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五章:一手交人,一手交货(1/2)
作者:破剑式
    城墙上数万将士越发的悲愤起来,任谁看到自己的子民在敌人的屠刀下都不会好受,如果杨凡在晚来一会,弹压不住的宗泽很有可能就会被这帮将士放弃,没有人希望自家将军是一个优柔寡断之辈。

    ”杨将军,你看这.....

    尽管宗泽心有不忍,不过为了大局只能再次站出来充当这个恶人,宗泽的心思杨凡当然明白,挥手示意众位将军闭嘴后,杨凡亲自来到垛口处向下张望,只见城墙之下跪着一排排宋人,而那些锃亮的弯刀则架在他们的脖子上。

    “炮营指挥使,林勇何在?”

    “末将在!”

    “将所有的大炮对准射程之内的金人,等待开炮的命令!”

    “嗤......

    所有将军都是大吃一惊的看着这位年轻的大将军,他们不敢相信断送百姓性命的话,会从这位大将军的嘴中轻飘飘的说出来,众人反应过来后,纷纷跪倒在地哀求着救百姓一条生路。

    最后扫视了一遍那些百姓后,杨凡知道他们的命已经很难留下了,如果不是当初的私自逃跑,又怎么会有今天的下场,面对着汴梁城内的百余万军民,杨凡只能牺牲这帮人了。

    见众位部下各个悲愤,杨凡冷冷的说”昨日中下的因,才造成了今日的果,他们当初为了自己逃命,强逼着我开门,现在他们落入金人的手中,怨得谁来?

    你们明知道一旦开启城门,汴梁就会立马被金人攻陷,试问城中的百万军民该如何自处?尔等身为大宋将士,不忍看着自己的同胞被杀戮,我很欣慰,但是为了汴梁大局,任何人都不准私自出城,违令者,斩!”

    见大将军说的煞气泠然,众位将军不说话了,固然城下的百姓可怜,可是为了他们,难道就要将城中的军民至于危地?孰轻孰重每个人都非常的清楚。

    “末将遵命.......

    杨凡见众位部下回过弯来了,心中也是一片欣慰,悲愤的说道“城下的百姓固然无法再救,可是我们也不能白白的放过这帮刽子手,一会你们立即布置最好的弓箭手,每个箭头上都给我放上燃火,另外再把城中的床弩,三弓床弩,神臂弩,统统的给我调集城墙上来,我要让这数千金人给百姓们陪葬!

    众位将军闻言立即眼色血红的带着各位部下去布置任务,既然救不下人,只能替他们报仇了。而城下的金军统领则在这个时候开始喊“喂!城上的宋军听着,时间马上就到了,如果在不开启城门投降,这些宋人统统的要送命!

    听着城下的叫嚣声,城上的宋军又是一阵骚动,纷纷加快了部署武器,杨凡带着宗泽来到垛口处望了一眼金军的阵型,残忍的笑了,也不知道金人是不懂军阵还是嚣张惯了,数千人就那么散乱的停留在城下。

    “大人,下官以为这帮人很有可能是金人送来的诱饵,一旦我们按耐不住出兵歼灭了这帮人,相信后面的金军很快就会攻上来,他们的这招可是狠啊,连自己人都舍得牺牲。

    ”宗大人不必多虑,既然金人舍得将这数千歩卒送来当诱饵,那我们吃下就是,只是他们也没想到我们的大炮又增加了那么多,只要大军的火力来一次齐射,我估计能活下来的也不会有多少了。

    宗泽点点头。

    城下骑在马上的金人统领,见城墙之上一点动静没有,反而在陆续的部署武器,脸色一沉就要下达格杀令,却不想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城上一个破锣嗓音传来。

    ”城下的金人听着,我家大将军说了,你们这帮王八蛋是孬种,攻城攻不下来,就会拿百姓撒气,但是我大宋自古就爱惜百姓,所以我们愿意为了城下的百姓做出一些让步,但是开城投降是不可能的。
三百九十五章:一手交人,一手交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