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六章:血战潭头镇 下(1/1)
作者:破剑式
    “启禀大人,倭寇尸首一百零六具,现已全部归拢到一起!玄甲军将士抱拳说道。

    吴孝堂点点头”这也算是重大的功绩了,我军伤亡情况如何?”

    “这个....

    吴孝堂心中一沉,不耐烦的催促道”快讲!”

    玄甲军将士低下了头颅,悲痛的说道“伤亡三百一十人!

    吴孝堂等一众官员身体一震,然后瞬间苍老了许多,无奈的挥挥手”厚葬,都好好的埋了吧,然后再次问道“大人的亲军可有伤亡?毕竟人家是主力。

    玄甲军摇摇头敬佩的说道“战死了一人,重伤七人。”

    “什么?

    众位官员大吃一惊,他们没想到这位侯爷的亲卫如此厉害,看来传说中的千牛卫果然非比寻常,正在拱手恭贺两句,却看见杨凡一脸悲痛的走向尸体旁,众人只好跟了上去?

    “大人,老莫战死了,是被三个倭寇偷袭杀死的,另外老黄老董被砍掉了一只胳膊,现已经被抬回去救治了。”老白低着个脑袋汇报道。

    杨凡来到老莫的身前,摸了摸满是鲜血的脸,待将其眼睛闭上后才伤感的说道“好兄弟,这辈子是我欠你的,黄泉路上走好,兄弟!”一时间众位老兵伤感的围在这里,毕竟都是老战友了,死一个就少一个。

    看了一眼大家,杨凡心下一叹,当时以为只是一个转身,却意外的变成了一个永别,逝去的人已经走远,留给活着的人不光是思念,还有隐藏的悲痛。

    “将老莫的骨灰装好,等到咱们回家时带上他,生是五里庄的人,死了也要落叶归根,老高去照看一下受重伤的兄弟,其他人现在镇子上休息一天吧。

    ”是!

    待安排好了后,杨凡转身对着吴孝堂说道“烦劳吴大人派人将这些倭寇的尸体都给我挂起来,要让这进出海的海盗看看,凡是私自做海盗的都是这个下场,格杀勿论!

    ”下官遵命!

    正在这时乔指挥带着几个亲卫走过来说道“大人,倭寇的刀我们已经收缴的差不多了,您看看这刀的材质还真不错,说着便将日本刀递了过去,吴孝堂哪里懂得这个东西,接过后随便看了两眼便将其交给杨凡,”大人,您看看?“

    杨凡接过日本刀打量了一番,这刀的特点是弯、宽和厚,主要用于砍。从人体工程学角度来说设计的十分合理,有利于拔刀的速度,与挥砍的协调性,这与玄甲军的朴刀相比,相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想要对付这样的刀,即使是戚继光也是费了好大的脑筋才想出办法的,可见这小日本的战刀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但是有优势并不代表着日本就占据绝对的优势,论武器的研发和多样性先进性来说,没有哪个国家能比的上大宋,率先从冷兵器迈到热兵器的国家只有一个大宋,即使只是半只脚也要落下别的国家许多。

    ”这刀的确是不错,但是也不是没有克制之法,毕竟小日本的东西大多师承唐朝,就连这日本刀的祖先也是从陌刀演变过来的,咱们没什么好奇怪的,你说是吧,元芳?

    李元芳回想了一下交战的情形,脸色凝重的抱拳说道“启禀大人,以卑职刚才和倭寇交手来看,这刀的确是有加成的作用,虽然我们的千牛刀论材质与锋利度都与其差不多,但是倭寇的刀却设计的更合理一些,如果单对单碰上了,即使是卑职也要费一些力气才能将其砍死在地,而且卑职发现日本刀好像是为人量身定做的一样,使用起来更加的顺手一些。

    杨凡点点头,苦笑道”日本刀的确是不错,可是毕竟材质价格昂贵,咱们大宋根本无力大范围制造这种刀具,只能用生铁打造一些便宜的刀具,好了,今天咱们就在这休息一夜吧,我估计这帮倭寇是不会死心的。

    “待上一夜?”吴孝堂迟疑了一下问道。

    杨凡看其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挥挥手“你们就先回去吧,把军队留下就成,以我对倭人的品性了解,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偷袭,平时装的像个人似得,偷冷子就下口咬你,所以我在等两天,一定要将这帮毒瘤消灭干净!”说道最后,眼中迸发出凌厉的杀气。

    吴孝堂迟疑了一下后想要留下,可是一想到万一被那些倭寇偷袭把老命留在这里,就害怕的要命,所以只能挥挥手“既然这样,下官就回去为大人准备一些吃食送过来,并让乔指挥在这里听候大人调遣。

    说完拱了拱手,便带着一般官吏进了轿子离开了,他们可不想把老命留在这里,等到轿子走远了后,杨凡才挥挥手对着乔指挥说道”让兄弟休息一下,犯不着害怕这些畜生,你也再见了,他们也是两个肩膀盯着一个脑袋,只要一砍也会死,好了,去休息吧。

    乔指挥此刻还能感觉到背后的火辣辣的疼,可是一想到那个被自己捅进菊花的倭寇,心里觉得侯爷说的也有道理,闻言抱拳施了一礼“末将告退!

    看着离开的乔指挥,杨凡对着李元芳说道”剿灭这帮倭寇还要靠我们呀,元芳,告诉兄弟,晚上都给我用枪很很的打,一个都不要放过,小日本可是没有枪的。

    “是,大人!

    ps:会尽快的恢复正常,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