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6篇 围点打援(2/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直摇头,我也是大老远地跑来帮你的啊,论官级比他们高得多,你怎么对我偏就满是质问?

    关羽又向刘磐致谢,虽然两人脾气都冲,毕竟人家可已经是两次打败江东偷袭之敌的大功臣了。

    最后,他才向葛良举杯:“军师,这次也多谢你了,如果没有你们及时出手,我关羽被吕蒙袭了江陵,丢了荆州,不但自家老小不保,也再无颜见汉中王。”

    葛良这才长出一口气,你关羽既然都能当着大家的面这样说话,那就说明你还是暂时把这怨气放下了。

    当下也立即举杯:“都是为了汉中王兴复汉室大计!”

    糜芳、士仁和刘磐也赶紧再举杯:“为了汉中王兴复汉室大计!”

    关羽也回应道:“为了汉中王兴复汉室大计,干了这杯!”

    众人一饮而尽,相视而笑。

    葛良看关羽抚须大笑的样子,暗骂一声,你这家伙,知道要以大局为重,偏还要对我撒气!

    关羽又对葛良道:“军师,还记得当年我们携手,在此共同抵抗曹操十万水军的事?”

    葛良有些受不了了,刚跟你提,你偏要和我斗气,这回反过来又要套感情,是几个意思?

    关羽又对众人道:“当年,孙权也是和我们共同对抗曹操,可是,如今他又偏要向曹操称臣,想拿我关羽项上人头,向曹操献礼,那,也就别怪我关某翻脸不认人!”

    说完,把手中酒杯往地上重重一甩!

    酒杯粉碎,众人吓了一跳。

    葛良可不希望关羽现在向江东进军:“将军,这样的大事,可要先等汉中王决策。”

    关羽倒来问葛良了:“军师,汉中王授我督荆州事,这南阳、江夏,是不是本来就是荆州之事?”

    这倒是,荆州本就包括南阳郡和江夏郡,只是如今,已经被三家分占。

    关羽又问葛良:“军师,如今我要收复江夏郡,你意下如何?”

    这不是废话吗?葛良本就是要趁此机会收复江夏,这里扼江汉之口,江东全靠水军,在这里阻了他们来路,哪里还轮得到他们再偷袭,当初江东从孙策开始,为了进占荆州,打个黄祖都打了那么多年,如果换成我们的得力将领来守,从此可断了后顾之忧。

    葛良试探着问道:“将军想如何行动?”

    关羽已经想好了:“我一边向汉中王禀报,一边围死城里这帮敌军,专等他们来救。军师,你们不是已经消灭了他们四五万了吗?我先在这里谢过大家了,不过,毕竟这是荆州事务,剩下的,关某人自己来解决。”

    围点打援,关羽在襄阳和樊城还没玩够,如今准备在江夏再和孙权玩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