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拆迁(1/2)
作者:罗琦
    “让开点,让开点。”迎面来了个担架, 担架上躺了个老人,老人双眼紧闭,嘴唇发白,手不住的颤抖。旁边的医生看到了院长,小跑过来笑着说道:“吕院长您怎么在这?”

    吕爱党点了点头:“宋主任怎么这么急?”

    “没事,这老人头痛发热,人上了年纪,不敢吃西药,就送咱们中医院来,毕竟咱们中医医治没什么危害。”随后中年医生指了指身后的几个家属,家属点了点头,都冲吕院长问好。

    “哦,那你打算怎么治?”吕院长又问道。

    这一问把宋主任弄得好生尴尬,其实这老人没什么大病,但是宋主任想弄成重病的样子,好让家属多掏点钱,自己也能收点红包,没想到出师不利,刚送上来就碰到了吕院长。

    “只是表证罢了,让配药室抓上三副葱豉桔梗汤的方子,再配上两副清热解暑,安气养身的药就可。”宋主任低头说道,活像一个未出师的学生。

    “哦,那你去治吧。”吕院长听完就要走,这时候狄铭张嘴了。

    “吕院长等一下。”吕院长回头有些纳闷的看了眼狄铭,狄铭走到老人身前,伸手摸了摸老人的脉搏。

    “如果按着宋主任的方子治,恐怕这位患者是越治越患,越患越治。”

    宋主任听完就不高兴了,他可没注意狄铭是跟在吕院长身后的,看他穿着普通人的行头,张嘴说道:“你干什么的!瞎说什么呢!”

    狄铭看了眼吕院长,吕院长来了兴趣,点头让狄铭继续说,狄铭说道:“这患者脉象虚浮,另外我刚刚摸他手的时候,颇为烦躁,是典型的热证表现,益用热证治法,通气排便,如果按着宋医生的法子,发发汗,那老人可就上火咯!”

    宋医生听完有些尴尬,走进一看,确实如狄铭所说,自己没当回事,没想到连最简单的病情都没看出来。但面子过不去,另外还有吕院长在场,只好硬着头皮说道:“你是医生我是医生?你问问家属听你的听我的?”

    狄铭耸了耸肩,不置可否,但是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那这老人是不是三天未排便了?如果是,你们自行定夺。”

    家属互相看了看,事实确如狄铭所说,但又不敢妄作主张,只好把目光转向了吕院长,吕院长笑着点了点头:“这位年轻人说的不错,是我们医生失误,宋主任,以后仔细着点,另外给这位患者做出必要的费用减免。”

    宋主任憋得脸通红,但只能不断地点头称是。

    狄铭跟着吕院长走远,连头都没回,留下一脸尴尬的宋主任,宋主任红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夫,大夫,我爸爸...”

    “没听刚才那人说什么吗?热证而已,配两服药,不是什么大病。”宋主任说完就走了,今天给吕院长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自己这宋‘副主任’想要去掉副...估计还得等两年了。

    “没想到你还有两下子啊,不错不错,你才大三?没课了?”

    “凑巧了吕院长,我今年大三,课很少了。基本上大家都出来实习了。”

    “不错不错,好好干,看好你。”吕院长一改刚见面时候的态度。似乎认为狄铭有一定的真才实学,不像哥哥说的那样不堪啊。

八 拆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