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高考倒计时(1/2)
作者:果燃
    距离正式高考还有七天。

    唐钦跟梁溪月打过招呼之后,便匆匆出门。

    今天是向阳高中的高三生高考前最后一次上课的日子,其实也谈不上上课,因为课程早在半个多月以前就结束了。

    学校的林荫路跟往常一样,背着书包的男男女女走在洒满树荫的路上,他们表情各异,但却多了一分少有的默契---不像平时那样神色匆匆。

    今天,或许老师不会责怪他们迟到吧。谁说得上呢?毕竟这是他们高考前的最后一次返校了。

    唐钦虽然不可能感同身受,因为他更觉得自己像一个半路杀进来的外来人,但在周围这种氛围之下,就连他都觉得心情有些压抑。

    “哎,这一个个的,弄得我这个上了年纪的人都有些感慨。”

    唐钦喃喃了一声,朝着九班走去。

    小胖从他身边擦肩而过,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唐钦,快点儿吧,要迟到了---”说完他便加快速度走去教室。

    “这家伙也---”

    唐钦摇了摇头,不自觉地也加快了步伐。

    刚到教室后门口,他发现教室里安安静静的,学生们一个个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书,不像以前那样闹哄哄的,嬉笑怒骂声不绝于耳。黄洁站在讲台前静静地看着他们,脸上的表情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波澜。

    唐钦想了想,还是从前门走进了教室,像第一次一样打了一声“报道”后,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

    等到唐钦也坐回座位,九班全班四十三个人全员到齐。

    等到铃声打响,黄洁见到学生全员都到齐之后,她才走上讲台,开始说话。

    “同学们,现在先把手上的书放一放吧---”

    她的话音响起之后,学生们齐刷刷地抬起脑袋,将手头的工作放了放。他们刚刚抬头,就看到了黄洁笑嘻嘻的脸庞,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却仿佛又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这种情绪迅速在这间教室里蔓延,蔓延在每一个学生的脸上,萦绕在心头,尽管这时黄洁还什么话都没有开始说----

    黄洁清了清嗓子,道:“好了,再过几天的话,就是你们最重要的日子,这点我不用多说,还有关于高考需要注意的事情,在这里我也就不讲了---你们应该都知道,大大小小的考试你们经历了这么多场,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学生们安安静静。

    教室里只有黄洁一个人的声音响起,她的音量很小,但他们就是听得十分清晰。

    顿了顿。

    黄洁笑着说道:“今天应该是你们最后的一堂课了----”

    唐钦看到有许多女孩子已经低下了脑袋,许多男生也是。

    是啊,今天真的已经是他们最后一次背着书包来向阳高中上课了---往后,如果没有复读的话,应该也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吧?这是多么令人感伤的一件事情啊!

    从前他们叛逆,他们不喜欢学校,不喜欢上课,不喜欢高三的紧张,不喜欢老师啰嗦,不喜欢这个那个,不喜欢的事一多,他们开始觉得学校是个令人讨厌的地方。

    然而再怎么讨厌,当这一天真的要到来的时候,他们却都有些慌了。

    一晃眼,最后一个学期就这么匆匆结束了。

    “你们中的有些人可能老师以后见不到,或者说,今天也许就是老师和你们在座的某些人见的最后一面。”黄洁情绪有些激动,她其实也是个感性的人,带过好多批的高三生,这句话她也讲过好几遍,但每一次讲的时候,她仍旧忍不住会这样。“在你们临考前的最后几天里,老师想送给你们一句话——保持平常心,营造好环境!祝你们考出一个自己理想的成绩,以后一帆风顺!”

    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投入感情,一旦投入感情,到了分别的时候就更容易黯然神伤。

    “好了好了,不多说了,最后----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已经有女孩子抹起了眼泪。

    …

    ----------------------------------------------------------------------

    ----------------------------------------------------------------------

    放学到家。

    梁溪月和江心仪已经在客厅里吃着饭,唐钦开门的时候见她们正在等着他。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上次胸.罩事件,为了保证唐钦他自己以及唐大山的清誉,梁溪月不得不被拱了出来,而江心仪听到之后非但没有生气,反而顺其自然地把梁溪月接进了家里,主动提出要为她提供住处的要求。

    江心仪甚至愿意不收梁溪月的房租,意思她一个女孩子在外地实习,租房子并不容易。

    这让梁溪月怎么好意思接受,她当然是怎么也不肯答应。但江心仪极为坚持,用她的话说多双筷子没什么大不了的,梁溪月的食量又不大。

    后梁江心仪的一句话却让梁溪月心里彻底没有了再拒绝她的意思----江心仪收梁溪月成了干女儿,也就是说,从今天起,唐钦莫名其妙地多了一个干姐姐。

0056、高考倒计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