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王雪娴(2/2)
作者:吟绝尘

    “天佑,我比你大,可以当你哥哥了。你知不知道你多么幸福,我从小到大,母亲离开后,父亲给我找了一个后母生了一个弟弟,从那以后我的生活过的要多悲催就有多悲催,我和堂姐算是被我奶奶养大,数年前奶奶离开后,疼我的就只有我堂姐了。所以我刚才看见你这样对待你妹妹,说实话,挺不像一个男人的。”

    罗天佑一脸错愕,被文龙突然劈头盖脸的一顿说教,显得有些不自然:“这……”

    “别这别那。天佑,男人一定要懂得知足!明白?”

    罗天佑摇头:“不是很明白,这傻丫头其实很可爱,但我真的没有多想,在我心中她就是我妹妹!”

    “以后态度好些。要是有这么漂亮的一个女孩对我这样关心,就算死了我都愿意!”文龙一时情急,此话脱口而出。

    罗天佑转过身,认真回道:“要不,你追求我这妹妹吧。”

    文龙端起茶杯喝了口,一听到罗天佑这话,噗的一下水全部喷了出来,脸也唰一下红了,此刻他的内心想起了那个让他魂牵梦绕几年的凌薇,文龙一直都想将最好的东西留给她,不管开心或者难过,都想第一时间告诉凌薇,跟她分享。但苦苦追求几年,因为自己穷,最终落得一个单相思。追求一个凌薇都失败,面对眼下更为漂亮冷艳的王雪娴,文龙想都不敢想,更别谈追。

    只见文龙连连摆手:“不成。我都24岁了,你妹妹至少小我五岁,况且你看看我现在,一无所有,追什么哦。拿什么追?”

    “干嘛这样妄自菲薄,年纪根本不是问题,我相信以后你一定能够实现心中理想!”罗天佑走到文龙床旁坐下:“说起女人,我就要比你了解的更深入。女人看男人,看外表不假,看金钱和地位也不假。但是没有任何女人能抵得住一个人男人的穷追不舍,男人奋斗为了名与利,女人则不同,女人需要的是安定感和安全感,相信我,不会错!”

    “打住。……”文龙完全不敢朝着这方面去想,他并不是不想追,而是不敢追,眼下的自己家徒四壁,一穷二白,即便幸运之神降临自己身上,但是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跟着自己吃苦,文龙办不到,所以在这方面文龙一直用理性压制自己的感性和幻想。

    “真不知道你怕什么?”

    文龙红着脸,片刻后才回道:“以后这事儿不允许在提了,我自身自己根器,很多事情不可强行勉强。越是勉强,越显尴尬。”

    “你这点说的还算正确。”罗天佑从王雪娴刚才买来的水果袋中掏出一根香蕉,独自吃了起来:“男人的确还是应该先以大事为重。不过刚才听到你提及自己的家庭,我很感动,感动你信任我将自己的事情说给我听。我相信凭你的能力,一定能够风光的回归故土,将曾经对你的不公彻底瓦解,将那些瞧你不起的人全部踩在脚下。”

    文龙一向都是将自己内心都斗志和理想深埋心中,不愿说出与人分享,但罗天佑短短几句话直击文龙内心,不由得让文龙大为感动和刮目相看,内心暗自道,“这天佑年龄虽然不大,却有别人没有的细腻心思和聪慧头脑!”

    两人聊了半天,忽见门外进来两个稚嫩青年,一胖一瘦,一高一矮,很鲜明的对比,只见两人提着果篮,进门后便朝着罗天佑说道:“天佑,我们来了。”随即又机灵的看向病床上的文龙,弯腰道:“这位应该就是龙哥了吧。”

    两人恭维一番后,将果篮放在一旁,而罗天佑则对文龙介绍道:“在荆江,我就这两个过命的兄弟,胖的叫王勇,瘦的叫付超。”

    文龙打量着两人,王勇偏胖,但面相凶煞,浓眉大眼,而付超则与自己相仿,身体偏瘦,但个头却远比自己和天佑要高出几公分,而且左脸上的疤痕格外醒目。

    “你们好!”文龙打量一番好,回敬道:“人来就好了,破费就真的不值当了。”

    王勇乐呵一笑,也没在客套,走到文龙跟前带着一丝钦佩眼神说道:“龙哥救了天佑,就跟救了我们没两样,不过这两天学校全部传说这龙哥的事迹,让小弟佩服的很。”

    文龙没回答,而是礼貌一笑。此刻文龙觉得王勇其人的性格与付超完全不一样,王勇圆滑却不世故,定然是有所见识的人,其外表看上去大咧,实则心非常细。反观付超则是实诚的人,不善言语,但从他一直以崇拜的眼神看着文龙便可得知付超虽不善言辞,但一旦认定那便是永久的事,这种性格有利也有弊,想到这里文龙眉头不禁一皱。

    罗天佑站起身,双目看向两人,问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打听清楚没?”

    付超点头回道:“打听清楚了。据说十三鹰的张海龙不禁看上了那艺术系的女生,而且还……”

    “还什么?大男人别墨迹,直接说!”

    付超显得有些为难,将目光看向王勇,显然是让王勇说。

    王勇叹息一声说道:“还有你妹妹雪娴,据说十三鹰早就想打你妹妹的主意了,这次在学校大庭广众之下打你就是让你名誉扫地。”

    文龙一听王雪娴,内心不免泛起波澜,但又不想表情的过于刻意,便没有插嘴,而是认真的听着三人的谈话。

    “他要是敢搞我妹妹,我一定手刃了他!”罗天佑此话一句,眼神也顿时变得极冷。

    PS:手机端的朋友,砸点红包可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