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海贼王5(1/1)
作者:笑也随风
    而来往的行人也记住了这个口气十分大的武器店了,甚至有不少人都走进了武器店,看是挑选观看武器了,然后他们发现一楼的武器竟然清一色的全是良刀级别的,有好奇的年轻人跑上了二楼发现二楼摆满了快刀级别的武器,去往三楼摆满了大快刀级别的武器,这样一想来着个武器店的店主,定做无上大快刀好像也没有那么不可能,所有的武器上都印着王点制造,大快刀级别的武器上面甚至有着各武器的名字。

    不管众人,王点吃完面条,一口气把汤也喝下去以后:“小白龙,看好店,我去还碗!要是有买武器的你记得收钱。”

    小白龙一看王点要走:“老大!我还没吃饭了!弄点能量方块吃吃啊!”

    王点一愣:“我擦!你的胃是什么构造的啊,我前几天不是在你脖子上的空间环里面放了一吨能量方块么,这么快就吃完了,你当是吃糖豆啊!我擦,好了,我在你空间环里面放了一百吨了!别TM给我一个月不到就解决了啊!这是你三个月的口粮。”

    小白龙看到王点右手红光一闪,然后一感知自己脖子上的空间环,就发现里面堆成了山一样多的能量方块:“谢谢老大,老大慢走!”

    小伊泽看着王点走了,不管店里走动的人群:“小白龙,快给我点,那东西水果味,好吃极了!”

    小白龙是知道王点的,虽然说是这么说,但是只要自己开口,还不是分分钟再给自己几百吨,所以毫不吝啬,绿色光芒一闪,前台的桌子上就出现了一小堆,正立方体的方块,小伊泽和小白龙两人,你一个啊,我一个的吃着,然后小伊泽又拉着小白龙开始给自己讲述是怎么打败这些海贼的,小白龙一听有观众,这还不使劲的吹嘘,立马吹的牛皮哄哄的,让正在挑选武器的一众顾客都汗颜了。

    看着王点过来还碗,老伊一笑:“怎么店里的问题解决了?”

    王点拉开椅子坐下:“都说了根本就不用担心,是你的儿子担心,我怕你儿子受伤所以才跟着去了,到那里时那群闹事的海贼已经被我宠物小白龙解决了,再来一碗大号味增拉面,加十块叉烧。”

    老伊一笑:“好咧!”

    忙活了一下后,一万加大加量的味增拉面就放在了王点面前:“老伊你说,着海军的悬赏动不动就上千万,上亿的,海军拿来的这么多钱啊?”

    老伊一笑:“难道你以为那些海贼没钱么?海贼虽然在一些小岛小镇能够猖狂,不付钱吃霸王餐,抢东西,但是来到了像我们这样的大镇子,有着中士级别的海军镇守的位置,不是一千万以上的海贼很少敢随便的抢夺财务的,一个不好海军中士就带队灭了他们,拿去当战功了,海军和海贼其实关系挺微妙的。”

    王点吃着拉面:“怎么说?”

    老伊趴在前台上:“海军的税收靠我们这些店铺得到,而我们的钱是从商队和海贼之中赚取的,海贼一旦进入了港口,来到小镇或者城市之中,海军是不会轻易动手的,除非那群海贼违反了当地的规则,使用暴力,这时候海军才会出动抓捕,如果你不犯事,海军就会把进入城市的海贼当作流动商人处理,毕竟他们的存在刺激了消费,要是赶尽杀绝的话,每一个岛的税收最少下降七成以上。”

    王点吃着叉烧:“我去!这么多啊?”

    老伊一笑:“才知道啊!所以海贼变向的是支撑海军存在的一股力量,而海贼守规矩就相当于一个在世界各地游历的冒险团一样,最多就是无视海军的一些政策而已,但是海贼是流动的人口,所以根本不会印象到海军统治的每一个小岛,而海贼要是遵守规矩,那么就需要用钱消费,一个船的海贼少则四五十人,多则上百上千人,如果他们没钱怎么养活一群小弟,所以海贼基本上都挺有钱的,你只要抓了这个海贼团,活抓,那么他的海贼团的船就一定在附近,在还贼船上搜寻一番不就有钱了,就算没钱,他们的海贼船修改一下当作商船卖也是钱啊,这也就是为什么抓活的海贼悬赏高,死的只剩下人头的只能领取到悬赏的一半,但是很多海贼猎人不可能抓住了海贼不杀,毕竟带着一个活的去领赏,钱是多,但是中途很可能出现很多问题。”

    王点喝着汤:“你这么一说,感觉海贼好造业啊,用自己的钱去滋养自己的敌人,却有不得不滋养。”

    老伊笑着:“是啊!所以海贼看似自由自在,却是弊端种种啊,不过新世界那边就不一样了,那边的海贼才是天,海军管不到那里去,那里是海贼统治的世界,但是你想到达那里,必须要经过伟大航路,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路程。”

    王点继续吃着拉面:“去了新世界也未必是个好事吧,那里的海贼强大的多不胜数,以强者为尊,弱者根本没有话语权,还不如在初级的四海海域潇洒自在。”

    老伊严肃和敬畏:“那个男儿没有一个大海的梦,再加上六年前海贼王罗杰死时的那番话,燃烧起了所有热血男儿对大海的渴望和梦,这才使得海贼变多起来,不过和以往相比,现在的海贼才是真正的贼,以往的海贼称不上是贼,或许可以用冒险团或者探险团来形容,以往的海贼可不会像现在的黑贼这样肆无忌惮了,真不知道船长当年做的事是不是对的!”

    王点没有注意老伊说的是船长,而不是海贼王罗杰,继续吃着面条:“管他的,只要我们自己能好好的活着,活的精彩就行了,管那么多事干嘛,反正也不管我们的事,我从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我只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老伊看着王点哈哈大笑,他从王点的身上感觉到了自己当年船长罗杰的身影,一样的洒脱,潇洒,不拘一格,做自己想做的事,真好啊,但是你还年轻,你不知道,很多事,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很多事,不是你不想做就能不做的:“和你聊天真愉快,不聊了,有人点餐了!”

    王点继续吃着自己的拉面,吃完后放下贝里就离开了,王点的钱是在他刚到这里的时候用黄金去一个类似银行一样的海军政府机构兑换的,一次度兑换了三十亿,身上只带着一千万不到的现金,其他的都存在一张卡里面,让王点不得不吐槽海贼世界了,这里的科技一定是S形发展的,有火枪却没有手枪,有大炮却没有炸弹,有航母却没有飞机,有类似电话的通话虫,和视频虫,却没有电视台,真是奇葩的不能在奇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