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八章:月黑风高的夜晚(1/1)
作者:破剑式
    “你现在躺在客栈里呢,不必过于担心,身体现在是否好些了?”看着脸色苍白的女子,杨凡心里也不是滋味,原来岁月真的可以磨平一个人的棱角,以至于再相遇时,泪水模糊了双眼。

    记忆中的那张笑脸,却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流下了微笑的眼泪,蔡薇儿心里又是甜蜜又是悲伤,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不爱你,而是明明在一起,却没有在一起的勇气。

    “你怎么了小凡?"

    "没什么,既然你醒了,我让人给你熬了一碗燕窝粥,你喝一点吧,不然身体这么熬下去就挎了,来人啊!....把燕窝粥端上来。”

    蔡薇儿乖巧的笑了一下,然后就那么一直瞅着杨凡看,感觉怎么看都看不够,心里暗想道“原来爱一个人,他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美好的,这就是唐玄宗所说的彼之砒霜,吾之蜜糖吧,那么杨贵妃爱唐玄宗吗?

    对于蔡薇儿那火辣辣的眼神,杨凡有些躲闪,直到蔡孝天端上来燕窝粥后,杨凡才送了一口气,”蔡兄何必如此,让下人端来就可以了,不用麻烦你,顺其自然的接过粥后,突然愣住了,而送过去粥的蔡孝天也愣住了,这原本该是自己的活啊,怎么?一时间两人尴尬异常。

    最后还是蔡薇儿红着脸说“小凡还是你喂我吧,我哥他粗手粗脚的,恐怕不行。”说完还冲杨凡吐了吐舌头,弄的蔡孝天一脸黑线,不满的哼了一声,“你哥粗手粗脚的,他就不粗手粗脚的了?

    最后无疑还是杨凡一勺子一勺子的喂着,看着两人之间的暧昧,蔡孝天直接转过头去,躲在窗户的后面,扒开了一条缝,瞅着楼下的街上,凝重的说道”杨....杨兄,,自从昨天那位大人走后,客栈周围就多了一些可疑的人,我们还是尽快离开此地吧,不然省着夜长梦多啊。”

    “嗯,蔡兄说的不错,此事我也发现了异常,想必是洛阳地方官府的作为,就是不知道他们报的什么目的,如果只是为了安全起见,倒还好说些,就怕来者不善啊,这样吧,你去隔壁把太子叫过来,我和他商量一下情况。”

    “什么?太子也跟着你来了?”蔡孝天没想到杨凡这么大的能耐,居然让太子跟着他观政,可见皇帝对其的重用,当即打开房门出去找人,等到哥哥走了后,蔡薇儿才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对不起,我给你添麻烦了,要不是因为我,他们也不会监视你。”

    杨凡摇了摇头,神色郑重的说道“不是你的事,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或者他们抱着什么目的,但肯定不会是好事,不过我在洛阳的根基太浅了,还无法调查他们,所以只能先放下此事了,只要能安全的到达太原就行了。

    ”杨兄...你叫我来所谓何事啊,正睡着觉呢。赵恒不满的说道。

    “参见太子”蔡薇儿躺在床上,福了一礼,杨凡可以随意的和太子说话,不代表别人也可以忽视太子,不过赵恒根本不在乎,随意的挥挥手,笑道“你与杨兄有旧,就不必多礼了,我的身份还是不要往外泄露的好。

    杨凡走到窗前,扒开一条缝往下瞅了一眼,发现客栈附近多了许多来回徘徊的小贩,和行人,偶尔的还会往客栈撇上一眼,小心的关上后,杨凡才说道”我们被人监视了,看其规模应该有不少的人,对了,吴峰外边的护卫有多少人?”

    东宫侍卫长吴峰沉声说道“侯爷放心,一楼有五名皇城卫守着门口,二楼同样有五名千牛卫,一般人上不来,这里暂时是安全的。

    ”我们这边有十几人,而且还是明面,对方应该不会拿我们怎么样,而刘文静他们,估计此时应该在去往白鹤镇的路上,虽然只有一千名将士,但是没有十倍之敌根本拿不下来他们,所以我们收拾一下,趁着夜色出发,至于那些暗探在出了城后,就地干掉,省着麻烦。

    ......

    ......

    月光透过阴沉沉的黑云时隐时现,不远处巷道的转角边依稀站着几个诡异的人影,正面无表情的盯着龙门客栈,突然客栈的后门缓缓的打开,走出来一辆马车,车轱辘压在青石板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随后十几位黑衣骑士缓缓的跟在车后,奔往城外走去。

    黑暗中几个人影互相点了一下头,隐没于黑暗之中,跟了上去,一路上,尽管没有宵禁,不过道路上却几乎没有行人,只有一个车队行走于路上,扒开一丝布帘,杨凡向马车外看了一眼,虽然看不清楚,不过还是拔出了火枪,小心的戒备着,马车的车厢是改装过的,里面包了一层铁皮,暗箭什么的几乎射不进来,所以太子、蔡薇儿杨凡三个人坐在了马车里,而蔡孝天则赶着马车,至于吴峰则骑着马,带着十名护卫,围在马车左右。

    ......

    半个时辰后,马车突然嘎吱一声,停了下来,几名守城的士兵小心的走了过来,拿着火把照了一下这些黑衣人,警惕的问道“你们是何人?为何晚上外出?不知道城门都关了么!

    侍卫队长吴峰冷冷的亮了一下腰牌,”看清楚了,就马上开启城门,我们有要事要办。”

    几个守军迟疑了一下,才恭敬的说道“既然长官是河阳府的武官,我等自然不会阻拦,只是天色已晚,城外不是太安全,是否等上一晚?”

    “废什么话,我等自然有要事去办,速速开启城门,让我等过去!......

    城门守军,见这几位大爷脾气不好,也就懒得在劝,挥了一下手,便有人打开了城门,看着车队缓缓的消失于城外后,就要命人关闭城门,不料有跑过来七八名黑衣人,冲着守城的几人亮了一下,河南府的印信后,冷冷的问道”刚才那队人可有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