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篇 前后合围(2/2)
作者:麻雀飞飞
    完了!他恼怒地把鼓槌扔进汉水,仰天一声长叹。

    就在这时,后军也骚乱起来,军士们大声呼喊:“不好了!关羽从后面杀过来了!”

    该来的都来了,这下子真完了!蒋钦看看前方,又看看后方,两头都已经混乱不堪。

    难道,我们真的就要命葬于此了?

    没几个人是这样想,许多军士眼看前冲无望,已经开始纷纷弃船上岸,期待着能摆脱敌军船队的追剿,从陆上逃回江东去。

    葛良在高处也已经看到敌人后军都已经乱了,许多敌人已经弃船登岸,立即摇旗命令糜芳率领军士登上南岸,士仁率军登上北岸,继续追杀。

    哈哈哈,敌人已经完全丧失斗志了,坚持了这么久,什么三国天下第一的水军,现在也只能狼狈逃窜了。

    失去了斗志的敌军,现在已经沦为了待宰的羔羊!

    嗯,敌人后军也乱了,那应该是关羽的船队已经杀过来了吧?

    哈哈哈,肯定是,敌人那惊恐万状的呼喊声,都已经顺着江风传传过来了!

    围攻全歼蒋钦一万水军的目的,看来就要实现了。

    “关将军已经从敌人后面杀过来了!敌人已经被包围了!全歼敌军!全歼!一个也不要放过!”他一面嘴里高喊着,一面挥动令旗给糜芳和士仁下达指令,甚至让张嶷都离开前船,率领一千士卒上北岸去加入追杀。

    蜀军将士大受鼓舞,岸上的糜芳和士仁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江上的将士们也是兴奋异常,在葛良的指示下,许多人已经从大船上跳进小船,开始主动往敌军船队里穿插。

    关平领着荆州水军船队,一路顺水顺疾驰而下,一直在拼命寻找敌军的船队。

    他恨透了这帮子江东敌军,父亲做了几年的精心准备,眼看着就要攻取樊城,从此拥有进军中原的前进堡垒,却被这帮子小人在背后下手搅了局,实在是太可恨了。

    父亲已经年近六旬,好不容易给曹军以重创,名震华夏,却被这帮子吴狗弄得前功尽弃,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吗?

    好可恶!你们毁了父亲的心血,让我们进攻曹军无功而返,那就让你们知道,既然我们能一战消灭几万曹军,也一样可以一战消灭你们吴军几万!

    你们愿意替曹操卖命,那你们就替他们拿命来吧!

    而众荆州士卒也是愤慨至极,他们在前方苦战,这帮子吴狗却在背后偷袭他们的老家,想把他们的家人给掳了去,实在是太阴险了!

    如果说对曹军作战,是为了驱除曹操,兴复汉室这样的口号,对于这些下层军士有些过于空泛,那么,痛打那种平日里称兄道地,却趁自己外出,闯入家中,企图杀人窃财的卑鄙小人,更能激起他们的愤慨!

    他们早就憋足了一口气,要把这些入侵之贼,全部斩杀干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