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章:整顿军务(1/1)
作者:破剑式
    烽火营很热闹,因为各营的训练属这里最为奇特,所以当杨凡笔直的站在阅兵台上督查训练时,神卫军都指挥使赵刚带着五营的众位将官来了,他们都很好奇校场上那一排排走的一样齐的士兵练啥呢?

    待一众将官到了阅兵上后,众人互相抱了抱拳便算打过招呼了,韩定有些疑惑的问道“杨大人,这些士兵训练什么呢?”

    “齐步走!”

    “据末将看,好像这种练法除了好看,没别的用途吧。”韩定有些好笑的说道。

    见众人不是太了解军纪的重要性,杨凡便解释道“通过这样的训练,可以让士兵们在面对死亡的时候依旧能够下意识的执行命令,这对于作战来说非常的重要。”

    赵刚等人,听了后,有些不以为然,心里暗道“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净弄些花里胡哨,中看不中用的东西。”

    杨凡也没打算通过几句话,就能让他们相信,因为这种训练之法在后世才真正得以运用,而且事实也证明了这种训练之法的先进性和正确性,二战时期,某个岛国就是凭借着执行这种基础性命令,多次打败了西方最为强大的白毛鬼。

    此时的校场上一队队士兵穿插而过,当都头喊道立定的时候,瞬间停止行动,站在原地不动,当都头喊“向左转!”士兵们立即脚跟转动,身体侧转。整场训练显得非常的轻松和单调。

    赵刚等人的新奇劲过去了,便觉得没什么意思,拱了一下手后,便告辞而去......

    见众位将官走了,杨凡就打算继续督查训练,不想就在此时,一个声音有些发尖的声音传了过来“杨大人,这是练什么呢?”

    杨凡转过头去便发现一身紫金秀袍的梁师成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急忙的走向阅兵台拱手道“原来是梁大人,有失远迎啊,还请恕罪,下官正在训练队形。”

    梁师成点了点头,便说道“杂家,是替皇上来告诉你一声,边防事大,明日便出发北上吧。巡察的时候可以干预各路驻军,然后立即上报皇上即可,”

    杨凡吃了一惊,没想到皇上给了自己如此真大的权利,不过细想一下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虽然自己权力大些,但是自己没有后台,只能依靠皇上,再大的权利,只要皇上一句话,瞬间自己屁都不是。想明白后,心里的激动便消息的无影无踪。

    当下便拱手道“微臣必不敢辜负皇上的一片心意,唯有忠心办差,以报皇恩。”

    梁师成满意的点点头,向跟在身后的小太监说道“拿过来!”

    两位小太监便恭敬的抬着一个长方金黄的盒子走了过来。

    梁师成见杨凡迷惑的看着自己,当下笑道“杨大人还真是圣宠无比,这是皇上赐予你的尚方宝剑,如遇反抗者可先斩后奏!”

    杨凡一听说是上方宝剑,当下急忙的跪下,恭敬的接过尚方宝剑,嘴里喊道“皇上,万岁,万万岁。”

    梁太监见正事办完了,当下脸色一变,笑眯眯的扶起杨凡,嘴里说道“杨大人,赶快请起,如此金贵的身子,可别磕碰坏了。”说完还不忘拍了拍杨凡的肩头。

    杨凡瞬间打了个冷颤,不动声色的退后了一步,嘴里恭敬的说道“梁大人为此事来一趟也不容易,这军营里也没什么能招待梁大人的,只好送上点俗物,回去的路上买点茶水喝”当先若无其事的向其袖子里塞了一叠银票。

    笑眯眯的梁太监感受了一下银票的厚度,顿时脸若菊花般的说道“好说,好说,那杨大人就先忙,杂家还要回去伺候皇上呢”

    “梁大人慢走!”

    见梁太监走了以后,杨凡便急忙的带着尚方宝剑回了营里,放下盒子,泡进了水桶里,彻彻底底的洗了一个遍后,才新换上常服,待坐下后才仔细的端详了这把传说中的尚方宝剑。

    外形上与唐刀类似,剑柄上刻着尚方二字,另外剑鞘是代表皇家的金黄色。由于尚方宝剑代表“如朕亲临”多用来给那些出办差事的大臣,或监察御史使用。

    观赏过后,杨凡把宝剑挂在了腰上,然后转了两圈,才满意的奔校场走去......

    待天色渐渐黑下来的时候,杨凡站在阅兵台上对着下边众将士说道“由于圣上催促,所以明天我们就要北上,因此今晚吃过饭后,便早早的收拾好东西,待明日卯时之前在校场集合。另外吃过饭后,我会教你们叠被子,去吃饭吧。”

    底下的众人尽管对于叠被子有些疑惑,不过在吃食的面前还是选择性的没有问起。

    由于明日就要离开这里了,所以大家吃的格外多,就像以后吃不到了一样。待所有人吃过后,杨凡便选了一些人跟着自己去学叠被子。

    见周围都是好奇的士兵,杨凡淡淡的笑了笑,便拿过一个士兵的被褥。铺了一下,然后整齐的对折,再对折,直到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后,才拿起旁边的绳子,在被子上打个十字,反转,用其中的两个一端双双穿过打折处的另一端,再反转被子,然后系上活扣。往背上一背,把长出来的两条绳子,往身上打个结,

    然后一个快速有效的行军被褥就出现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行军或野外作战时,可以省下不必要的时间,行军时双手拉着肩带与被褥之间的调节绳子。身体略前倾,这样行走时的重力实际上是在腰、胯部位,背部无压迫感。遇到突发事件,上肢可灵活处之。

    最为奇特的是可以将一些食物或武器挂在身上,这样就不用再有专人来运送这些物品了,又可以在行军的时候,锻炼队伍的负重能力。长久下去必然可以改变这支军队的作战能力。

    待将这些使用方法和好处统统交给这些人后,杨凡便有些困意的说道“你们学会的可以去教教那些不会的,明日早上务必背上行军被褥,水壶,以及肉干,在卯时之前到达校场集合,违令者严惩不怠!”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