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篇 夏侯渊怒了(1/1)
作者:麻雀飞飞
    朱灵领着余部逃回下辨,把夏侯渊惊呆了。

    “我、我、我不是在、做梦吧?”夏侯渊猛摇脑袋,这不是昨天早上俩人才分开吗?

    “将军,不好了,我们周围出现了大量蜀军啊,好多敌人啊!”朱灵哭丧着脸,先告诉夏侯渊外面危险。

    “粮食,粮食呢?先告诉我粮食都到哪里去了!”夏侯渊冲过来,一把把朱灵提起来,拼命摇晃吼问。

    “粮食──都被敌人劫走了!”朱灵不敢和夏侯渊对视,低着头哭泣请罪。

    “啊──!”夏侯渊觉得眼前一黑,松开抓住朱灵的手,把脸紧紧蒙住,转过身去,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朱灵赶紧又跪下去:“将军,好多敌人啊,最少有一万以上,还是赶快抓紧防御吧,可别再让他们来攻打下辨城了啊。”

    “敌人在哪里!”夏侯渊松开手,大声质问朱灵,这些可恶的家伙,我要去把他们全杀了!

    朱灵赶紧回道:“就,就在城外五十里。昨天晚上,我们就是在那里夜宿的时候,遭到子敌人大军的袭击。虽然我们拼命抵抗,想杀退敌人,保住粮食,可是,敌人实在是太多了啊,漫山遍野的,数都数不过来。没办法,我只好带着剩余的军士们先撤回来,还是先保住下辨要紧啊。”

    真的有那么敌人?不是丞相亲自率大军在汉中和他们作战吗?沮道那边,各路口我们也有重兵防守啊,怎么会让这么多敌人冲到这里来了?难道是从阴平小道过来的?也不对啊,那边也是我们的地方,不可能让上万人的敌军跑到这么远来,都没有发现啊?

    夏侯渊帐下司马郭淮对朱灵的话有些怀疑,于是问一下:“朱将军遭此大劫,实在是太不幸了,只怕部下大部分都已经伤亡殆尽了吧?哎,将军请自保重啊。”

    这么多敌人,夏侯渊岂能轻视,也赶紧问道:“军士还剩多少人回来?”

    “大概有一千二百来人吧。”朱灵回答完,突然发现这个问题很伤人啊,不管回来多少,好像都解释不过去啊。

    果然,郭淮立即说出自己的意见:“不对啊,按朱将军的说法,是被上万,哦,不,是不止一万的敌军伏击包围,怎么可能还能带领这么多人逃回来呢?”

    说得好有道理!夏侯渊立即怒目而视,要朱灵给个解释。

    朱灵虽然现在也觉得是有些不对,但打死也不能承认了啊:“真的全是蜀军,是由蜀将黄忠和魏延率领的。他们都穿着蜀军的军服,还有,还有,还有些人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从来都没有见过,脸上好像还抹着油彩,跟个鬼似的。好多军士都吓坏了。”

    夏侯渊皱起眉头,看了看郭淮。

    座上张既发话了:“听说刘备平汉中,就是诸葛亮率魏延等小股人马,穿着奇怪的花衣服,从没有道路的山间绕过杨昂的营寨偷袭成功的,看来这次也是故伎重演,有一小部分敌人暗地偷渡到我们这附近来了。”

    郭淮也赶紧接话道:“就是,我看也就是小股敌人而已。朱将军,您可能上了敌人的当了。”

    朱灵不服:“诸葛亮率魏延偷袭汉中,不是说其实大部还是有五六千人吗?这一次,你能肯定不是诸葛亮也过来了?”

    郭淮肯定:“一万人的部队,想要无声无息从汉中一直穿到这里来,那是不可能的。”

    夏侯渊问道:“那他眼里看到的那么多敌人是怎么来的?”

    “也许──应该──应该是他们联络了当地的暴民!”郭淮想到了,“对,反正是非作战人员,要不然,他们有那么多人,还是暗袭,完全可以一拥而上,朱将军他们想要逃出来,只怕没那么容易。”

    朱灵还是要表示不服:“说得好像是你在那里亲眼看到的一样。”

    “你够了!”夏侯渊冲朱灵吼道,要不是朱灵官职比较高,他还没那个权力自行处死这样的官员,真恨不得现在就把他砍了!

    “来人啦!让将士们集合!”夏侯渊办事就是干脆,又一指朱灵,“你!带着你的人,领着我们去现场看看!争取尽快把那小股子敌人抓住砍了!”

    另外又吩咐郭淮:“你!赶紧带人去那周围的村子里搜查!把他们抢走的粮食都给我拉回来,把那些暴民都给我抓起来!”

    郭淮小心劝道:“将军,还是要慎重,刚才也只是推测嘛,现在对于到底有多少敌人,不是还没弄清楚吗?还是小心为妙。”

    就你猜猜猜,把老子死命往坑里推!朱灵偷眼瞪着郭淮。

    夏侯渊手一挥:“那好,你负责守城,防止有敌人偷袭捣乱,我带人去剿灭那些偷偷过来的蜀军!”

    郭淮忙点头答应:“将军也最好分成前后队,万一真有敌人埋伏,也有后军接应嘛。”

    夏侯渊已经往外走了:“那是自然,我先率骑兵出行,步兵再随后。”

    迅速集结了一千骑兵,夏侯渊让朱灵带着他仅存的几十骑兵跟着走在前队,又让两千步卒在后面快速跟进。

    众骑士都跟着夏侯渊一路打马狂奔,速度就是速度,转眼间就到了昨日早上和朱灵分开的地方。夏侯渊触情生情,又把朱灵骂一顿:“昨天我千呵万嘱,说了巡逻的军士报告了,说最近山上似乎有人在乱窜,叫你小心点。你当老子放屁呢?说,昨夜你有没有先派人到两边山上先去察看一下?有没有派出哨兵?”

    朱灵也想着昨天在这里时,那一种脱离苦海喜获自由的感觉,现在看来是苦海无涯了嘴里只推脱道:“我问过守在那关卡的军士了。他们说已经到山上看过了,没有异常。”

    反正那些家伙应该都死了,死无对证。

    夏侯渊嘴上说着,手里马鞭却没有停下来,众骑仍然是如风一般往前挺进。

    很快,就又到了昨夜朱灵遇袭的地方,只见满地的曹军尸体,以及被毁坏的几辆粮车,除此之处竟然还散落着一些骨头。夏侯渊赶紧让人捡来查看,竟然是被人剃了肉去的牛骨。

    夏侯渊悲从心来心生,恨意满腔,冲着两边山上喊道:“你们这帮畜牲!竟敢杀我的士卒,抢我的粮,吃我的牛!你们在哪里?都给我滚出来!我要扒你们的皮,削你们的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