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 渊源(1/2)
作者:罗琦
    平冥阎罗发到了地府,等候他的是地府的裁决。

    净坛尊者的神气附着在狄铭身上,此时已经就要消散,狄铭自语了一句:“你身上的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期待和你的见面。”

    随后神气消散在天地之间,狄铭扑通的掉在了地上。

    吕超等人已经吓傻了,作为市里上层人物的孩子,他们或多或少对灵魂有那么一些了解,多是养小鬼,降头术,没想到今天竟然大开眼界,竟然因为鬼魂经历了生离死别,还看到了神将附体的狄铭大显神威。彻底颠覆了三观。

    狄铭看着在一旁发呆的陈清璇和沈瑶,伸手在两人面前挥了挥:“还愣什么,收拾收拾东西,那几个,别看了,过去看看潘云龙跟张得财怎么样了。”

    朱毅震因为脱力昏迷,狄铭没有别的办法,将他扶起来在后背渡了些内气,朱毅震缓缓醒来:“没事了?”

    “一灭一封,至于小地府那几个小喽啰,相信会有人来降服的。”狄铭对朱毅震颇为感兴趣,朱毅震对狄铭也很感兴趣。

    “你...”狄铭先开了口,刚刚平冥说朱毅震是佛家高手,但一路上朱毅震并没有什么不同,狄铭也没怎么关注他,只是觉得人还不错。没想到竟然是个隐藏NPC帮自己度过了难关。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先把我爷爷讲给我的一个传说告诉你。”

    狄铭来了兴趣,席地而坐,让陈清璇跟沈瑶去收拾东西,别人的秘密,少点人听才好。

    “爷爷说,我这朱氏一脉起于元朝,在那时是乞丐,下层百姓都吃不饱,我祖上在大都乞讨,见一流浪汉可怜。把仅有的半个馍分了一半给他,两人就此共同生活,再后来一起干苦力,以兄弟相称。”

    朱毅震讲着,狄铭若有所思。

    “后来日子越来越好,祖上没有姓氏,因是流浪汉的兄弟,就跟着流浪汉姓了朱。直到一天那流浪汉说自己有事要走,并留下了一份佛家秘籍,和一块金制的佛陀护身符,告诫一定好生修炼。”

    狄铭哗然大悟“那流浪汉莫非就是...”

    朱毅震点了点头:“我爷爷跟着主席打过江山,退役之后一直留在京城,我父亲是长子,我又是长子,这些东西自然就传到了我这。我也是刚刚看到那净坛尊者的真身跟我身上的佛陀十分相似,心中才有这样的判断。”

    也许这就是天命吧,狄铭这么想着,世上的事也许就是这么巧合,千百年前净坛尊者下凡做的事竟然在千百年后救了自己。

    “这些事,你自己知道就好了。不要告诉别人了。”

    朱毅震点了点头:“我家并不在济东,我是京城人,家父让我跟着一个表亲锻炼,才来的了这里。”

    “这事,只要那几个人不说,我也不会说,我回京城之后,这些事情都会烂在肚子里。”

    狄铭并不怕这事传开,毕竟鬼神之说,如果有人到处宣扬那就是这人疯了,如果上了电视那就是电视疯了,科学社会,谁都不会相信这些。

    不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吕超在那边摇晃了一会张得财,又叫了会潘大少。发现两人都不醒,壮着胆子扇了两巴掌,确实叫不醒,两个人就像是睡着了。

    “狄铭!狄铭!他两个醒不了。”

    狄铭听完起身过去看看,陈清璇拉了一把狄铭:“这两个人死有余辜,你管他们干什么?”

    “毕竟是条人命,我帮得了就帮,帮不了就算了。”

    狄铭先前看潘云龙的时候,发现他面向虚弱,印堂黑的跟铁块似的,就知道他要完蛋,没想到竟然是因为这种事。

    昨晚上的事情狄铭也想明白了,肯定是二人看自己下了水,以为自己发现了什么宝贝,想偷偷去取了来,没想到宝贝没弄着,快把命搭上了。

    狄铭把了把脉,发现两人脉象平和,也看不出个究竟。

    吕超弱弱的问道:“怎么样狄铭?有办法吗?”

    狄铭摇摇头:“没有,两人脉象很稳定,身体没出问题。”

三十三 渊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