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一章:明朝红日还东起(2/2)
作者:破剑式
    “审的怎么样了?”

    程铭拱手回道:启禀大人,主犯齐格隆,名下黑作坊三座,掳掠人口四百余人,因虐待、疾病死亡一百四十余人,按大宋律斩,不过如果是因为此原因,我千牛卫无权过问,应该交给江宁官府。

    杨凡擦了擦火枪,不经意的问道“我是皇帝的亲军统领,意图谋害本官何罪名呢?”

    程铭一愣,瞬间接着说“绑架杀害皇帝亲军,等同于谋刺皇上和造反,按律抄家灭族!”说到这里,心里已经明白大人要干什么了。

    杨凡站起身子,瞅着窗外说道“善于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本官答应了狗子,要还江宁一片朗朗乾坤,既然齐格隆他们黑了心,本官只能用屠刀来洗清他们的罪孽了。去吧,把这份名单送到江宁府,就说是我的意思。

    “是!”

    ......

    江宁府衙内,自从出了事后,葛知府就没睡过一个好觉,一想到差点就把杨凡杀了,葛老头就一阵后怕,直呼齐格隆该死,不光拖累了景王,还拖累了自己,就是不知道燕云候想怎么处理了,想必他也会看在景王的面子上,不会闹的太大,要是太大...唉!

    正想着呢,宁通判小声的说道“大人,千牛卫校官来了,说是有事传达。”

    “哦?快请....”葛知府眉毛一拧,暗道来了。

    进了大堂后,程铭抱了抱拳“葛知府,不知道案犯审的如何了?,“这是我家大将军的亲笔函,您看一下。”

    葛知府接过来一看,差点没吓死,颤抖的说道“这可是一百四十五口人啊,都要按谋反罪论处?”周围的一帮官吏倒吸了一口冷气,没想到这杨凡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人头滚滚啊。

    “葛大人放心,这一百四五人袭击千牛卫,杀害朝廷重臣,按照大宋律法,知府大人应该知道是个什么罪名,而且我家侯爷已经上报了皇帝,相信不日圣旨就会到来,大人如果审好了,还望告知我家侯爷一声。”

    说完便抱拳离去,独自留下一众惊呆的官吏,良久之后,宁通判小声的说道“大人,这种事已经不是咱们能参合的了,单是杀害千牛卫统领大臣,和朝廷重臣这两条来说,就是抄家灭九族的大罪啊,估计景王爷也是够呛了,咱们还是把事办了吧,这样燕云候那边也好交代一下。”

    葛知府心乱如麻。咬咬牙,“我先去趟景王府交代一声吧,也算仁至义尽了,”说完带着杨凡那封亲笔函,匆匆的上了轿,奔景王府而去......

    "哭...就知道哭!,你个败家的老娘们,我可让你弟弟给害死了,背着我开了那么多黑作坊不说,手里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命,现在好了,又去杀害朝廷大臣,你也不看看那杨凡,可是我父皇身前的红人啊,现在好了,估计只剩下死路一条了."

    "本来只是演戏的景王妃,一听就连王爷都这么说了,立即哭的越发大声起来,“王爷啊,你要救救我弟弟啊,我可就这么一个弟弟,他要是死了,我也不活了.....”

    眼见王妃哭的凄惨,景王这才痛快了一些,安慰道“别哭了,一会我让人去请杨凡过来吃顿饭,念着本王的份上,想必他不会太难为你弟弟的,估计赔个几万两银子还是少不了的,就当破财免灾了。”

    就在这时,老管家跑过来说道“王爷,葛知府来了,说是与案情有关。”

    景王一愣,难道是结果出来了?嘴里淡淡的说道“请葛大人进来。”

    等到葛知府进来后,也不与王爷寒暄,直接将杨凡的亲笔函拿了出来,等景王看完了后,差点没晕过去,颤抖的问道“他真的要将一百四十五口人都杀了?”

    葛知府艰难的点点头“是的,王爷,他已经上报了皇帝,想必不日圣上的旨意就会下达,你我还是做好准备把,恐怕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