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篇不能出击(1/2)
作者:麻雀飞飞
    姜维再次向张既请求:“大人,请让我率一千将士,立即出城冲击,决不能让敌人在外面安然搭建土山。顶点小说更新最快等他们搭起高台,把那什么投石机再安放上去,恃高临下,就可以打得更远,到时候,只怕城中将士,都难以在城墙上立足了。”

    张既想想,也觉得不能光靠死守了,他扫视一众将:“哪位将军愿意同姜维一起出战?”

    那些从祁山逃过来的魏将们你看我,我看你,明明此前两次和敌人对战都一败涂地,这时候又说要冲出去和人家平地上打,能打赢吗?

    姜维急了,对张既道:“我愿率本郡兵马出战!”

    张既面露难色,他也是从祁山回来的,知道敌人阵战厉害,这要全是郡兵出战,更没希望了。

    终于还是有一名牙将站出来了:“末将愿率本部一千人马,助姜参军一臂之力,救冀城于危难之中!”

    张既欣慰地点点头,拉了拉那位牙将的手,谢天谢地,还是有人没被敌人吓破胆,这对振奋士气太重要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他又对姜维他们道:“现在敌人离我们这么近,还在我们的弓箭射程之内,我即刻调集弓箭手,在城上为你们助力。”

    姜维和那名牙将忙着去集结人马了。

    张既在城上,指挥众弓箭手开始万箭齐发。

    葛良赶紧命正在挑土筑台的军士后撤,让那台投石车也拉回来一些,同时让王平率军前出,准备迎敌。

    而这时,又有两台组装好的投石车,被推了过来。

    这两台投石车,比前面的那台多了点东西,多了几块挡板,把负责发射投石车的军士所站的位置都护了起来,敌人的箭矢难以伤到他们,是两台有了装甲的投石机。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两车停在了稍远些的位置,立即运作起来,还是抛掷黄土团,只管往城门方向砸。

    姜维率军来到城门口,命令军士打开城门。

    几名军士上前,共同抬起巨大的门栓,轻轻一拉,那门就自动打开了,许多黄土团滚落进来。

    一看门外,黄土已经堆到半人多高了。

    姜维赶紧命令军士冲出去,同时吩咐留下十几个人,赶紧清理门口的土堆,要不然,等下回来,门都关不上了。

    城上放下吊桥,众军一拥而出。

    城外,王平已经率军严阵以待,双方立即展开了激烈厮杀。

    在蜀军的严密防护下,两台投石机不再投黄土团,开始真正投石块了。

    虽然投石机做不到精准投射,但已经熟练操作,能够给前方配重筐精确配重的专职军士,也还是能做到**不离十。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咚咚咚咚!”十几块大小石头,就落在了城门口,把正在清除门口黄土的那些军士吓了一跳,不是扔黄土吗?怎么扔起石头来了,这会砸死人的啊!

    “咚咚咚咚!”又是几块响,另一台投石车紧跟着发射了,比前一台准一些,正砸在大门位置,其中一块石头,就砸中了一名还在惊愕中的军士,当场就给砸趴在地上,吐出一大口鲜血。

    一块石头又恰巧砸中了此前已经落在地上的另一块石头上,竟砸出一点火光,碎屑四溅,差点把另一名军士的眼睛给打瞎了。

    “快跑!”那人扔下手中铁铲,双手捂脸,掉头就往城里跑去。

    冲在后面的守军士卒,掉头看到门口惨状,正惊愕间,又是一阵响,十几块石头落在了城门位置。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大伙一楞神,随即撒腿就跑。
第291篇不能出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