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章:校场阅兵(下)(1/2)
作者:破剑式
    杨凡拍了拍范指挥使的肩膀,说道“战争从来都是残酷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选择,只能拿起手中的刀,去砍去杀,谁也不知道会死去,还是活下来,但是不管怎么样,作为官军,我们身上的使命是神圣的,那就是保家卫国!”

    范指挥使,点了点头并没有说什么反对的话,杨凡的话他并不认同,如果当兵连自己和家人都养不活,谁还有心思保家卫国,但是碍于对方的身份并没有多说什么。

    见到其神色,杨凡便明白在这样一个不得人心的年代,指望着跟他们说什么保家卫国这些高尚的理由,并没有什么用,最实际的还是要填保肚子,养活一家老小。

    看了一眼天色,黑云滚滚.......

    “什么?这些都是给我们的?”赵刚不敢相信的看着那些肥嫩的猪肉。

    “是的,将军!”

    “恩,替我向杨御史说声感谢。”

    “末将遵命!”

    见到都指挥使大人,非常的高兴,程都头与郑都头互相看了一眼,便带着士兵放下猪肉,往烽火营赶去......

    见烽火营的人走了后,韩定看了一眼这八千斤的猪肉,咽了一口吐沫,问道“大人.....这”指了指这些猪肉。

    “还等什么!立即都拿去炖上,给兄弟们改善一下伙食。”心情大好的赵刚哈哈大笑着便进了大帐,这一夜对于神卫营的将士老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清晨,天色刚刚擦亮的时候,烽火营的集合鼓便咚咚....咚的响了起来,一炷香的时间后,从营房中胡乱的冲出来一群群衣衫不整的军卒。

    特意起了一个大早的杨凡站在阅兵台上,皱着眉头看了一眼还是散乱不堪的将士,心下便有些担忧,不知道出发前能不能把他们训练出最基本的队伍整齐。

    半个时辰后,五百人的队伍便安静的站在校场之上。这一次比起昨天来说整齐了不少,而且精神状态也要比前两天好了很多,体质已经得到一些改善。

    当下杨凡便大声的说道“很好!这一次集合虽然同样耗时半个时辰,但是你们的精神头比以前足了不少,更难得是队伍也比以前整齐了不少,所以今天要在长跑训练的基础上再增加一项队列训练。”

    底下的众将士一听还要增加训练,脸色顿时便的苦兮兮的,不过却没有人反对,原因很简单,累就累点吧,只要吃的好就行,还不用花钱。

    见下面没人反对,杨凡便命令道“牛皋、程都头、郑都头、李都头,带着你们的队伍立即围着校场小跑二十圈,热热身。”

    “末将遵命!”

    众人抱拳应声后,便立即冲着身后的士兵喊道“一队跟我上.....二队....三队.....四队....”轰隆隆的跑步声顿时响彻在校场的上空......

    见队伍已经开始了训练,杨凡便对着范指挥使还有剩下的一百人说道“一天之中最重要的莫过于这早饭了,所以我们开始干活吧”当下便过去点火刷锅......

    范指挥使见御史大人亲自去做饭去了,便吩咐了一声身后的众位士兵,立即刷锅造饭。自己去给杨御史搭把手,当了一辈子的兵还没做过饭,说出来也有些丢人。

    就在烽火营在热火朝天的训练时,睡在神卫军中军大帐的赵刚有些烦躁的从木床上爬起来冲着外面喊了一句“天还没亮呢,哪个龟儿子敲的集合鼓,还如此吵杂!”

    门外守卫的士兵立即大声的回到“启禀将军,是烽火营正在训练!”

    “烽火营?”一定又是杨御史搞出来的,你一个文人不舒舒服服的睡个懒觉,净瞎折腾,真是奇怪。赵刚心里暗暗的想到。当下便说道“好啦,一会去敲响集合鼓,咱们也提前半个时辰训练。”

    是!将军

    “咚咚.....咚”就在神卫军各营安稳的睡觉时,一声声烦人的鼓声便传了进来,顿时所有人都手忙脚乱开始穿衣服,拿兵器,心里害怕的想到“难道是敌袭?”

    赵刚带着几个亲卫,睡眼朦胧站在阅兵台等着士兵集合,坐等不见一个人影,右等不见一个人影,有些不耐烦的向旁边的亲卫问道“多久了?”

    “回将军!已经半个时辰了!”

    听闻已经半个时辰了居然还没来到校场,当下便满脸阴云的想要发作,就在此时突然校场门口处冲进来一群衣衫不整的军卒。详细的辨认了一番,才发现是神卫军的士兵。

一百零一章:校场阅兵(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