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九章:太原知府(1/1)
作者:破剑式
    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夜雾袭来,仲夏的夜晚倒有点凉意,朦胧的月光下,道路两旁的的树夜暗影丛丛,微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声音。

    突然几个暗淡的影子出现在荒草之中,看着前方突然停下来的马车,只是人却不知去向,片刻之后,一个蒙面人冷冰冰的挥了一下手,然后几人迅速的向马车靠近。

    刷刷刷....发觉事情有变,几人神色凝重的拔出的短刀,小心翼翼的掀开了车帘,“砰砰砰....."突然从四周的草丛之中,响起了枪声,蒙面人神色大变,就要突围,可是短短的一阵枪声,七人之中就有三人倒了下去《”不好!其中有诈,撤退!

    纵然几人武功高强,可是终究还是没有子弹快,一闪一挪的功夫,身体就受了伤,看着围上来的护卫,蒙面人知道反抗行不通了,当即用手化拳击在了牙齿上,片刻之后几人纷纷倒地毙命,而这一切不过电光火石之间。

    “不好,他们自杀了!”吴峰脸色一变,蹲下去摸了摸几人的脉搏,冷声说道。

    从被发现到自杀,几人可以说镇静异常,甚至就连死亡都没有一丝犹豫,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杨凡,神色凝重的分析“几人明显是训练有素的死士,不然不会自杀的如此干净利落,只是能有死士的人会是谁呢?为何要跟踪我们呢?

    ”还是先不要管是谁了,总之洛阳并不安全,咱们还是赶紧追上队伍吧,估计他们现在到了黄河边了,等到我们去了太原,还不是你说的算了嘛。”赵恒心有余悸的说道。

    杨凡若有所思的向后看了一眼,点了下头“好吧,出发!”

    ......

    ......

    哈!.....哈!...向后转!....此时的太原校兵场内,一千多人正在挥舞着手中的长枪,而负责训练的教头则大声的指挥着,望了望毒辣的日头,叹了口气,由于太原城防空虚,所以招募了一些新兵,可是这些新兵几乎都是握着锄头的农民,素质不高不说,就连铁枪都握不稳,这样的军队如何能上的了战场。不过是有胜于无罢了。

    “胡梦龙,新兵训练的如何了?”太原团练使郑铁雄走过来问道。

    “回大人,尽管已经训练了月余的时间,可是效果却不怎么样,六千人的新兵,能上战场者不足五百,其他稍微好些的,勉强算个壮丁,根本无法上墙作战。

    郑铁雄拍了拍了胡梦龙的肩膀,叹了口气,对于这帮新兵的底子,他如何不知,,如今问一句也不过是心存侥幸罢了,不过为了稳定军心,还是沉声说“没关心,金人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来的这么快,我们还有时间,必要时可以严厉一点,否则上了战场也是送了性命。

    ”报...郑大人,通判大人有请!”

    郑铁雄点了一下头后,交待了胡梦龙几句,便跟着官差去了太原府衙,等进了大堂后,发现今天来了不少的人,而且知府大人脸上也是喜气洋洋,心下一松,看来没什么大事,不然就不会是这幅表情了。

    坐在大案后的张孝纯见该来的都来了后,才咳嗽了一嗓子,待安静下来后,才沉声说道“今天把你们叫来,乃是商议一下太原的事情,各主要负责人说一下吧。

    众人互相看了一眼,罗通判率先从椅子上坐起来,拱了拱手“大人交给下官的事情,下官正在进行中,目前我们已经招募了六千新兵,按照定额,我们还能招收四千人,如果加上原有的太原守军,我们就有了两万的兵马,但是由于军械的不足,所以两万人的战力并不是太高,仅仅守城的话,估计守不了几天,这还要算上王将军的三千老兵,才能勉强抵挡一下,您看是不是向朝廷求援啊,不然我们无法守住太原。

    张孝纯一想到这里,就恨不得将童贯杀了,可恨的家伙不光自己走了,就连军械物资都带走了,要不是太原底子厚实,就连吃饭都是问题,不过物资好解决,兵器却没有任何办法,朝廷对于这方面管控的非常严格。

    ”这个一会我在答复你,还是先说一下情况吧。”

    罗通判点了一下头,坐了下去,其旁边的太原府推官孟三友,站起来拱了拱手,”回禀大人,由于我们封锁了消息,所以太原府内的治安状况还算平稳,并无任何异动,只是据巡逻的衙役报告说,太原城内多了一些行迹可疑的人,目前正处于严密的监视中。

    “这是必然的,恐怕太原的情况,金人已经摸得差不多了,不过你们要多加派一些人手,严密的进行布控,一旦发现他们有任何举动,必须当场拿下,尤其是一些重要的地方。张孝纯杀机凛凛的说道。

    “下官遵命!

    ”大人放心,末将已经命令太原守军,严密布防了,并且相应的做了部署,应该会没有问题的”太原守军都指挥使,乔三刀拍着胸脯保证。在他看来,这种小伎俩根本不算什么,最要命的还是金军南下,一旦真的来了,太原根本守不住,甚至私下里,已经悄悄的在安排退路了。

    见太原守军都这么有信心,张孝纯心里安稳了许多,转过头看了一眼沉默不语的王禀,客气的说道“王将军可有什么想说的没有?

    ”城在人在,城亡人亡,誓与太原共存亡!”王禀说完话后,便闭口不言。

    一句话顿时让张孝纯大喜,拍案而起笑道“好一句誓与太原共存亡!如果我太原军民上下一心,何愁城破。既然各位如此有信心,那么本官就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前段时间,我已经将太原的情况上报了朝廷,而朝廷也是对此非常的重视,因此任命千牛卫大将军杨凡,为太原宣抚使,执掌太原防务,恐怕此时也快要到太原了。

    众位官僚微微一愣,心里有些复杂,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担忧,高兴的是朝廷终于认识到了太原的危机,担忧的是听说那千牛卫大将军,只不过是凭着圣眷迅速爬起来的宠臣罢了。

    过了片刻回过神来后,乔三刀兴奋的问道“张大人,不知道杨宣抚使带来了多少兵马和装备?”恐怕应该不少吧,这样一来我们太原估计就没什么问题了。

    挥了一下手,示意乔指挥坐下后,张孝纯苦笑着说“这个,本官也不知道,据说太子也跟来太原观政,想必身边怎么的也会带上几万人马,只是这些人出了京师后就没有了消息,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不过按照时间来算恐怕也就是这几天的功夫了,所以各位同僚务必要完成好自己的职责,一旦谁那出了事情,不要怪本官不讲情面!

    ”下官遵命!.......

    待人都散了后,罗通判却留了下来,担忧的说道“大人,这么一大队人马,怎么可能会一点消息都没有,不会出了什么事情吧,怎么连太子都来了,这位杨大人又是什么背景呢?”

    原本还高兴异常的张孝纯,,闻言苦笑了一声,子靖兄啊,其实我知道的也不是太多,关于我们这位宣抚使,我特意的打听了一下,听说自从科举入朝一来,不但生财有道,就连智慧都是高人一等,可以说是大宋朝升迁第一人,只不过出于皇帝的爱护,所以才停在了停在了侯爵的位置上,从这次他来太原,太子跟着就能看出来,分明就是皇上对其非常的有信任,信任到他可以给太子捞出一些功绩来,至于其他的本官也就不太清楚了,我们还是耐心的等着吧,估计也就这几天了。”

    “下官明白了......

    PS;今天突然停电,没办法只能去外边网吧码字,由于里边太“热闹”所以写的不是太平稳,卡壳了多次,一章居然写了两个半小时,对不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