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有眼见于我,有口传于他(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姚二主摇了摇头,长叹了一口气,又不说话了。我被姚二主吊足了胃口,甚至有些生气了:“你如果不说,我就真的要走了。”

    姚二主这才开口:“总之,你死不得。老夫为何要帮你,你日后自然会知道,老夫不求你感激我,只希望你能够遵守诺言,不要忘记答应过大哥的事。”

    “你们每一个人都神神叨叨。”我说:“需要我帮忙,就开口直说,总比拐弯抹角做这些事好。”

    突然,姚二主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堆话:“一个多月前,有一个人,进了姚家。大哥亲自到数千米外迎接,他进入姚家的之时,所有姚家人,包括我,都需要回避。”

    我算了算时间,一个多月前,正是我中了无生咒的时间,也是小芬的狐狸尾巴露出来的时候。我不明白姚二主为什么突然要说这些,他继续和我说,他心里觉得奇怪,所以守在院子里,等着姚家家主和那人回来。

    没想到的是,姚家家主回到姚家,发现姚二主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回避,突然大发雷霆,直接出手打伤了姚二主。这是姚二主绝对没有想到的,几十年以来,姚二主都跟着姚家家主,他说,姚家家主从来没有对他发过那么大的火,更别说出手伤人了。

    姚二主被打伤的同时,也看到了那个人的模样。如果不是那个人阻止了姚家家主继续动手,姚二主还真有可能命丧姚家,因为,他从姚家家主的身上,感觉到了货真价实的杀意。姚二主还记得,当时那个人劝阻姚家家主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有眼见于我,有口传于他。”

    那个人的意思是,姚二主见了那个人,就会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姚二主现在告诉了我,所以,那个人口中的“他”,应该就是我。原本以为姚二主说的这些事,和我没有关系,但是听到这里,我有些惊讶了。

    愣了好一会之后,我才问:“那个人,是不是满头银发?”

    我说的,是七叔。按照我们的推测,七斩和登天步,应该是七叔让姚家家主给我的,而七叔又让我们来找姚家家主,所以他们之间肯定关系匪浅。我推测,姚家家主搞出那么大动静,去迎接的那个人,正是七叔。

    果然,姚二主对我点了点头,说那个人,的确满头银发。他还对我形容了一番那个人的模样,这下,我更加确定了。我问姚二主七叔来找姚家家主干什么,可是,姚二主也对我摇了摇头。

    因为,姚二主受伤,谢过姚家家主不杀之恩以后,就回到了房间,再也不敢违抗姚家家主的命令了。让我诧异的是,姚家家主都想杀了姚二主,可是姚二主竟然没对姚家家主有半分怨恨。

    看的出来,姚二主之前虽然总是刁难我们,但他所做的一切,还真的都是为了姚家,他对姚家家主,也是忠心耿耿,与其说是姚家家主的弟弟,倒不如说是姚家家主的仆人。我并不惊讶于这种关系,接触了家族之后,有些事情,我也见怪不怪了。←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我问姚二主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姚二主解释,说他想了很多,现在再回想起一个多月之前的事,他明白过来,那个人,应该是想让他在合适的时机,把他到姚家来的事,传达于我。

    “你怎么知道时机来了?”我问:“又怎么那么确定,他想把这件事告诉给的人,就是我?”

    不过,姚二主没有回答了。他摆了摆手,说他累了,想回去休息了。说完,他慢慢地朝着院子深处走去,在我还能听见他声音的地方,姚二主微微顿了顿身形,又缓缓地说了一句:“姚硕被我宠坏了,如果哪一天,你真的有实力可以斩杀他,请看在老夫为你掌掴石峰的面子上,绕过他,他有错,但罪不至死。”

    我彻底愣住了,我没想到姚二主竟然会觉得有一天,我有实力斩杀姚硕。这对我来说,是没有办法想象的。同时,我这才意识到,姚二主当日掌掴石峰,似乎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想让我欠他一个人情。

    这下,姚家当家的这三兄弟,终于有了一些相同的地方:他们都想让我欠他们人情。不同的是,姚家家主和姚崇,都不肯先说需要我做什么,而姚二主直接让我答应他不要杀了姚硕。

    我意识到,我对姚家人的作用,真的非常大,只是我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

    回到房间,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七叔果然来见过姚家家主,那姚家家主做的这些事,七叔肯定知道,甚至可能是七叔的交待。毕竟,连姚家家主都要在千里之外迎接七叔,那七叔的地位,应该要比姚家家主高。

    七叔很神秘,他的意图也让人捉摸不透。看样子,孙然也是真的不明白七叔在做什么。七叔帮过我,替我续命,但又好像在算计我。我想得头疼欲裂,还有神秘却又可以吃鬼的坠子,还有那个神秘人,婉清,我就像被推进了一片迷雾中。

    好不容易撑到天亮了,王磊直接推门就进来了,他还是很兴奋:“吴迪,快起来修炼了,好不容易可以练灭魂刀了,来陪我练练,到时候把石家人全部打成狗!”

    王磊拖着我,到了院子里,孙然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会了。孙然也催促我抓紧时间修炼,以应对过几天的生死战。但是,我的心就像被堵着一样,提不起心思来。想了一会,我问孙然:“我们到底什么时候能见到七叔?”

    孙然皱起了眉头:“我不是说过,我也不知道。”

    我有些着急了:“那你就不能多告诉我一些关于七叔的信息吗?他是谁,和姚家是什么关系。”

    孙然察觉到我脸上的异常,他没回答我的问题,反倒问:“你又遇到什么事了吗?”

    “你告诉我!”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总被人牵着鼻子走,换成你,你舒坦吗?”

    孙然的小孩儿脾气,本来就不好,被我这么一冲撞,他的脸马上放了下来,甚至要对我动手了,王磊赶紧挡在我们中间,他拍拍我的肩膀,让我火气不要这么大,同时,他也笑着对孙然说:“孙然,要不,你就告诉我们一些,我也很好奇七叔到底是什么人。”

    王磊终究还是向着我的,孙然深吸了一口气,冷哼一声,想要走,但是我直接叫住了他:“孙然,你如果不肯告诉我,我现在就离开姚家,我也懒得再陪你们玩莫名其妙的游戏。你见不到七叔,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七叔之前叮嘱过孙然,说孙然如果要再见七叔,那就得带我来姚家。

    果然,孙然还是非常想再见到七叔的,他停下脚步,冷冷问我:“你在威胁我?”

    差点和孙然再起冲突,好在有王磊在,他不断地劝我和孙然,终于,孙然消了气,和我们说起了七叔的事儿来。

    孙然说,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了,是七叔在垃圾堆里把他给捡回来的。之后,孙然就一直跟着七叔。自打孙然有记忆以来,他和七叔就住在坟墓群前的那栋旧房子里,十几年如一日。

    在孙然很小的时候,他就接触过了鬼。当然,那一切都是因为七叔。

    初生牛犊不怕虎,孙然太小接触捉鬼,所以也不像我们,一开始那么害怕鬼魂这种东西。孙然说,在他五六岁的时候,七叔就带着他,四处去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