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与我为伴,解你孤单(1/2)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正躺在地上,幻化鬼和王磊,也都躺在我的身边。天已经大亮了,阳光很刺眼,我猛地坐了起来,伸手去轻拍王磊的脸。他的脸色很苍白,我担心他已经走了。

    幻化鬼也被我给吵醒了,她猛地从地上站起来,问我发生了什么。我也没时间去回答幻化鬼,一直在叫着王磊。幻化鬼盯着王磊,微微吃惊地说道:“阴气对他的反噬,已经停下来了,入魔之人,还能出魔?”

    幻化鬼本身是鬼,对阴气非常敏感,我看不出来的,她一眼就看出来了。我马上问:“他没事了?”

    幻化鬼也是满脸惊讶,但她还是告诉我,只要王磊能醒过来,应该就没事了。我握着王磊冰凉的手,不断地叫着他的名字,终于,他的手开始慢慢地恢复了原有的温度,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的心都差点兴奋地跳出来了。

    王磊有些虚弱:“我没死?”

    我马上点头:“你没死,你不会死了!”

    王磊知道自己被阴气所反噬,他也没想到自己能活,他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幻化鬼也把目光放在我的身上,我叹了口气,之前用体内阴气逼退任家迷香的时候,王磊就发现了我身上的异常,我答应过他,如果有机会逃出来,就告诉他。

    我答应过婉清,不对任何人提起她,所以有些事,我没法说的太明白。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那天借宿村民的家里,我出去见了一个人,这个人的实力很强,她教我登天步,传我于七斩,解我无生咒,助我过大劫,这一次,也是她帮了你。←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幻化鬼一听有人能解无生咒,更加惊讶了,她问我这人是谁。我摇了摇头:“我不能说,王磊,你只要知道,她不会害我们就行,是她救了你。”

    王磊神色复杂地盯着我:“你身上的异常,也是因为她?”王磊是说我体内有阴气的事,幻化鬼在这里,王磊很聪明,不敢说的太白。

    我摇了摇头:“我身上的异常,太过奇怪,不是因为她,但她或许知道是为什么,只是她没有告诉我。”

    王磊知道我有难言之隐,索性也就不再问了,我把王磊扶到了车上,他很快就休息下了。我和幻化鬼站在车外,她很仗义,我对她拱了拱手:“感谢你,你今后作何打算?”

    幻化鬼挨得我很近,她的脸上皱巴巴的,但此刻,我一点都不怕她。幻化鬼说,她自从为鬼之后,就一直迷迷糊糊,她忘记生前自己是干什么的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幻化鬼,只是我和孙然对她的称呼。

    幻化鬼一直四处飘荡着,食人以强化自身,一直从小鬼之境,修炼到了鼬鬼之境。说起自己的经历时,我从幻化鬼的语气里,听到了些许的悲凉。她似乎觉得自己很孤单,我没想到,鬼竟然也会怕孤单。

    我突然有些明白过来婉清和小红的意思了,她们把幻化鬼逼到我的身边来,又要求我留下幻化鬼,这说明她们肯定觉得我可以做到。如果幻化鬼的性格和其他嗜杀的鬼一样,以我的实力,根本做不到。

    现在想来,婉清和小红必然知道幻化鬼作为女流之辈,但是非常仗义,恩怨分明。正因如此,我和幻化鬼才能有君子之谈,否则我早就死在她的手上了。婉清和小红对此有所了解,所以才把幻化鬼引到我的身边。

    幻化鬼回答了我的问题,她说她对今后没有任何打算,因为对生前的事,没有任何记忆,所以她也不像其他鬼一样,要去报恩,要报仇,抑或是有什么留恋的人想去见。可是,正因如此,幻化鬼才是真正孤单的。

    她已经死了,但却又没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而是化成鬼,漫无目的地飘荡在这个无法让鬼有所容身之所的世界上。我叹了口气,想了一会,问道:“你想不想,跟着我?”

    幻化鬼马上一笑:“我说过,我宁可被灭,也不愿成为别人的鬼仆。”

    我摇头:“我和王磊,都不是两道双修者,就算想要养鬼,我们也养不了。”
147 与我为伴,解你孤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