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祸福与共(1/2)
作者:吟绝尘
    两人回屋后,见罗天佑坐在沙发上用手按着头,茶几上放着半碗姜汤,很显然是喝过后酒劲稍加清醒了一些。

    文龙朝着沙发上的罗天佑说道:“清醒些没?”

    罗天佑显得很疲惫,淡淡一笑:“喝太急了。现在没事儿了。”说完便起身朝着两人走来,走到文龙跟前时,不停的摸着他的周身:“受伤没有?”

    “这点事儿不会受伤,放心!”文龙说完,走到沙发旁坐下,对着付超说道:“阿超,仇已经报了,那家伙估计需要到医院躺一段时间了。”

    付超很感动同样很感激,一时居然哑口无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王勇从衣袖将沾染鲜血的匕首掏出放在茶几上,又对着罗天佑和付超说道:“天佑,阿超,我们到房间去一下,我有件事儿想跟你们说。”此话一出,文龙目光转向看向王勇,只见王勇安慰道:“放心龙哥,我只是跟他们谈一些小事儿,无关大雅。”

    “那你们去吧。”文龙躺在沙发上从口袋掏出一盒香烟点燃一支独自抽了起来。

    罗天佑和付超都很费解,不明所以。但见王勇神情严肃也不在多问,直径跟着他走进房间内。

    三人进入房间后不知说些什么,好半天都没见出来。

    文龙不时用眼瞅着房间大门,不知不觉都已经抽了接近半盒烟,又抬头看了看大厅的钟,已然显示此时已经凌晨四点。

    当三人从房间出来时,各个神情严肃,直接朝着文龙跟前走来,文龙见状不明何故,刚要开口瞬时被眼前这一幕惊住。

    只见罗天佑站在中间,两人站在两旁,三人同时在文龙跟前跪下,罗天佑说道:“龙哥,我们认识是缘分,那天没你我估摸死在横桥上也说不定,后来也是在学校救我出绝境,这两天你又帮阿超报仇,此恩此德我们三兄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我们……我们想拜你为兄,尊你为长,一辈子跟着你混,福祸与共。”

    “对,龙哥,认识这些天了。虽然不能全面了解你,但你为我们做的事,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报答,而且龙哥有头脑,聪慧,够狠。我们跟着你,相信你一定能够带着我们混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王勇也附和说道。

    付超见两人都说的如此好,一向不善言辞的他只能喃喃说道:“龙哥,从你砍张海龙时,我就已经拿你当老大,我没福气过别人,龙哥是第一个!”

    文龙内心惊讶不已,但并没表露出来,而是跟以往一样一副平淡作风,只是淡淡一笑,朝着三人摆了下手:“你们先起来。”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没有一个人起身。

    文龙这时从沙发上起身,走到大厅前方的神堂旁,转过身看向跪着的三人:“出来混,谈何容易。我是逼不得已从桥镇来到J市,也算是机缘巧合和你们结识。这是缘分,说实话我内心早已把你们当弟弟看待,何况这些日子一直以来都是在麻烦天佑,住的,吃的,甚至换电话卡都是天佑掏钱,当哥哥的内心有愧,只是你们还小,经历尚浅,还不知道社会复杂的一面。混,我肯定会混,这是我的命,我认。但是我相信你们还有很多路可以走,你们没必要牵扯进来,毕竟……毕竟这条路是一条不归之路!”

    这些日子以来,文龙想过找份工作,但是接二连三的事情让他们自己避无可避,况且他身上还背负着很多人的期望,只能通过短期摇旗的方式才能完成理想,荣归故乡。但纵观眼下能够短期蜕变的,混在他心中是一种捷径。

    “龙哥,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认识时,我就说过我一定要站在J市的黑道顶峰,一定要将这座城市踩在脚下,所以我一定会选择这条路,而且也一定会跟你。”

    “我也是!”

    “我也是!”

    三人异口同声,言辞绰绰。一时让文龙不知如何是好,他内心挣扎,他想用一些道理让他们打消这个念头,但人总归有那么一点私心,毕竟有兄弟,形成了团队,办事情总会事半功倍。

    “你们先起来。”文龙走到三人跟前,一把将三人扶起:“你们要尊我为上,我不会答应。现在环境变了,不流行古代的那套。这样,我们结拜,结为异性兄弟,或许在别人眼里觉得我们幼稚,但是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我们一定会用义气感染所有人。你们怎么想?”

    三人纷纷对视一眼,同声言道:“求之不得。”

    “好!”

    文龙爽朗一笑,颇有大哥豪气,自己走上前边,三人跟在身后,走到神堂前,刚准备下跪时,文龙转身,对着三人言道:“对了。在我家乡有两个兄弟,跟我从小一块儿长大,比亲兄弟还要亲,我们从未结拜,但彼此都是彼此心中最重要的铁兄弟,借此机会,我想将他们两个也加入进来。”

    “龙哥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龙哥的兄弟,就是我们的兄弟!”

    “行!”文龙从神堂上抽出一叠黄纸,将一捆香拆开,又对着罗天佑吩咐道:“天佑,去厨房拿留个碗,倒满白酒!”

    罗天佑一听,连连和付超两人走去厨房准备。

    当一切准备就绪后,文龙将两碗酒放在自己左右两边,而罗天佑三人则跪在身后各自双手端着一碗酒。
【020】祸福与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