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二章:守得云开见月明(1/1)
作者:破剑式
    牛皋从来都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杨凡的家人,起初还以为看花眼了,待揉过眼睛后才发现果真是李小二以及杨家人,当下大步的扒拉开人群走了过去。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李小二也是一愣,待看清来人是那个跟在杨凡身边的大胡子后,立即惊喜的迎了上去“你是牛皋?”说完便使劲的拍了拍牛皋的肩膀。

    “可不是俺老牛咋滴,没想到在京城里能碰到你们”与李小二互相拍了拍了肩膀后,便走到杨氏兄弟身边抱拳行了一礼“见过杨叔、三叔以及车里的两位婶婶。”

    杨父诧异的看了一眼站在眼前的这位官军,有些疑惑的问道“你是牛皋?”

    “杨叔,是俺老牛!”

    “啊!...”杨父顿时激动的抓住牛皋的胳膊问道“我家凡儿呢?可是出了事情?”知道是自家儿子身边的那个大汉后,杨父立即焦急的问道,甚至连之前待在马车里的马氏、李氏以及白月几人都露出头焦急的看着牛皋。

    见到几人焦急的模样,牛皋哪里还不明白大人之前被诏回京的事情泄露了,当下笑着安慰道“几位叔叔婶婶不必着急,杨大人如今已经贵为天子亲军千牛卫中郎将,封钱塘伯爵。现如今正在观看装修伯爵府”

    “啊!......”车里的马氏闻言顿时惊叫了一声,急忙问道“大汉,我家凡儿可是没有被贬官?”

    “是的,婶子,杨大人已经是四品大员,这里不是说话之地,还请进入马车,我等带您前去伯爵府,可好?”

    听到儿子升官了,杨父几人激动的连连点头称好,当下便准备赶着马车去看儿子。

    身边的几位千牛卫队长依次上前见礼后,便准备护送三辆马车前去伯爵府,不想牛皋突然指着之前喝骂的几个纨绔对着李小二说道“这几个人是怎么回事?”

    李小二原本笑眯眯的胖脸顿时气愤的说道“还能怎滴,就是街上的人多,自家的仆役踩了其一脚,便出言辱骂于咱们,甚至强行掀开车帘调戏白姑娘”

    牛皋黝黑的脸庞瞬间阴沉了下来“将这几个纨绔全部押回去!”说完便看也不看几人,率先带着其他千牛卫为三辆马车开路,剩下的千牛卫则迅速的将那几位瑟瑟发抖的纨绔踹倒在地,不顾其哀嚎,强行将其双手反绑上,然后跟在马车后面,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街上的热闹却不曾减少,吃过了午饭的汴梁人早早的便看见由三辆马车组成的车队嚣张的行走在御道上,迎头遇见的纷纷躲避两旁给这支车队让路,没办法谁让人家车队前边站着两排威风凛凛的千牛卫开路,虽然跟随马车两旁的都是一些仆人,但是看看车队后边那些被押送的纨绔便知道这家人的来头很大,有眼尖的一眼就看出被捆绑的几位乃是兵部尚书的妻弟。

    与街上的行人不同,坐在马车上赶车的杨氏兄弟则是满满的骄傲,自从接到儿子出事了事情后,几人便一路艰辛的来了京城,原本以为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吃尽苦头,甚至就连打点关系的三万贯铜钱都已经装在了第三辆马车上。哪想到守得云开见月明,到了京城后自家的孩儿居然一路高升,想象中的蹲大狱居然没有发生,这可把杨家人高兴坏了,连这寒冷的天气都觉得不那么冷了。

    “二哥,我就说凡儿乃是天上的文曲星下凡怎么可能会有事,您看现在如何?”杨仁智轻松的责备了二哥一句。

    “那是.....那是,原本这一路过来二哥心里焦急万分,恐怕凡儿出了事情,现在可好,凡儿不但没事,甚至还升了官,这下二哥就放心了,这一路也多亏了三弟你一路上忙上忙下的,二哥还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呢。”算上女眷与带来的仆役一共十几人,如果不是杨仁智一路上打点张罗,杨仁义都不敢想象会乱成什么样子。

    就在哥俩闲聊的时候,透过车帘往外看的李氏羡慕不已的对着马氏说道“这汴京真是繁华呀,到处都是酒楼店铺,可比咱老家钱塘县强多了,你说是吧二嫂。”

    一路上着急上火的马氏得知儿子没事后,顿时放下了心思看了看低头不语的白月呵呵一笑“到时候问问凡儿,能不能在京城盘下个铺面,咱们也开个店,到时候让老三当掌柜的,不过这都是小事,如今凡儿与小月都年纪也不小了,该成婚了,听说那个小王八蛋现在有了一座府邸,真是没良心,我们这边为他着急上火的,他那边却升官发财,真是欠揍。”虽然话说的狠,但是却掩饰不住浓浓的喜意。

    “得了吧,二嫂,凡儿一看就是个享福的怎么会出事,等咱们过去了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还是先看看这汴梁城吧,难得来一回”说完便自顾自的看着车外。

    马氏闻言拍了一巴掌李氏便也跟着看了起来,她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繁华的大城市。

    随着不断倒退的街景,白月心里同样复杂无比,一路上尽管担心杨凡,却不敢在二老面前表现出来以免加重二老的焦虑,现如今知道杨凡没事了,心里却又有点害怕不已,他会不会不喜欢自己了。

    怀里的小女童瞪着大眼睛看着不断纠结的白月,嫩声道"姐姐为什么不开心呢?”年纪还小的她自然不懂男女之间复杂的心思。

    没法跟小琳儿说明白,白月只好轻轻摸了摸乖巧的女童“姐姐是害怕小琳儿累了呀,等到了地方见到你杨凡哥哥,到时候就会有好多好吃的,琳儿高兴不高兴呀?”随着相处的时间越长,白月越喜欢这个乖巧的孩子。已经把其当做了亲妹妹。

    听到有好吃的,女童自然是高兴万分比划了一下“到时候一定让杨凡哥哥给杨伯伯、婶婶做好吃的,然后是白月姐姐、珠儿姐姐、还有小琳,不敢给小二哥哥吃,那天拿马尾巴吓唬我来着。”

    此言一出,坐在一边的珠儿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摸了摸小琳的青黄的头发“你个小东西说的没错,不给李小二吃,都胖成什么样了。”

    阿嚏!在马车外牵马得李小二不自觉的打了冷战,摇摇头,便裹了裹身上衣服继续牵着马赶路。

    冬天的日头格外的短,太阳落山的时候,车队突然戛然而止,牛皋粗声道“杨叔,咱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