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0篇魏延要援兵(2/2)
作者:麻雀飞飞
    一边说着,一边伸长脖子往葛良身后望,想看清葛良到底带了多少人来,有没有带投石车来。

    葛良伸出右手,在魏延眼前晃了晃,问:“喂,看清了没有?我带了多少人来?”

    此处正是函道,军士都是两两并行,就凭这几百人,也排成老长的队伍,后面还有个拐弯,根本看不到尾。

    “大司马,您到底带了多少人马来啊?”魏延实在看不全。

    葛良伸出的手掌五指叉开,几个手指头前后摇了摇。

    “五千?”魏延瞪大眼睛,继续伸长脖子往后望,要看清来的都是什么人,要知道,光他自己留在黄权那里的人马,可就有四千了哦,这大司马亲自来,怎么只带五千人马来呢?

    葛良只好又把手在他眼前晃动:“错了!”

    “难道是五万?”魏延几乎要尖叫起来,随即又立即自我否定,“不可能,那是不可能的。”

    要知道,这次从陇右和汉中出来的蜀汉人马,总共也才五六万人。

    “哎呀,大司马,您就别卖关子了,到底是多少啊?”他急得不得了。

    “你猜。”葛良看着他那副猴急的样子就想笑。

    魏延笑不起来了,五千五万都不是,不可能再往上走,只能往下猜了:“不会是只有五百吧?”

    葛良立即对姜维道:“让身后那五百人马,赶紧回潼关去。”

    姜维看看葛良,又看看魏延,犹豫了一下,才转过身去,让那五百军士转身离去。

    “喂!喂!别走啊!这时候还回潼关干嘛?大家一起杀到洛阳,活捉曹丕,迎接皇帝陛下回京师啊!”魏延没想到看着队伍那么长,竟然只有五百人,而且竟然还是要回潼关的,那还会有援军吗?

    众军却头也不回地走了。

    “怎么也得留下一点做援兵吧?”魏延额头上冒汗了。

    “你还要援军?”葛良在马上伸直腰板,把身子用力往上抬,把魏延的目光挡得严严实实,“你都把骠骑将军和邓芝将军的人马拉了一半来了。你还要援军?”

    “唉呀,大司马,就算没有援军,您总该给我带点箭矢刀兵什么的来吧?我这里进攻受挫,急需补充人马和嚣械啊。”魏延好失望。

    “让我算一下。”葛良真的掐指算起来,“你这次出来,听说是先带了自己五百骑兵,张嶷从子午谷帮你带来三千无当飞军,嗯,邓芝又帮你带来四千步卒,再加上你骗了马超将军的两千骑兵,强抢了邓芝将军的两千步卒。嗯?总共算起来,一共有一万两千的人马了,你还嫌少?”

    “不够用,不够用啊!人马不够用,军械也完全不够用。大司马,我这可是在进攻敌人的京都,魏国的京都啊。”魏延强调他可是在打最最最最最……最大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