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7篇无当下潼关(1/2)
作者:麻雀飞飞
    马超率领五千轻骑风驰电掣赶到潼关下时,那里的守军虽然已经得到消息,提高警惕,加强了御,但由于这里一直是深处后方,平时驻军要本来就少,一时之间兵力是捉襟见肘,全都涌上关来守御。

    好在马超的部众全是轻骑兵,除了随身携带的刀枪弓箭,就是绑在马背上的粮袋,就几乎没有任何其他工具了,面对巍巍雄关,除了在下面耀武扬威挑守军出战外,也没法直接打上关来。

    守军自然知道马超众骑的厉害,关上又总共才几百人而已,没人愿意出来跟人家对阵,只管在关上坚守不出,对马超的挑衅视而不见,话都不接一句,就当他不存在。

    哦,也不能真当不存在,无法和长安取得联系,往洛阳紧急传送消息还是应该的。

    马超求阵战不得,只好令军士入山砍伐长木,制造长梯,准备让众骑兵变身步卒,强行攻上潼关。

    心里不由得暗骂魏延这家伙,要不是为了接应他出陈仓,当初一路直接就直奔潼关,说不定就能达到当初进占上时一样的效果,在敌人还根本没有想到要闭关时,就已经冲进去了。

    不过,也只能是想想罢了,如果没有大军随后接应,他就算占了潼关,也只能是自陷死地,迟早会被围困而死。

    想来想去,只能怪魏延太慢了,把马岱的人马强行留下不说,自己也不管不顾,反要去什么子午谷接人。

    不是说那里有五千无当飞军,要来助我攻打潼关吗?这都几天过去了,怎么还没有赶过来?人呢?死哪里去了?

    “来了来了!来了来了!”魏延领着五百骑,连夜赶了过来。

    马超看着魏延的五百部下,火更大了,这是到哪里逛了一圈回来了吧?立即大声问道:“你不是要率五千无当飞军来吗?怎么还是这五百人啊?”

    “这就是无当飞军啊!将军,您看清楚了,这已经不是原来那五百人了!”魏延张着大嘴,赶紧申辩道。

    马超反正一个也不认识,只管大声责问:“你不是说五千吗?怎么还是五百?”

    “将军,这不公平啊!我魏延哪能像您一样,让自己部下每个人都配有座骑,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想什么时候到就什么时候到啊!这时候,他们刚出子午谷,还在路上拼死拼活赶路呢。”魏延趁声大声抱怨。

    这话还真一下子就把马超给顶住了。他也早就听说过,魏延这家伙,每仗必关心收获战马,且每仗都有收获,却每每被大司马给要了来,补充给了他马超。

    马超都觉得有些尴尬了,不自然地换了语气:“那,要不要,我派人去接他们过来?”

    “要,要啊!”魏延点头似鸡啄米,他本来就是这个意思,只是不敢直接向马超提出来。

    马超刚要下令,随即又楞了一下:“这,还有五千人,岂不是要派出五千战马,那岂不是要把这里的战马都派过去才行了?”

    魏延连连摇头:“将军,不用那么多,只需要您派出一千五百匹战马就行了,我这里,还有五百骑呢。”

    嗯?一千五百加五百,等于两千,这对不上数啊?

    马超扳着手指头算了两遍,确信没算错:“你不是说,加上张嶷的人,总共有五千吗?”

    魏延忙着解释道:“唉呀,我的骠骑大将军!五千无当,有一千现在正跟着您家马岱在一起呢,至于张嶷那两千,他们还有别的作战任务,就不会到潼关来了!”

    该死的魏大嘴,说起话来根本就不着边际!马超甚至觉得自己被魏延耍了。

    魏延接着为自己开脱:“将军,这潼关应该来不及加强防范,用不着五千人马。我留了一千无当配合您家马岱将军,他一路过来,想打哪座城,就打哪座城,这样不是用处更大了吗?好了,将军您不要见怪了,我们赶紧把人接来,趁早打下潼关,要是等久了,长安城方向派来援军需要您抵挡,而洛阳曹丕得到消息,再派兵到潼关来助守,我们就更难攻取了!”

    理是这个理,马超也只好暂时隐了怒气,急刻派出一千骑兵,另牵出五百匹战马,替下魏延带来的五百座骑,让他们往子午谷方向去接魏延的部卒前来潼关会战。

    他对派出的骑兵道:“两人一骑就行了,留着别的人马,随时准备应战敌人援军!”

    魏延率领五百无当,稍作休整,便来见马超:“将军,事不宜迟,我们立即对潼关守军发起攻击吧。”

    马超又是一惊:“你特意让我派人去接你剩下的无当军,怎么又说现在就要攻关,难道不用等他们了吗?”

    魏延大嘴一张,毫不介意的说:“想来这关中被曹操占领已经好几年了,那潼关早就失了御敌的准备,这时候,守关的充其量不过几百军士而已,何必要等到后军到达呢?就凭我现有的五百无当,和将军麾下的众勇士,趁着敌人援军未到,拿下此关,轻而易举。”

第337篇无当下潼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