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黄导演的往事(2/2)
作者:近天涯

    青年时的他曾在一家老电影院里做售票员,起初只是因为他很喜欢看电影,想利用这工作的便利免费多看几场电影而已。

    只是后来他幸运地交到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不仅自己高兴得不行,还被身边不少相似的大龄青年们羡慕嫉妒着。为了把这个漂亮的女朋友留在自己身边,他只好想尽了办法讨好,最后来发现,他那有些物质主义的女友受到贵重礼物的时候总是很高兴。

    所以他那时满脑子想着的都是怎么赚钱,对电影也就不再那么感兴趣了。鬼迷心窍的他,常常偷偷只收一半的钱就让观众不用买票就溜进去,然后把这钱揣到自己兜里面。长此以往自然漏出了马脚,被电影院辞退了。

    之前积攒下一点小资本的他投身商海,凭着努力和一点点精明获得了不小的成功,而他那漂亮的女友也终究成为了他的妻子。

    人到中年,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他却觉得有些寂寞,总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直到有一次工作之余,疲惫的他无意间又走入那家工作过的老电影院,坐在最后一排那个他曾经最喜欢的座椅上,看着熟悉大银幕里放着他因为事业忙碌而听都没听说过的新电影,他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做的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事。

    也就是那时起,他决定拍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不是投资,也不是做制片人,而是真真切切地自己做导演,从头到尾拍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里圆满自己年轻时的梦。

    这样异想天开的想法自然受到了不少的阻力,他那婚后愈发凶悍的妻子自然是第一个不满意的。她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把这么多钱投进一个很可能会亏损的项目里,也不能理解那个中年男人身体里的那颗少年的心。

    为了自己的理想,黄导演第一次不顾他妻子的阻拦,执意开始了电影剧组的组建和拍摄选角的工作。这些工作花销都很多,大笔大笔的资金每天从他的公司里面被抽出而输送到剧组方面。

    这热闹了他的妻子,她趁黄导演忙于电影的事而没有察觉的机会把公司的绝大部分资产都悄悄转移,等到黄导演发现的时候,真个公司已经大幅度亏空,积重难返。

    而这个时候,他的妻子又主动对他提出了离婚诉讼,把债务和破败的工资留给他一个人,他那只进行到一半的电影拍摄,也不得不停止了下来。

    一夜之间,他的人生仿佛就走到了崩溃的边缘。那段时间他很消沉,甚至想到过了结自己的生命,不过一个女人的出现拯救了他。

    那是他妻子的表妹,和他早有相识。长得同样很美,有他妻子年轻时的风貌,只是为人更加温柔贴心。她在黄导演最艰难的时候走进了他的生活,扶持他走出阴影,继续努力地活下去。

    两人为了开始一段新的生活,隐姓埋名以别的身份重新出现。而中年生活突变的黄导演,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甚至用谄媚低贱的外表来保护着他的这份纯真的梦想,他在加入浙河卫视之后一直溜须拍马、抱领导大腿,为的不过是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安然听着黄导演讲了自己这么长一段晚八点黄金档电视剧风格的个人经历,也是有点唏嘘。你看看人家这生活多有故事性,相比之下,安然除了打打小怪兽以外就没什么值得提了。

    闲谈间时间过得很快,两人已经从华山脚下到了市中心的商业区里。只是这里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繁华,只是人流熙熙攘攘,周围许多商铺还用着传统的叫卖方法,像是一个大菜市场一般。

    比如说安然就听到了一个很耳熟的,一个朴实的粗粝嗓门从大喇叭传出: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老板黄鹤吃喝嫖赌,欠下了35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我们没有办法,拿着钱包抵工资。原价都是三百多、二百多、一百多的钱包”

    听完安然就嘿嘿一乐,想着这都2020年了,还能听到这样的老梗,这个店家也是蛮懒的了,安然几年前就连调音版都听过了。

    不过安然讪笑间,却见身边的黄导演瞬间脸色就煞白了下来,头上瞬间满是汗珠密布。

    “黄导演,你怎么了,有什么不舒服的,我扶你去旁边休息一下?

    唉?!喂喂!你跑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