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章:原来是他(1/1)
作者:破剑式
    听闻杨凡的分析,众人心里微微吃了一惊,如果事情真是那样,那么结果很可能更麻烦。要知道一个会武功的人比一个不会武功的人更具有威胁性。

    张通判站起来淡淡的说道“杨小爵爷过于危言耸听了吧。事情是怎样的还没有调查清楚,过早的下结论并不好。”接着又向各位拱手道“天色不早了,还请各位移步樊楼用宴。”

    杨凡想了一下外面还有人等着自己,便告辞道“我还有事就不打扰各位了,明天我会在过来的。”冯知府挽留道“小杨爵爷可以安排好内眷在来赴宴嘛。”

    客气的婉拒冯知府后,便独自一人走了出来,待看见牛皋等人后,便与几人一起找了一家叫西湖客栈的地方住了下来。晚饭是与牛皋等人在大堂吃的,至于白月和珠儿是在房间里用的晚饭。

    李小二小声的问道“爵爷,我始终感觉杭州府的那些人有些别扭,但是哪里别扭却又说不出来。”说完便挠了挠疑惑的脑袋。杨凡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什么人,便轻声说道“不光你有,我也有这种感觉,大家平时呆在客栈里哪也不要去。”

    牛皋大大咧咧的说道“放心吧恩公,如果凶手来了,俺老牛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

    ......

    晚上的杭州依旧热闹无比,打开窗户外面依旧车水马龙。紧绷了几天的神经终于可以稍微放松的一下了。微微的闭上眼睛,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点一点的又从脑海里放了一遍......良久之后猛的睁开眼睛......不对!....马师爷虽然是个不入流的小吏,但是却只对冯知府一个人负责。地位非常的高,假扮马师爷的人定然是官府中非常熟悉他的人,不然那么多天的押运不可能不被人发现是假冒的。所以跟马师爷熟悉而且年纪差不多的只有......张通判!

    心里微微了吃了惊,如果是张通判的话,那么很多地方就可以说的通了,首先张通判是这次生辰纲押运的主管人,他必然对于此次押运时间,地点,人员熟悉无比。

    其次在自己和何捕头等人一起上路时,这个“马师爷”一言未成发过,虽说马捕头是押送的负责人,但是马师爷应该是代表知府负总责的。见到自己这个爵爷不可能不打个招呼。

    最为可疑的是当时在现场自己捡到一块皮,张通判居然立马说出那是一块脸皮,要知道当时他是站在自己的左后侧,按照当时的站位他是不可能事先发现自己的前面有一块皮的,更何况当时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一块脸皮。如果说在不曾见过的情况下,便一口喊出脸皮,那么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是这次案件的凶手!

    “啪!”......一柄利剑从窗户外刺来,杨凡大惊急忙一个驴打滚爬到了一边,喘着粗气看着眼前的这个黑衣人!厉声问道“你是什么人!”黑衣人轻蔑的看了一眼杨凡,一跃半丈照着杨凡的心口刺下来,杨凡急忙的拿过一个茶壶扔了过去,阻挡一下对方。

    黑衣人不屑的一脚踹飞茶壶,怎奈壶里是刚沏的热茶,滚汤的热水顿时洒在了黑衣人的腿上,只见其脸色颤抖了几下,落在地上急忙的抖了抖腿。

    杨凡看见对方退了后,便想要开门出去,可惜黑衣人并没有给其机会,剑锋一转对着杨凡的咽喉刺来......看见对方招招都是置人死地!杨凡也火了,拿起旁边的椅子就照着黑衣人砸了过去。

    椅子砸了出去,并没有阻挡住黑衣人的脚步,不过却把对方的剑磕飞了出去,待见对方没有剑了之后,杨凡松了一口气,黑衣人仿佛洞察了杨凡的心思,阴笑道“没有剑,你也要死,要怪就怪你知道的太多了!”说着便对着杨凡冲了过来,一掌将杨凡打了出去。

    “噗!”一口血吐了出来,杨凡没想到黑衣人的武功如此高强,这样下去等到楼下的牛皋前来救援,自己早就死了。该怎么办呢,突然!脑袋想起了以前学过的“武功”

    擦了擦嘴上的血便站起来摆出了太极的姿势,嘴里念道“太极者,无极而生,动静之机,阴阳之母也。动之则分,静之则合......

    黑衣人嘲笑的看着在那表演的杨凡,一个飞腿便将杨凡踹进了桌子底下。嘿嘿的阴笑道“杨小爵爷真是多才啊,本官还真舍不得将你击毙了,可惜你知道的太多了。”说完便要对着杨凡痛下杀手。

    “妈的,太极拳也不靠谱啊,看到走过来的黑衣人杨凡勉强站起来说道“阁下就是张通判吧!”

    黑衣人一愣!紧接着便阴笑道“现在知道是不是太晚了,知道了本官的身份你只会死的更快!”说完便嘿嘿的笑着,只是眼中的杀机更盛了几分。

    杨凡心里也直打鼓,没想到张通判武功会这么高,咬了咬牙,想到自己也只能用那招了,双拳紧握,对着张通判就是一阵“哈!”冷不及防下,黑衣人被突然暴起的杨凡打了一拳。便怒气冲冲的打了过去。

    越打黑衣人越心惊,没想到对面的这个小子居然也会武功,只是这武功怎么这么奇怪,自己居然都没见过。这一会的功夫自己就挨了不少十次的拳头,肋骨都有些疼,只是一想到对方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便目露杀机的盯着杨凡,此人必死!

    同样被打的乌眼青的杨凡心里充满了得意,没想到前世在高中学的军旅拳这么有威力,看着跟表演似的,但打起人来真是好使。想到这里便勇气倍增,对着张通判就冲了过去。

    两人就这样互殴了半个时辰,最后还是张通判年纪大了,被杨凡一个猴子偷桃配合抓奶龙抓手给揍的昏了过去。直到大战结束后,牛皋等人才按照某些地方官差的惯例出现在了门口。吃惊的看着一片狼藉的屋里。

    等到救兵出现了,杨凡才虚弱的说道“把这人先绑起来,等我醒了在说。”说着便昏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