲气很足,绝对不会在姚硕话都没有说完的时候就跑。

    可是,此刻我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刚刚的那一掌已经说明,姚硕真的要杀了我。为了保命,我只能跑。没多久,姚硕又追了上来,我满头大汗,看到边上的一片密林,我立刻蹿了进去。

    有了这些大树和树丛的遮掩,我配合脚下那别扭的步法,竟然让姚硕始终没能攻击到我。我能看的出来,姚硕的动作还是比较轻的,他不敢有大动作,免得把所有姚家人都引来。虽然大部分姚家人都向着他,但是如果让姚崇的手下看到,他就真的算是违抗了家主的命令了。

    也是因为姚硕始终不敢有大动作,我才能在林子里,一次又一次躲过姚硕的攻击。我一边躲着,一边朝着孙然和王磊的方向前进。他们被姚家的一个老东西给缠住了,没法来帮我。慢慢地,我蹿出了林子。

    姚硕大喝一声,闪到了我的面前,他的脸上冷笑着,再次双掌劈出。我的心里满是绝望,我知道,这一次,我恐怕躲不过了。可是,异变突生,就在姚硕的双掌要打在我身上时,姚硕突然脚下一滑,整个人面朝下重重地趴在了地上。

    这一幕,并不陌生,我微微一愣,目光四下扫了扫,依旧没有发现婉清的身影。但是确定,这绝对是婉清在帮我。我不敢多想,趁着姚硕还没有起来,我直接踩过姚硕的身体,提着黑木尺就往前跑去。

    终于,我远远地看到了王磊和孙然,那个姚家的老东西果然还拦着他们,不让他们朝我的方向走。我大声叫唤,他们总算发现了我。姚家的老东西看到我的时候,还满脸诧异,似乎在他的眼里,我和姚硕对上,肯定应该早就死了。

    姚家老东西的面色阴沉,马上问我姚硕在哪里。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好几个人叫我的名字,转头一看,正有几个姚家的年轻人朝着我们赶来。我认得出来,这些人,都是姚崇的手下。这下,姚家的老东西也不敢太光明正大对我们动手了。

    这几个年轻人靠近之后,说是姚崇让他们来找我们。他们准备和我们组成一队,联合起来捉鬼。我知道,这是姚崇在帮我们。只要我们的身边,有敢和姚硕作对的人,姚硕就不敢太放肆。

    毕竟,都是姚家人,姚硕和姚二主不可能连这几个人也杀了。

    王磊这个时候也趁机大声质问那个姚家的老东西:“你明知吴迪有危险,为什么要阻拦我们去救他?”

    那个老东西倒是很聪明,他笑了笑:“小子,老夫是想要指导你们两个,吴迪遇上的那只鬼,实力那么弱,姚硕赶去搭救他了,吴迪能有什么危险。”

    王磊还想再说什么,我就拦住了他。

    “是的,姚硕救了我。”我也微微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