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八章:开封府尹(2/2)
作者:破剑式
    赵青岩等一众官员闻言一震,不敢置信的看向白月问道“杨夫人你这是什么意思,大理寺乃朝廷司法重地,焉能如此胡闹!”

    “赵大人误会了,民妇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一切都是我夫君的命令,您要问就问他去吧。

    ”你......

    赵青岩气极,想要说两句狠话却又不敢只好怒哼一声,甩了一下衣袖命令道“周通,你立即命令大理寺所有衙役将千牛卫驱逐出去,不得有误。”

    周通正要抱拳应命,而之前跑进来的那个衙役却尴尬的说“不用了大人,除了属下进来了,其他兄弟都躺在了外边。”

    “什么?”

    “赵大人不必误会,贵寺的衙役有些不太友好,我们千牛卫跟他们讲了讲道理,没什么大事,还望大人放心。”一声沉厚的声音随着主人传了进来。

    赵青岩一见此人眼睛顿时闪过一抹精光,“刘贵!”心中着实有些郁闷,没想到把这座凶神也请了过来,据传说千牛卫刚刚组建时还不怎么样,也没引起别人的注视,可是随着时间的过去,千牛卫却成为一支庞大的隐匿性力量,如果说千牛卫上将军杨凡还算比较好打交道的话,那这个千牛卫中郎将刘贵就不是那么好打发了。

    据说有位官员在青楼不小心得罪了千牛卫,结果这位千牛卫皮笑肉不笑的说了一句“你的那位小妾十天前刚刚给你生了个儿子吧。”

    这位官员大吃一惊,要知道他这位小妾也只是老家那边的人,就连生了儿子也是两天前刚知道,一句话顿时吓的这位官员急忙赔了不是,连夜回家收拾行李第二天就递上了辞呈回家了。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当这件事被泄露出来后,满朝震惊,大家谁每个秘密,要是都被千牛卫知道了这还了得,当即纷纷上奏折弹劾千牛卫逾越,结果却被宋徽宗一句轻飘飘的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嘛就给挡了回去。

    从此以后千牛卫的凶名就彻底的传遍了大宋,甚至有了小儿止哭的功能,这帮人不但战力强悍之极,而且已经渐渐发展为隐性力量了,满朝文武保不准谁家的护院下人啥的就有千牛卫的人存在。

    “赵大人好眼力,下官就是千牛卫中郎将刘贵,见过李相以及各位大人.......

    李邦彦头部抬眼不睁的嗯了一声“你一个小小的千牛卫中郎将来大理寺干什么,而且还干出了这等围攻大理寺的事,不怕皇上惩罚你们么,哼!

    刘贵陪着笑脸回到“李相有所不知,据千牛卫档案记载,岳飞乃是朝廷武官千牛备身,所以一旦岳飞有任何问题都要交给千牛卫来审理,就不劳烦大理寺了,来人呐,将岳飞带回千牛卫。

    刹那间两位千年卫走了进来,看了一眼岳飞所带的镣铐,刷的一声拔出千牛刀砍在了镣铐上,结果锈迹斑斑的镣铐便被砍断了,吓的两个衙役后退了好几步,暗惊千牛刀如果锋利无比。

    就在岳飞要被带走的时候,张邦昌却嘿嘿冷笑一声“早就算到千牛卫会横插一手了,捧日军何在?,给我将这帮千年卫拿下。”随着张邦昌的一声大喊刹那间原本寂静的大理寺顿时响起了一阵阵整齐的脚步声,双方便开始紧张的对持起来。

    高义发现白月有些不安,低下头安慰了一句“夫人不必紧张,当年千牛卫以八百对两万金人尚且无人匹敌,今日区区几千捧日军自然不再话下,不料这话却被张邦昌听了去冷笑一声”那是千牛卫的精锐吧,如今的千牛卫可没那份能耐吧。“

    刘贵脸色一变冷哼一声“千牛卫内案,除了圣上别人无权插手,否则当以阻挠办案论处。来人呐将岳飞带走,谁敢阻拦格杀勿论!”

    张邦昌也不甘示弱的怒哼一声“捧日军何在,如果千牛卫敢私自带走犯人同样格杀勿论!》”

    刹那间双方大战一触即发,赵青岩脸色苍白的瘫坐了下来暗道“这回完了。”不想就在这时,突然外面再次传来一声唱名“东宫太子兼任开封府尹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