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四章:星象初显 亡国之象(1/2)
作者:破剑式
    “什么!你的职权这么大?”就连牛皋李小二这些人稍懂一些的人有些吃惊的看着杨凡,没想到这个监察御史如此的厉害。

    见众人误会了自己,杨凡急忙解释道“这个监察御史只有监察之责,然后上报给皇上,其他的权利一分都没有。按理说我乃是金科状元,应该给一个七品的翰林侍讲的,但是皇上不知道为什么,封我个正六品监察御史”

    对于皇上为什么封自己为监察御史,杨凡当然知道,只不过不好跟大家说,只好打个马虎。

    众人当然对为什么封个六品而不是七品,没有兴趣,理所应当的以为,六品比七品大就是好的,

    刚坐下的李氏笑眯眯的说道“凡儿啊,你看你都已经当大官了,你堂哥那个没有出息的家伙,还在念着县学,连个州试都没考上,你看是不是想想办法?”

    旁边的三叔杨仁智立马训斥道“瞎说什么,平儿乃是小凡的堂哥,他怎么可能不会帮,用的着你一个妇女在这瞎咧咧”完后还转过头问杨凡“是吧凡儿?”

    杨凡无奈的点点头说道“三婶莫急,现如今我还没有正式上任,等我熟悉了后,找个机会给平哥和健哥谋个前程,您看如何?”

    李氏也知道杨凡说的是实情,知道自己有些心急了,便满意的点点头给大伙盛饭。

    等到一顿吃过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马氏带着白月、珠儿和女童去了之前住的那个房间,而杨父则满意的拍了一下杨凡的肩膀便东倒西歪的回了房里。

    安排好牛皋和李小二后,杨凡便回了堂哥杨平住的那间房子里,脱下衣服便躺在了床上,几天的奔波的确过于疲乏i,不知不觉的便睡了过去......

    此时远在北方的汴京,夜空阴暗,流星西落,西方的天空犹如赤血,吓的小太监急忙的跑到凤鸣宫外大喊“皇上,不好啦!......不好啦!”

    正在睡觉的宋徽宗,听到喊声,立即便睁开眼睛,披上衣服,便大步的走到宫门处,打开宫门沉声问道“怎么回事?”

    小太监哆哆嗦嗦的指着天上不断划过的流星,说不出话来。

    见到如此之异象,宋徽宗也是大惊失色,急忙厉声喝道“速速将钦天监叫来!”

    身旁的守卫闻言立即消失在宫殿门口。而宋徽宗则神色不定的看着天上不断掉落的星星。心里沉重无比,自古星象损落,必会有大事发生。周朝灭亡前的一个晚上,就是有大片大片的星星掉落。而最近的唐朝灭亡时一样如此。所以宋徽宗此时确实是害怕了。

    良久之后钦天监满头大汗的跑过来就下跪,被宋徽宗阻止道“不必行礼了,速速观察这星象怎么回事,为何会发生怪事?”

    闻言,钦天监李正,抬起头来死死的盯住天上不断滑落的星星,然后看了一眼西北方赤血残红如昼的夜空,沉默了良久之后才在宋徽宗不耐烦的等待中躬身说道“回皇上,据臣观察荧荧火光,离离乱惑。荧惑星守之,则有水之忧,连以三年。此星乃心宿星,因其红光如血似火,不断的靠近帝星,因此主有刀兵之乱应在西北,而......而.......”

    “而什么?”宋徽宗心里一沉,颤声问道。

    “而帝星、子星则有损落之象!”钦天监吓的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对于这种天象众人太明白不过了,皇帝和太子都损落了,则意味着亡国了。

    宋徽宗身子晃了一晃,便阻止旁边要来搀扶的小太监,闭目良久之后才再次开口说道“还有吗?”

    钦天监咬咬牙再次说道“天运三十年小变,百年中变,五百年大变,三大变为一纪,三纪而大备。流星滑落好似枉矢西流,矢是箭,箭是直行的,要射中彀的。所以,箭矢所指,是死亡之处。但是,如若箭矢所行不直,意味着持弓射箭者也行为不正,同样将要灭亡。反映的星象,是流星枉曲而行,如“枉矢”。该星相出现于项羽救钜鹿。此战项羽虽获大胜,但他屠杀秦人,焚烧咸阳,所为所行如同枉矢而不正,是“以乱伐乱”,所以才出现“枉矢西流”的星象。

    而且此次西地赤红星乃是太白星,主兵,并有太白牵牛之象,牵牛宿是日月五星的发起地,象徵着历数的开端,也是改朝换代的徵象。该星象出现于汉哀帝建平二年二月之后。同年六月,夏贺良等人建议改元、易帝号,增漏刻以应之。于是哀帝下诏,将建平二年改为太初元年,改帝号为“陈圣刘太平皇帝”。但这并未能阻止西汉的衰亡,最终导致了新朝的建立。”

    说完之后,钦天监则跪在地上,一动不动。对于这种亡国的星象,他曾经在记载中见多次,这种星象分别出现在商朝、周朝、西汉、东汉末年。可以说出现这种星象的时候,必有刀兵之乱发生。
九十四章:星象初显 亡国之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