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 平冥阎罗(2/2)
作者:罗琦
    “崔判官,在吗?我在神农这边发现一个小地府,进不去,我该怎么进去?”

    崔判官似乎在等着狄铭,秒回了消息:“在,你进去那干啥?”

    “我两个朋友不知道怎么回事进去了。我想把他们救出来。”

    “抹上你的鲜血,地府之门就会打开,另外,小地府吸纳生魂有很多限制,你那两个朋友估计不是什么好人,以后别联系了。”

    “知道了,谢谢崔大人!”

    “别着急谢,我这有个东西要卖给你,神将加持,十分钟,五万功德,要不要?”

    这一提狄铭倒是想起了自己的某宝,这段时间他没事了就往某宝上挂点东西卖,多是些名车官邸,现在积攒了上万的功德了。

    但是自己好像欠着林道长的功德没还,等这次事完了赶紧还给他。

    “暂时用不上,崔大人,等用上了我再联系你。”

    崔判官连回复都没有,狄铭咬开手指,先给自己上了个加强版天眼,瞬间发现鬼门上黑气大盛,隐约一股死亡的气息传来。

    狄铭将鲜血涂抹在鬼门上,瞬间黑气凝聚,石门一分为二,透出一丝腐朽的味道。

    狄铭念起镇魂咒,缓缓地向前走。

    真弄得像个地府,虽然狄铭不知道地府什么样,但现在眼前的景象像极了西游记上的阎罗殿。

    两侧小鬼漂浮,牛头马面游神夜叉,加上黑白无常有七八个,但多些小鬼。真正的主在一个大桌子后面坐着。

    打扮的跟那西游记上的阎罗王一模一样。

    那阎罗王盯着狄铭看,看了一会张开了嘴,声音未出鬼气先聚,狄铭第一反应就是干不过。

    “人神?”

    狄铭心中一惊,这阎罗王这么大本事,这都能看出来?

    “没错!怕了吧!那俩煞笔呢?”

    阎罗王看了狄铭一眼,没理他,给左右小鬼讲解着:“神格尚未凝聚完全,千百年没出过这种人物了,我如果吸了他的神格,那咱们就不用蜗在这神农山中,到时华夏地大,何处不快活!”

    小鬼们鬼哭狼嚎,纷纷跪倒:“平冥阎罗!平冥阎罗!”

    “平冥?好大的口气!早上没刷牙?”狄铭知道今天恐怕没法善了了,自己虽然不懂地府的等级划分,但这平冥起码要比黑白无常高很多,自己那天弄废赛阎罗就很费劲,就算是升级了,凭自己那两下子,这个平冥阎罗还是对付不了。

    ”牙尖嘴利的小子,马上你就是我的盘中餐,孩儿们,给我把他弄起来!”

    狄铭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怎么说话这么像西游记?随后速度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定!”

    小鬼瞬间被定的动弹不得,狄铭朝着桌子后面的平冥阎罗晃了晃:“嘿嘿,没想到吧!你个垃圾...”

    说完狄铭就想再联系崔判官,看看下一步怎么办,没曾想桌子后面的平冥忽的动了起来,猛地吸了一口气,身边的的牛头马面瞬间进入平冥的鼻腔中,平冥阎罗鬼气增强,盯着狄铭手里的手机。

    “你这玩意是仙家的吧?在你手里没发挥多大作用...”

    狄铭一看到他动了,心道坏了!扭头就跑。

    “想跑?”平冥阎罗从桌子上飞了起来,狄铭跑的很快,转眼就到了瀑布前。

    ...

    狄铭进去之后已经快半个小时,瀑布哗哗的流淌,众人早就收拾好了行李,陈清璇跟沈瑶在岸边焦急的等待,一方面是怕狄铭出了事,另一方面则是刚才朱毅震发现一个问题,众人在地上没有影子...

    “嘭!”狄铭从瀑布里倒飞了出来,瞬间落在潭水里。

    陈清璇大喊一声:“小铭!”狄铭落下去的地方迅速有鲜血涌上来,又迅速被潭水稀释,陈清璇知道,是狄铭受了重伤!

    陈清璇跳了下去,往狄铭飘着的方向游,朱毅震让沈瑶不要下去,自己跟着跳了下去。

    剩下的人在岸边等着,吕超甚至萌生了逃跑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