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做事(1/2)
作者:吟绝尘
    文龙已然记不清这是自己多少个不眠之夜,从办正事以来每到夜间他总习惯性地站在阳台上仰望天际星斗以及繁华街区,没有人知道他每每呆若木鸡的望着天空时在畅想什么,每一次众人见状,都会很知趣的回房而不去打扰,这是文龙与身俱来的忧郁气质,这种气质与其出身和经历有着太大的关联。

    冬季的晨曦明媚却不似高贵,照耀在大地上似乎没有带来任何的生机,却提醒了世间众人该起床忙活了。

    彼时,众人也纷纷起床洗漱,谭大海与王勇两人在沙发上将就了一夜,而文龙的房间则让给了木采薇,罗天佑则在自己房间。

    众人洗漱后,发现文龙依旧单手握着围栏,另一只手则放入裤带中,一直目不暇接的看着前方,而众人则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一个一动不动的背影。

    “大哥,早!”王勇在客厅内做了几个俯卧撑,对着阳台旁的文龙叫道。

    文龙虽说整夜无眠,但却丝毫看不出黑眼圈和疲惫之态,只见他转过身快速走到客厅沙发旁,扭了扭胳膊,言道:“今天是最重要的时刻,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明白吗?”说完朝着谭大海指了指自己房间的门。

    谭大海心领神会,知道他想问什么,连连开口应道:“龙哥放心,这丫头倒现在都还没醒。”

    “四弟。”文龙斜眼瞅了下罗天佑的房间,听见里面发出音乐声,对着王勇说道:“今天一直到晚上,你寸步不离天佑身边,一定不能让他跟木采薇有任何接触的机会。”

    王勇眉头一皱,但也能听出言下之意,“好的,大哥。”

    “大海,你等会儿给你二弟三弟打电话,让他们准备下。尤其是小弟们的恐惧心理,一定要用言语消除点。我可不希望晚上全部变成软脚虾。”

    “我知道了龙哥。我等会就给他俩打电话。”

    “现在是早上八点。四个小时后,我们给木冲打电话约他来我们这里,大海,到时候任何突发的情况都可能出现,反正这木冲你必须帮我拿下。因为他是最为关键的人物,我们成功与否都跟他有直接关系。”

    文龙说完,闭目仰头思考了会儿,深怕自己有任何遗漏的地方,就这样数分钟后,文龙眼睛猛地一睁:“兄弟们,今晚成功的话,我们将会有一条呼风唤雨的道路开辟出来,失败的话,就只剩下跑路和横尸街头两条道。”

    “大哥放心,我们准备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么一天,一定不会失败。”

    “龙哥,虽说我年龄比你大,但心思没你细腻,而且我也算接触不少老大,没几个能赶得上你,一定会成功的。”

    三人谈论之时,只见一声门响,三人纷纷回头看去,见木采薇凌乱着头发,眯着双目无精打采地从房间走了出来。

    “你们都这么早?”木采薇已经彻底放下内心防备,此话宛如好友间的寒暄一般。

    “早!”文龙站起身,迎了过去,顺势推开洗手间的门,对着木采薇说道:“洗漱用品昨日已经给你准备好了。”

    “这么细心?”木采薇嘻嘻一笑,便直步朝着洗手间走去。

    ……

    文龙亲自下厨,简单做了一些小菜,四人便吃了起来,吃完后已经上午十一点,文龙放下碗筷,对着木采薇说道:“待会儿我就要约你哥哥了,现在方便把他的电话告诉我了吗?”

    “你记一下!”木采薇说道:“187……”

    文龙用手机记住了号码,给谭大海投去一个眼神,顿时两人站起身,文龙回头看了看罗天佑的房间,音乐已经没有了,同时也没见他出来吃饭。文龙没有多想,便对着王勇吩咐道:“四弟,我和大海先下去了,你好好照顾采薇。”

    “大哥放心吧。”

    文龙点头拉开大门,刚准备出去,突见木采薇冲到他跟前,一副我见犹年的神情看着文龙,低声问道:“你真的不会为难我哥哥?”

    “我虽然出来混,但一定会遵守承诺,放心好了,不会超过两个小时,你哥哥就会到这里和你见面。”说完,用收摸了摸木采薇的脸,似在让她放心。

    两人出去后,直接走到楼下停车位旁,文龙双手闭后,对着身后的谭大海说道:“大海,实话跟你说吧,我虽然表现的很自信,其实我内心还是有些许担忧。”

    “龙哥在担忧什么?”

    “因为我不知道这条路到底是错还是对,或许对于我个人来说,无所谓。但毕竟我四弟,五弟,六弟他们是无辜的,他们或许阅历尚浅,还分不清这条路的黑暗,只是凭着一股热血,所以我害怕。”

    “害怕以后势力越来越大,仇家越来越多,他们受到伤害?”

    文龙回头点头:“对。如果真有报应,我宁可报应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不要牵扯到我的这些兄弟们。”

    “龙哥,恕我直言。”谭大海长舒了一口气:“人生道路有千万条,但万变不离其宗。路是自己选择的,如果他们一辈子都一帆风顺也未必是好事。黑道这条路最锻炼人,一年半载就可以将一个懦弱的人打造成一个铁罗汉,然而经过这两天的了解,阿勇此人极有谋略,但气势不足。而天佑和阿超则狠劲十足,谋略不够,这种人有当大哥的气势但没有领导一方的能力。何况现在只是刚开始,路他们也认可,以后发生什么,与人无尤,龙哥又何必如此多愁善感。”

    文龙听完,嘴角露出笑容:“听大海你的这一番话,像是看了一部美国大片,真是让人舒坦。我内心只是害怕,如果我担忧的那天真的会到来,我也一定会拼劲全力让那天稍微迟点来。”

    “好了龙哥,我们先不说那些后话了。还是先解决眼前的事情吧。给木冲打电话是龙哥你亲自来,还是我来?”

    “我来。”文龙掏出手机,笑道:“这木冲和我还有数面之缘,想要彻底收编一个人,必须让其在愤怒中息怒。”
【041】做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