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章:我不做大厨已经好多年(1/2)
作者:破剑式
    “我和那位蔡小姐没什么的,我们也只是匆匆的见过一面,相信我好吗?”

    望着杨凡那纯净的眼神,白月心里一软,沉默了片刻后便点点头“恩”了一声。

    见白月答应了,杨凡便将自己去开封参加考试一直到授予监察御史官职的事情,统统的向白月说了一遍。良久之后白月才“哼”了一声说道“这个蔡薇儿真是过分,女孩子家的哪有这样的”

    “可不是,那个蔡薇哪有我家小姐漂亮”珠儿在后边得意的炫耀道。

    杨凡摇了摇头,见天色已经中午了,便对着白月说道“我们去吃点东西吧,然后在天黑之前回去,如何?”

    “恩”

    几天都没有吃好的几人,便赶着马车带着白月和珠儿便奔最近的一家酒楼而去......

    郑楼是乃是杭州府排名第三的酒楼,只是因为入驻杭州晚了些,才排名在后的,不过其经营的东西是出了名的齐全,相传当年苏大学士路过郑楼的时候,便走进酒楼问道“可有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

    掌柜的淡淡一笑便指了指挂在墙上的菜牌,苏大学士转过头一看后便乖乖的坐下点了三道菜,红烧塔雁、清蒸驴肉、水煮鲶鱼。因此这家店种类齐全的名声便也传来出来。

    等到杨凡几个人进了酒楼坐下时,酒保急忙陪着笑脸说道“几位客官可要吃点什么,不是小的炫耀,实在是本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

    杨凡与几人互相看了一眼便一口气说道“:“西湖醋鱼”、“东坡肉”、“赛蟹羹”、“家乡南肉”、“干炸响铃”、“荷叶粉蒸肉”、“西湖莼菜汤”、“龙井虾仁”、“杭州煨鸡”、“虎跑素火煺”、“干菜焖肉”、“蛤蜊黄鱼羹”、“叫化童鸡”“香酥焖肉”、“丝瓜卤蒸黄鱼”、“三丝拌蛏”、“油焖春笋”、“虾爆鳝背”、“新风蟹誊”、“雪菜大汤黄鱼”、“冰糖甲鱼”、“蜜、汁灌藕”、“嘉兴棕子”、“湖州干张包子”你们这都有吗?如果有的话就都上来吧。”

    酒保脸色有些发绿的对着杨凡竖起了大拇指赞叹道“客官一看就是好吃的行家,咱这两浙路有名的菜都让您叫出来了,不过您放心,这些小店都能做,您稍等.”说着便兴奋的奔向后厨交待要做的菜,这可是一笔大买卖。

    待酒保退下去后,白月白了一眼杨凡说道“咱们几个人能吃的完吗?”

    还不待杨凡说话,牛皋便拍着胸脯说道“嫂子,您放心,俺老牛就是为了吃饭而生的,保证不会剩下的”

    白月脸红的转过头去,旁边的珠儿一看自家小姐受了欺负,立马站起来一只手掐着小腰指着牛皋娇声道“呸,老老实实的坐下吃饭得了,哼!”

    闻言,牛皋老脸一红,喏喏的低下头不敢吱声了,心里暗想道这小丫头真厉害。

    就在此时,送南波万回客栈医治的的李小二走进酒楼大门,看了一圈,待找到杨凡几人的位置后,便大步的走到桌前自顾自坐下说道“小爵爷,那位书生也经睡下了,大夫说没什么事,就是体虚,好好补养一下就好了”

    闻言,杨凡点点头说道“这是一个不错的读书人,虽然有些不自量力,但是身上至少还有一丝血性,知道保护妇孺弱小,比那些围在周围看热闹的人强百倍!”

    说着说着杨凡便心痛无比,面对被欺负的弱小妇孺,周围的人居然还可以心安理得的看热闹,这让他想起了后世那个百年的屈辱时代。面对外国人的枪杀欺辱,一部分人选择了投降跟着外国人一起欺负自己国家的人。身体里的血性早已经消失殆尽。

    旁边的白月见杨凡突然沉默不语,而且双眼通红的射出浓烈的杀机,便有些担忧的摇了摇杨凡的肩膀说道“你没事吧?”

    被摇醒的杨凡有些不好意思的摇了摇头,对着李小二说道“都是大厨跟人家学学,居然什么菜都可以做!”

    李小二看见陆续上来的菜色,有些无奈的摇摇头说道“不必了,我不做大厨已经好久了。”众人闻言纷纷笑出声来,厨子做到李小二这个份上也算的上独一份了。

    一个时辰后,已是晌午,杨凡五人望着满满的一大桌子蔡,便有些眼馋的就要开动,这几天饿坏了。

九十二章:我不做大厨已经好多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