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四十二章:向开封集结的宋军(1/1)
作者:破剑式
    亲手将骨灰埋葬后,粘罕咬着牙发誓一定要将姓杨的碎尸万段,扫了一眼身边的几位大将,怒哼一声“我军主力身受重创,只能联合宗望的大军了...走吧,去见见他。”

    身边的几位大将羞愧的点了下头,等到完颜宗翰带着一众亲军赶往孟阳县的时候,已经得到斥候禀报的完颜宗望,让属下将自己扶了起来,然后来到大帐坐下说道“南大门一战,让粘罕损失惨重,对于我们来说同样是个惨重的教训,既然南大门的守军拥有此种武器,那么其他三门必然也会有,只是为何直到现在他们还没有用呢?”

    "这个.....完颜阇母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恐怕是咱们的攻击并未奏效,还不值得宋军拿出秘密武器,不过这次右路元帅来此,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哦?何为好事?”

    完颜阇母见大帅满脸笑意的看向自己,只好接着说“一来,左右二路大军,原本总兵力高于宋军,但是在宋军的密集火力下,我们的大军损失远远的大过于宋军,围城之战的月余时间里,我大金阵亡了六万将士,而宋人只有四万之多,这样的消耗战我们根本消耗不起,想要围困到开封城内粮绝已然没有了太大希望。”

    分析到此,号称大金智囊的刘彦宗点点头“不错,目前我大军尚有十三万之多,何不合兵一处,以最短的时间内攻其一点,直到其城破为止,否则在延迟下去恐怕会有变数啊。”

    见两位心腹爱将都是如此,完颜宗望默不作声的开始思考起来,其实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战事来看,完颜宗望基本断定,这一次破城的希望不会太大了,连日来的战事不利,已经耗尽了大金朝廷的耐心,就在前些日子还派来人催促自己,可见朝廷支撑的这场南下之战已经开始吃力起来,可是现在退兵完颜宗望如何能甘心,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心中暗叹一声........

    良久之后下了决心的完颜宗望,开口说道“也罢,时不待我,只能不成功便成仁了,命令下去,大军立即进行修正,两日后,准备发起总攻!.....”

    "末将遵命!........

    统一了战略后,完颜宗望剧烈的咳嗽了几声,然后从一个小锦盒里拿出一个小丸子服了下去,待咳嗽好转了一些后,这才一挥手“尽然粘罕来了,那我们就会会他去........”

    .........

    西京洛阳,同样的战火连天,却与东京开封截然相反,就在四日前,岳家军偷袭了把守洛阳的金军后,彻底的占领了洛阳城,等到大军一进城,除了几个汉奸官员被斩首了外,并未有过扰民的行为,这让洛阳的百姓高兴不已,本来就是嘛,金军进了城后不是杀人就是放火,宋军在这里的时候也没好到哪里去,要么偷要么抢的,跟金人没啥两样,只有这个岳家军,不但不拿百姓的一针一线,吃东西还给钱,上哪找这么好的军队去。

    此刻的府衙内,由于知府等一众汉奸被斩首,所以空了下来,等到岳飞带着一众部下来到这里后,顿时被府衙的景象吓一跳,富丽堂皇的府衙,哪里有一点廉明的样子,都说做官不修衙,到了这个汉奸知府的手里完全就变了。

    “大哥,这个狗官砍了他的头,真是便宜他了,看他这样平时是没少捞啊,要不我再去抓几个贪官来砍了?”牛皋摩拳擦掌的嘿嘿笑道。站在其身边的杨再兴扫了一眼大街上,摇摇头“还是别杀了,现在的洛阳刚刚安定下来,不能都杀光了,这里的日常运转还需要他们,所以想要练手,还是等到了开封再说吧。”

    挥手制止了两位兄弟的说话后,岳飞皱着眉头转了一圈,然后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对着众位兄弟说“看来金人走的比较匆忙,想必是要尽快拿下开封府,看来我们也要尽快的动身了,否则一旦开封陷落,城中的军民就危险了。”

    岳家军二号人物,张宪接着话嗯了一声“大哥所言甚是,今天早上斥候来报,开封府依旧固若金汤,但是时间长了,唯恐会发生意外,既然朝廷和种老将军那边指望不上了,那么我们岳家军就成了唯一的援军,所以我们应该尽快的制定好作战部署。”

    得知开封完好的消息后,岳飞心中确实无比的激动,那可是二十万金军围城啊,要是换成了别人早就城破亡国了,可是愣是在杨大人,李纲大人几位的带领下坚持了一个月,可想其中的战况是有多么的艰难,相比于杨凡大人的忠勇,朝廷的作法却让人寒心至极,不但整日萎靡作乐,甚至下达了各路援军放弃开封的命令,这无异于在背后插了开封一刀。

    如果说皇帝是忌惮杨大人拥兵自重,那么还可以算是一个无耻的理由,但是身在河北各地招兵买马的兵马大元帅,康王,手下重兵多达十五万,居然对于开封的战况熟视无睹,反而挥师北上去了相州之地躲着,想想都让人心寒。

    想到这里,一时间岳飞悲从心来,喷怒的拍了一下桌子“来人呐,即刻起岳家军立即休整,一日后全军东进开封府,不得懈怠!.....”

    众将军躬身领命后,王贵犹豫了一下说“大哥,我们岳家军只有两万人马,此番前去解围开封府恐怕不妥吧,是不是要向朝廷求援一下再说?您一个都统制在外带兵,如果不跟朝廷打声招呼,恐怕会引起朝廷的误会啊.......”

    岳飞这边还没说话,牛皋就不乐意了,哼了一声“大哥行事光明磊落,乃是为了解救开封的百姓,何错之有?朝廷凭什么猜疑大哥?向他们汇报?恐怕等到他们回复,开封都沦陷了.....”

    王贵脸色一变,“你.....”

    "行了,你二人不必说了,如今前线吃紧,等到从朝廷传回消息恐怕会耽误战机,还是时候派个人去禀报一声吧,你们趁着修整的功夫,还是为大军操心一下吧......

    "是........

    等到众将军退下后,岳飞才神色幽幽的叹息一声"十年之功,毁于一旦!所得州郡,一朝全休!社稷江山,难以中兴!乾坤世界,无由再复!"杨大人,您要坚持住啊.......

    ..............

    南京(商丘)码头上,遮天蔽日的云帆缓缓升起后,以泉州号,福州号为旗舰的舰队缓缓的离开了码头,驶向通济渠大运河,看着河边庞大的漕运船只,老白满意的收回目光,淡淡的说道“办的如何了?”

    一身水军校尉服的朱清臣淡淡一笑“白指挥使放心,此刻我们在南京征收了一百万担粮食,所用银子要比市面上高出二十文,但是这就不是我们操心的了,到时候自然会有人去找开封府要钱。”

    老白哈哈一笑,拍了拍朱清臣的肩膀“行啊,老朱,等见到了大人,你我二人恐怕又要往上升一升了,对了,七日后,我们必定会穿越汴河到达开封城下,想必金人定会封锁汴河,到那个时候你就去福州号上去指挥,我留在泉州号上,到时候让金人见识见识我们东海舰队的对岸打击能力。”

    “白大人放心,舰队过了南京,就是宁陵了,等到杞县的时候,卑职就登上福州号,然后行驶到漕运船只的后方进行护航,必定会保证粮食的安全到达。”

    老白点点头,迎着河河大声道“来吧,让金人见识见识我们东海舰队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