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提醒(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石家老头也没想到姚家家主会这么强,他想派人去搬救兵,自然得看姚家家主的脸色。←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姚二主刚刚才说过,姚家家主是很多年前退居幕后的,虽然当时,姚家家主已经凭借自身的实力,惊艳了一些人,但实力绝对没有刚刚表现出来的这么强,甚至可以说是相差很大。

    因为,如果当时姚家家主就有这种实力,早就引起大家族的重视了,而且那些小家族也不敢时不时地上门来探路子。短短的几年,姚家家主的实力,竟然又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我远远地看着石家老头和石峰,这两个人的脸色,都实在太难看,他们有些紧张,似乎是怕姚家家主阻挠他们搬救兵。整个石家,最强的人,就是石家家主了,姚家家主这么厉害,没人给他们撑腰,石家老头和石峰也不敢太放肆。

    不过,姚家家主的一句话,打消了这两个人的疑虑。姚家家主的声音再次幽幽响起:“若是来作客,我姚家欢迎。”

    石家老头长舒了一口气,赶紧交待了下去。很快,那个人跑了出去,石家老头这才又拱了拱手:“姚家主,我家家主恰巧就在枫城附近,半日定可抵达。”

    姚家家主不说话了,姚二主从我们身边离开,走进了帘子。两人不知道在帘子里说了什么,大厅里一片死寂,没人敢打岔。石峰怒瞪我们,但却敢怒不敢言,王磊看的一阵痛快,竟然不停地对他做鬼脸。

    再看姚硕,他满脸愁容,时不时地瞟向石婷。推测他的心思,他肯定在为丢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媳妇发愁。终于,等了好一会之后,姚二主从帘子退了出来,他走到了姚崇的身边,对着厅里所有的人拱了拱手。

    这些家族之人,行礼都非常古派,我倒也习惯了。姚二主说,既然这是石家和姚家的事,那一切就等石家家主来了再商议。在此之前,他和姚崇会招待在座的每一位宾客。姚崇面无表情,他看了看我,马上也对其他人拱手,笑脸相迎了。

    很快,姚家人又把凉了的酒菜都给换了,大家喝酒吃菜,可是却仍旧非常安静。在姚二主和姚崇的招待下,气氛才变得稍微有些缓和。再看帘子后头,姚家家主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了。

    我松开小蕾的手,和他们说想去问姚家家主一些事情。一开始,他们还担心,但想到姚家家主肯定不会害我,也就没有阻拦我了。我离开了大厅,朝着姚家家主的房间跑去。我也没有敲门,直接就推门了。

    果然,姚家家主就在房间里。对于我会来找他,他一点都不惊讶,似乎早就已经料到了。隔着帘子,我直接问道:“你和七叔,什么关系,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为什么要算计我?”

    姚家家主过了好一会,才回答:“七叔救了你的命,何来算计你的说法。”

    没想到,姚家家主竟然也这样称呼七叔,只有晚辈才会这样称呼别人。

    “没有算计我?”我冷笑:“他给我黑木尺,你给我七斩,黑木尺和七斩,相生相配,这不会是巧合吧?”

    姚家家主苍老的声音里,这才有一丝惊讶,他问我是怎么知道七斩和黑木尺相生相配的。七斩和黑木尺相生相配这事,并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可以看出来的,婉清很神秘,她不是普通人,知道这事,并不稀奇。

    姚家家主会这么问,就代表她不知道婉清的存在,也就是说,当时婉清偷进姚家,姚家家主也是不知道的。这让我更加震惊了,姚家家主已经这么厉害了,那婉清的实力,究竟达到了怎样一种骇人听闻的境界。

    我当然是不会把婉清给说出来的,我仍旧冷哼:“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可是,姚家家主一句话就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他说,七叔给我黑木尺,他给我七斩和登天步,分明是在助我,为什么我要说是算计我。我犹豫了一会,想了好一会才再开口:“七叔引我到这来,你逼我欠下人情,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七叔和你串通在一起吗?而且,一个多月前,你出城千里相迎的那个人,就是七叔吧,当时还被姚二主给撞见了,你还想杀了姚二主,是七叔阻止你,还隐晦地让姚二主把他看见的,在适当的时候告诉我。”

    姚家家主不说话了,我朝前走了一步:“怎么,说不出话来了吧?我只问你一句,我当时身上的无生咒,是被谁下的,是不是你和七叔?”

    “不是。”姚家家主仅仅回答了这两个字,可是,我却不怎么相信。

    神秘人总是做莫名其妙的事,我当时推测过,七叔和神秘人,可能是同一个人。我正要说什么的时候,有人敲门了,回头一看,是姚二主。我的眉头微皱,姚二主走了进来,让我出去,说是有事和姚家家主商量。

    我还想问个清楚,可是姚家家主也直接下了逐客令。他说,我现在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度过今天的生死战难关。我咬了咬牙,也暂时出去了。一路往大厅走回去,我撞上了石峰和姚硕,这两个人在吵架,脸皮撕破了。

    石峰在指责姚硕,还说搞不清楚姚家究竟是怎么想的。一开始,姚硕也赔着笑脸,说他也不知道,还说对石婷一片心诚,想要挽回这门亲事。但是,石峰始终冷眼相对,姚硕这暴脾气也控制不住了,顿时恼了,差点和石峰大打出手。

    估计,如果是在以前,姚硕肯定是不敢这么对石峰说话的,但是刚刚姚家家主震慑四方,让他也更有底气了。有一个那么强的家主,还需要怕什么石家,闹翻了就闹翻了。见我来了,这两个人才消停下来。

    石峰冷冷地看着我,一字一句地咬牙道:“吴迪,难怪你敢肆无忌惮地杀我石家人,原来是傍上了这么强的一个人。”

    生死战在即,实力不如人,但我也不想弱了气势,我一笑:“那又如何,再怎么也比不上你当面被人掌掴强。”

    石峰被我惹恼,挽起袖子想来教训我的时候,和石峰已经翻脸的姚硕冷冷说了一句:“这里距离家主的阁子不远,你想再这里闹事吗?”

    石峰的脸马上就黑了,他咬牙切齿,怒瞪我和姚硕,最终,他还是不敢冒险,大袖一甩,离开了。姚硕也很讨厌我,不和我搭话,也直接走了。我继续朝议事大厅走,没想到,这才短短一路,我又遇到了一个人。

    是姚崇,看到他,我立刻警惕了起来,他已经对我出过一次手了。

    我直接硬起了底气:“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知道你养鬼的,可不止我一个,如果我有什么差错,你也别想活了。”

    姚崇一开始是面无表情,听我说了这话,他突然笑道:“你就那么害怕我吗?”

    我不敢和姚崇说我还知道他的另外一个秘密,石家人费这么大功夫,就是想灭我们,让他们和小芬有勾结的事,不被众人所知,姚崇和小芬勾搭,肯定也不想让别人知道。如果我一说出来,两个不可告人的秘密都被我所知,我还真担心姚崇会狗急跳墙,杀了我。

    我手里提着黑木尺,警惕地盯着姚崇。

    “我只是来提醒你,石家人操控那古怪的石头,适合远战,不擅长近战,想要赢,必要取近身。”姚崇竟然在提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