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一十一章:圣旨到!(2/2)
作者:破剑式

    啪!.....

    唐恪的这一番话出来,在坐的众位文武官员,无不大惊失色,长久以来他们愿意坚守的原因,就是等着援军,哪里想到援军不是被挡住了,就是被撤回了,众人如何能接受,甚至有些人已经开始暗自盘算后路了。

    李纲仰天长叹一声,便坐了下来,心中已然对这个朝廷失望透顶,杨凡瞄了瞄这两个家伙的脖子,冷笑一声,耿南仲见没有人吱声后,淡淡的说“皇上的意思,作为臣子自然要遵循,否则就是造反,这次来开封主持议和,也是皇上的意思,这样吧,我听说城中有人私自招募军队?这是要干什么?难道是想要造反不成?”

    “步军都指挥使曾书权,你们司可是招募了五万新军?”

    全身盔甲的曾书权站起来,抱拳拱手说“大人误会了,五万新军只是挂靠在步军司,但是却不受步军司节制,乃是杨世鹏将军下辖的军队,您可以问问他。”

    耿南仲点点头,冷笑一声“不必了,从即日起这支军队就可以解散了,该干嘛就干嘛去,我们要让金人看到我们的诚意,这样才好叙谈议和之事嘛.......”

    说着话的功夫,杨世鹏的兵权就被轻易的剥夺了,一时间众位将士敢怒不敢言,而那些观望的大臣则是满脸的阴晴不定,考虑着要不要选边站队......

    杨凡没想到这两个蠢货居然连自毁长城这种事都能干的出来,顿时拍了一下桌子,气哼哼的说道“我有点拉肚子,就不先商讨了,各位请便!”说完就大步离去....

    在做的一些大臣思虑半天后,还是没跟着出去,杨凡权高位重,固然不怕这个姓唐的,可是他们不行啊,一道皇帝的旨意就被压的死死的,一时间大堂内静默无声.....

    唐恪、耿南仲二人脸色变了数变,最后强压下心中的怒火,接着开始剥夺其他人的权利.......

    ........

    风雪越发的大了,杨凡不知道今年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雪下来,难道大宋的气数真的已经到了无力回天的地步?否则又怎么会接二连三的出现亡国之兆?

    一路上踩着积雪行走于大街之上,风雪中的背影显得格外孤独,不久身后的风雪中传来一声声呼唤,几位跟在后边的护卫待看清来人后,才让开了道路,等到人靠近时,杨凡才发现是杨世鹏。

    “鹏兄可是有事?”

    杨世鹏哪里还有心情客气,火急火燎的说道“大人,现在金人虎视眈眈,我们要是再自毁长城,恐怕就真的完了,难道你还真希望解散军队不成?”

    有些事情杨凡没办法跟别人明说,杨凡只能拍拍杨世鹏的肩膀,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老鹏啊,古人有一句话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天作孽,尤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告诉手下的兄弟们好好守着城池就是,其他的事由我来办!老虎不发威,还真以为老虎吃素的呐.....”

    .......

    开封府大堂内,自从散了后,只有数人留在了这里,耿南仲笑着说道“现在好了,没有外人了,我们可以畅所欲言了嘛。说说,你们都是个什么章程,拿出来,咱们考虑一下。”

    吴敏咳嗽了一声,说“下官是赞同投降的,只是一旦我们打开城门,金人真的能放我等一条生路?”一直主张抗战的吴敏,在一次次对朝廷的失望后,终于转变了自己的态度,走向了投降一派。

    “嘿嘿,金人攻城死了那么多人,自然不可能全部放走的,李纲,杨凡,直流只定是要送给金人出气的,其他人则可以安心的活命了,你说是吧,齐指挥使?”

    殿前司都指挥使齐强,抿了一口茶水,不屑的说道“这固然是好,我早就看姓杨的不顺眼了,如今能除掉他也好,三日后,我会秘密的将军队调集到内四城,只待周曾指挥使这边控制住杨凡以及一甘心腹后,我那边立马拿下千牛卫。如何呀?”

    “不错,不错,我在就打够这种窝囊仗了,还是议和的好,既然他姓杨的不识好歹,那可就怪我曾某不客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