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二十五章:翻脸无情(1/1)
作者:破剑式
    韩常一想到这场窝囊的战争,心中就气的吐血,刚开始进攻不利,韩常并没有当回事,还以为是冲锋的宋军战力低下,可是随着十几波攻击过后,韩常才发现自己误判了状况,不但低估了守军的战斗力,还因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心中羞愧不已。

    “末将无能,请大太子责罚!此次攻城,协同作战的东路军并未告诉末将,宋军有如此厉害的武器,因此此次攻城损失惨重。”

    “厉害的武器?........可是那火统枪?”

    韩常心中立即闪现出炮声隆隆的场面,以及从城上不断扔出的火药弹,那个场面实在是太过于震撼了,嘴角抽搐了一下说“回大太子,那只是...只是其中一种武器,更可怕的是火炮,那种炮弹一旦落在大军中,瞬间就可以炸死几十人,而且宋军的手中还有一种可以扔的小型火药弹,只要扔进人群,瞬间就可以炸死三四个人,那种场面实在是太可怕了。”

    完颜宗翰走到自己的三旦弓前,抚摸着巨弓不可置信的问“难道比我大金的巨弓还厉害?”他实在是不敢相信懦弱的宋人,居然有这么厉害的武器,要是有这么厉害的武器的话,那他一路南下,攻城拔寨无数为何没见过,因此以为是韩常为了失败找借口。

    “来人呐,去把投降过来的宋军指挥使,马长叫过来,我有话问他。”

    侍卫点头出去后,没多久一身宋军装扮的马长走了进来,恭敬的施了一礼“属下马长见过大太子。不知大太子可有时吩咐?”

    完颜宗翰皱着眉头看了一眼马长,冷哼一声“我问你,你在洛阳守城的部队,可有火枪,火炮,以及一种会扔的火药弹?”

    马长一愣,迟疑了一下说“回大太子,属下曾听说过火枪,但是这种武器只配给了守卫京师的上三军少数精锐部队,地方上的湘军是没有的,至于火炮,和会扔的火药弹,属下就没听说过了,想必又是兵工厂研究出来的新武器吧。”

    完颜宗翰眼中闪过一抹诧异之色,挥手让马长退下后,陷入了沉思当中,良久之后才让韩常站了起来“希尹将军你说,宋军的兵工厂为何这么厉害?居然能发明出如此厉害的武器?”

    坐在一边大马金刀的完颜希尹,瞅了瞅韩常,抱拳说道“大太子不用奇怪,宋人占据中原这么多年,赚了那么多钱,会研究一些先进的技术是才是火枪,弓箭,落石等,只是没有遇见过宋军大规模往下扔火药弹的情况,所以末将这边的损失才少了许多。”

    “哦?”完颜宗翰见两位大将都这么说,心中更是对宋军的武器好奇起来,当初攻打雁门关时,他就遇见过火统枪的厉害,那损失真是特别的必然的,至于韩常将军说的火药弹和大炮,我在攻打东门时也见过了,大军虽然损失了上千人,但是大部分都是死在炮弹和火药弹的威力下,其次大,没想到如今开封又有了更厉害的武器,心中对于宋军的偏见开始少了起来。

    不过紧接着完颜宗翰的脸色就变了,怒哼一声“宗望的大军围困开封数日,想必早就见识过了这种武器的厉害,可是至今都不曾告诉我们,害的我们白白受了这么大的损失,这是安得什么心思....”

    相比于宋军的威胁,完颜宗翰更在乎的是金军内部的派系之争,一直以来自己都对大金皇帝不满,想要逼其下位,可惜四太子金兀术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跟自己作对,不但在朝中拉拢党羽,更是直言大金皇帝的正统性。

    这让一直想要发动兵变的完颜宗翰,找不到动手的机会,所以才费劲了心思拉拢宗望,可惜无论是他还是四太子金兀术,都没有成功,不过只要两人不管是谁,一旦得到完颜宗望的支持,那么便可以用压倒性的优势取得胜利,现在眼看着完颜宗望的态度有些变化,粘罕心中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样吧,攻城这边,先交给希尹将军,只要持续性攻击,不让宋军得到喘息的机会就好,但是一定要记住,攻城的时候不要太拼命,一定要拉着宗望的西路军一起行动,切不可白白的浪费了自己的实力,明白了吗?”

    完颜希尹从座位上站起来,“末将遵命!...不过大太子,您是准备亲自去探望一下二太子?”

    “不错,本帅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所以一定要亲自去探探宗望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些事不能再拖延了,老四,在河边那边仗着铁浮屠和拐子马已经取得了不少的胜利,我们不能再任其发展势力了。”

    韩常二人眼见完颜宗望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纷纷抚胸施礼“谨遵大帅令!.......”

    ............

    孟阳县衙内,原本处于弥留之际的完颜宗望居然清醒了过来,在刘大夫的调理下居然能下地行走几步,这让刘彦宗,完颜阇母等人喜形于色,感激之下,更是刘大夫的儿子当了个小官,这让老刘大夫感激不已,同时也更加的用心治理大帅的病情了。

    “咳咳....刘先生,真是多谢你了,要不是你的秘方,恐怕我已经死去多时了,真是不知该如何报答才好..”完颜宗望一脸感激的拉着刘大夫的手说道。相比于粘罕的残暴,他更加的懂的笼络人心的重要性。

    岂料刘大夫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双眼微红的说“老朽一把年纪了,还有什么可谢可不谢的,要不是因为二太子的知遇之恩,老朽的儿子哪能当个官,所以万望二太子莫要再提感激的话了。”

    完颜宗望笑着点点头,让刘大夫起来了后,这才步履艰难的站起来,在刘大夫的搀扶下走到门口,望着外边冬寒瑟瑟的大雪,叹了口气“哎,今年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怎么会下这么大的雪,不知道老家那边又会有多少人挺不过去这个冬天呐......”

    “啊!二太子,您能正常行走了?真是可喜可贺啊.....”正在斡离不感慨之际,刘彦宗一脸喜色的走过来,见到二太子居然站起来了,当即发自内心的恭喜起来。

    “是啊,这件事还多亏了刘先生,要不是他的治疗,小王早就死去多时了。”

    刘彦宗听闻后,立即朝刘大夫施了一礼,拱手说“多谢刘大夫了,要不是您,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了,”见刘大夫想要说些什么,刘彦宗接着说“您放心,您的家人都已经接到了大名府最好的庄园里,您的儿子也在那里当官,您不必牵挂于心。”

    两人聊了一会后,刘大夫朝二人施了一礼,便喜洋洋的退下了,等到刘大夫的身影消失后,原本满脸笑意的二人这才脸色沉了下来,刘彦宗面无表情的说“据打探的消息,大太子那边明日要过来探望您,这该如何是好?”

    听到粘罕要来,斡离不苦笑着摇摇头“这个老大啊,恐怕对你上次的说辞起了疑心,紧接着也怀疑起我来了,要是让他知道,前些日子老四那边来过了,还不知道他怎么想呢,也罢,等明天来了后,我亲自会会他。”

    刘彦宗点点头,迟疑了一下说“只是您的病情........”

    "哎,病情也就这样了,我能感觉到刘先生的秘方,已经不太起作用了,这样吧,再治疗些时日,就送刘先生归西吧,不然让太多人知道病情不是一件好事.....

    刘彦宗点点头“属下已经送他的家人归了西,至于刘先生就再让他多活几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