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五十一章张角(1/2)
作者:大天庭
    李恒这一举动,虽然本意只是敲打宦官势力一二,让他们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他们能够触摸的。

    但世家门阀却不这么认为,反而认為这是一个打击宦官势力的机会。

    当然,一众世家门阀并没有出面,只是暗中鼓动而已,毕竟这种事情,没必要亲自上场。

    而消息传到军中,军中士气更是大涨,卢植心下也是松了一口气,虽然卢植不怕死,但却怕因此耽误了剿灭黄巾的时机。

    卢植心中清楚,自己若被拿下,怕是接手大军,恐怕就会是董卓。

    对于董卓,卢植也是有所了解的,虽然董卓不是什么窝囊废,但绝不合适来打这样的围剿战。

    事实上,卢植的想法并没有错,董卓本身就边关将领出身,擅长的就是野战,但攻城终究不一样。

    历史上也证明了董卓刚接手,就出现了大军惨败,卢植一手建立的优势十之八九。

    使得即将结束的平叛行动,不得不延长,进一步消耗了大汉的国力。

    随着左丰被带走,卢植军中因为左丰的叫嚣,而引起的骚动,彻底平息了下去。

    同时,伴随着左丰被带走,而传来的旨意,也让卢植彻底安了心。

    心中更是升起一丝喜意,虽然仅仅只是给了卢植自主的能力,但在卢植看来,刘宏还没有昏庸到无可救药。

    第二日清晨,太阳在鸡鸣的催促声下,慵懒的伸伸胳膊,微笑着射出第一缕光辉,那道金灿灿的线,金色的朝阳落入广宗城内。

    顿时广宗城宛若渡上了一层黄金,在朝阳的笼罩下,闪耀着金色芒。

    如梦如幻!

    若不是城墙上斑驳不堪的血迹,以及遍地的残兵断刅,这将是一个无比美好的早晨。

    在这样的景色下,广宗城内却是一片愁云惨淡。

    “大哥的病情怎么样了?”

    张宝满脸愁色地向着从屋内出来的张梁问道。

    张梁沉声道:“二哥,大哥病情更加重了,若是再这样下去,恐怕大哥要撑不住了,我们必须突围,回宗门,求师父出手。”

    就在二人想着怎么带着张角回宗门求救的时候,张角却是已经醒来,听着外面二位弟弟的商量,心下却是不禁叹气。

    若是能回去求救,张角早就回去了,又哪怕会拖到现在。

    而且张角心中清楚,自己这是气运反噬,就是能回去,也是于事无补。

    其实,也是张角倒霉,虽然用道术之法,成立圣教,势力大涨,但随之而来的弊端也是不少的,平时还能压制,但大战一起,就彻底爆发出来了。

    黄巾起义爆发后,看似猛如烈火,意欲席卷天下,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张角对于黄巾军控制力的快速下降。

    这也是为何后面,黄巾军昏招频出,一把葬送了建立起来的优势。

    而黄巾军洗劫地方,劫掠人口所带来的罪孽却是一点一点累积到黄巾军之主,天公将军张角的身上。

    作为一个修道之人,这种种罪恶迅速反噬到张角身上,以至于张角身体逐渐虚弱起来。

    若是黄巾军不断胜利,这些反噬自然不会爆发这么快,但如今黄巾军已然大败,溃败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已经与黄巾军气运相连的张角,自然不好受了。

    显然修道之人不参与人间争霸不是没有道理,稍有不堪便是身死道消。

四百五十一章张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