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我没福气(2/2)
作者:吟绝尘
    “你现在无需知道。”王雪娴脸色突然变了,似乎很厌烦别人提她的父亲:“我爸爸是天底下做好的爸爸,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无人可以代替。但是我父亲做什么的,也请你不要问我,或许某天你们能见面也说不定!”

    这王雪娴略显神秘的话让文龙来了兴趣,只不过见她言语如此回绝也不愿在多问下去,文龙凭着感觉只知道这王雪娴的父亲一定不简单。

    “那我不问了,我们聊点开心的吧。”文龙突然站起身,掏出一盒烟点燃一支:“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你很讨厌我。”

    “我没有讨厌你,而是不喜欢因为你们让天佑走进一个万劫不复的道路。”

    “为什么你这么肯定会是万劫不复的道路,或许能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开创一个全新的秩序也说不定!”

    “你虽然聪明,但是你在J市就算在混百年也难以有这种实力!”

    “哈哈……”文龙突然笑了起来:“听你说这些话,我怎么感觉你比我们都要懂和熟悉这条道路。”

    见王雪娴没有开口,文龙不敢继续说下去,倒是一脸乐呵:“其实我也算是挺失败的,二十多岁走投无路才来到J市,未来的路一片迷茫,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飞来横祸。”

    “你怕?”王雪娴抬头看向他,问。

    “我怕!”文龙点了点头:“我怕我突然死在这里,连一个收尸的人都没有。我们老家有个风俗叫入土为安,要是死在外地必须要回乡安葬,不然就会变成游魂野鬼。我更怕自己某天死了,家里的最疼我的姐姐被迫妥协风俗,过上自己最讨厌的生活,我更怕家乡我的两位兄弟每天都被唾弃和殴打,我怕……我真怕。”

    文龙说这些话是动了真感情,那双红润的眼睛就足以证明一切,他虽说得云淡风轻,但坐在长椅上的王雪娴却听的真真切切。

    “既然怕,你为什么还要混?”

    “因为老天给予我们的人生就是如此,我要不踩着别人上去,别人就会永远踩着我。要想改变,除了这条道是捷径,还有什么路是捷径?”

    王雪娴不知该如何回答,或许是她头一次听见别人将混说的如此振振有词吧。

    “那你,你……你是不是对我……”王雪娴突然低下头,似乎有些为难,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文龙听的内心燥热,心跳动的更加厉害,他知道王雪娴想问什么,但他更清楚一旦自己说出自己喜欢她,很可能会因此被她就此拒绝,以后更会尴尬万分。

    “我……”只见文龙很落寞的一笑:“我没那福气啊。”

    “对不起,我跟别人女生不一样,我从小养成的一个性格就是专一,对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我知道!”文龙不知为何,心感觉被掏空了一般,难受的很:“时间也不早了,不如我送你回去吧。”

    “在坐会儿吧。我喜欢这里!”王雪娴说完,便抬头看着漫天的繁星。

    这是两人的第一次长谈,就这样宛如走到了终结一般,此刻的两人不再言语,王雪娴一个人坐在长椅上抬头发呆。文龙则是看着湖面波澜,香烟则是一根接着一根的抽。

    一直到夜间十点,王雪娴突然站起身将文龙的外套脱下来,“我不冷了。心情也好多了,衣服你自己穿着吧。今天谢谢你,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吧。这么晚了,一个人怎么回去?”

    “放心吧,我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近,一个红绿灯路程。”

    “既然这么近,就让我送你吧。”

    王雪娴摇头,她此刻并未朝原来的方向走去,而是沿着围栏走着,文龙也没在勉强,而是不自主地跟在她身后。

    两人不知走了多久,却走到了一条大路上,两旁均是住宅小区,王雪娴转身看着文龙那瘦弱的面容:“你回去吧。我就住在这个小区。今天谢谢你。”

    “我看着你进小区。”

    王雪娴淡淡一笑,直步走入小区内,快要走进时将手抬起作出一个拜拜的手势,文龙则一直站在路旁,看着王雪娴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眼眠中。

    文龙又返回取车,返回自己住的地方。

    开车的路上文龙眉头一直紧紧皱着,他思考了很多,都是王雪娴刚才对自己的一番言语,想的入神,切合车载音乐播放的喜欢你,文龙驱车长吼,唱着唱着不禁将眼泪也唱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