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九十三章:血债血偿!(1/2)
作者:破剑式
    寒夜时分,已经趴在山坡上整整三个时辰的千牛卫,愣是强忍着没有动过,燧发枪幽深的洞口死死的瞄准着城墙上的金军,就连一向薄弱的蔡薇儿也是脸色苍白的趴在杨凡身边。

    杨凡不是一个熟读兵法的大将军,也没有能力去施展什么计谋夺城,唯一能做的就是利用燧发枪的先进性,去突袭金人,为死去的将士们报仇雪恨。

    似乎是感受到了蔡薇儿的颤抖,杨凡的大手顺其自然的将其手握在手心,以此来给这个不离不弃的女孩一点温暖,大风呼啸,幽冥洞黑,杨凡让狗子待在原地保护蔡薇儿后,对着身边的几位校官命令道,“老白、老余、老高、我们所在的位置距离城墙,只有二里路,一会你们和我匍匐前进到城墙附近,然后开枪射击,迅速的攻占城门,进入城中与其巷战,这样一来就避免了金人的骑兵优势。”

    老白狠狠的吐掉嘴里的枯枝,冷笑一声,“大人放心,这些狗杂碎一个都跑不了,弟兄们身上的火油也准备好了,一旦我们身陷重围,必须拉着几个金人陪葬。”

    杨凡替蔡薇儿戴好了帽子,小声的说道“等着我回来!”

    蔡薇儿满脸泪水的点点头。

    都是一些老兵了,身上的本领自然不弱,见到大帅发出了匍匐前进的信号后,所有人立即将战刀别在了背上,然后将枪抱在怀里以防被寒气侵扰。

    “出发!”

    一声令下,八百余人的千牛卫,顿时趁着夜色向坡下匍匐而去,一路上冷硬的石子刮的皮肤生疼,可即使是这样,也没人吱一声,对于身体弱些的杨凡来说,更是一种折磨,好在身上穿了厚硬的皮甲,还能坚持的住,随着距离一点点靠近,杨凡甚至看清了,破碎的城门下站在几十个打着哈气的金兵,而城墙之上的岗哨也只有一二百人之多,由于天气阴沉的原因,只有城墙附近挂着火把,所以杨凡能轻易的查探清楚金人的动向,而金人却看不清黑暗处的宋人。

    燧发枪的有效射程为两百五十米左右,所以杨凡等人爬到一里处的位置后,就开始停了下来,简单的恢复了一下体力后,杨凡再次朝城门处爬去,一路上由于距离越来越近,杨凡等人不得不小心翼翼的靠近,等到爬到城门处两百米的时候,一个时辰已经过去了。

    “大人,天色太黑了,兄弟们的火枪估计打不准啊。”老白爬过来静悄悄的说道。杨凡观察了一下城墙上的地形,发现风速有些大,一旦打成了僵持战,必然会将城里的金人引出来,一旦和骑兵在平旷地带交火,必然会出现大的伤亡,所以眼下最主要的还是占领城门,然后分兵打巷战。

    “恩,命令兄弟们匍匐到六十米的地方,务必一击之下,全歼城门的金军!”

    “是!”

    仗着一身黑衣的便利,千牛卫愣是耗费了半个时辰才爬到了二十丈的地步,待停下来后,所有人迅速的填弹瞄准,就连趴在前面的杨凡,都是从怀中掏出了火枪,瞄准了城门口的金人。

    城门处几十个金兵抱着膀子,来来回回的巡逻,待停下来后,才骂了一声,“让我们来守城门,他们却吃肉喝酒去了,真是不公平。阿古力你说呢。”

    坐在城门口的阿古力是这支部队的头领,闻言冷笑一声,“少他吗的废话,等三统领玩够了那几个小娘们,自然会赏给你们几个喝点汤。”

    听着城门处的淫笑声,杨凡杀机一闪,狠狠的大喊了一声“给我狠狠的打!“砰!”的一声,子弹瞬间打进了一个金兵的胸口,紧随其后的千牛卫纷纷开始射击。

    “砰....啪...啪,,,,”密集的枪声瞬间射向城门和城墙,一时间数十个金兵纷纷被子弹打死在地,吓的阿古力扭身就往回跑,边跑边喊着“宋军来袭!....”

    金人作为马上的骑兵,战力自然不弱,但是夜战的能力则相差的太多,对于神秘的武器,更是无从还击,只能弯弓搭箭胡乱的朝黑暗中射去。

    射击出去后,千牛卫们纷纷填弹、然后举枪射击,随着枪声的不断响起,城墙上的金人纷纷中弹栽倒而下,趁着城门处的空虚,杨凡带着老白等人率先站起来大喊一声“给我冲进去!”

    短短的一会功夫,千牛卫便踏过金人的尸体冲上了城墙,将剩下的几十个金人全部打死后,杨凡立即命令道“所有人前去民房隐蔽,等到城里的金人赶来后,给我狠狠的打。”

    “是!”
两百九十三章:血债血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