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西岳皇死 亲手杀女(2/2)
作者:凌七七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忽然起身,一步步地走向如月公主,似乎每一步都走到了如月公主的心上似的。

    &nbsp&nbsp&nbsp&nbsp当西岳皇后走到离如月公主只有一指头的距离时,西岳皇后伸手摸了摸如月公主的头发,“还记得你小时候才那么小小的一团,不知不觉竟然已经这么大了。”

    &nbsp&nbsp&nbsp&nbsp如月公主心里吃不准西岳皇后到底想怎么样,但是她清楚,自己是西岳皇后的亲生女儿,他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死的,“母后——”

    &nbsp&nbsp&nbsp&nbsp“嘘——”西岳皇后伸出食指在她的嘴边摇了摇,“有什么委屈就跟母后说,母后不会让任何人伤害自己的孩子。”

    &nbsp&nbsp&nbsp&nbsp说着,西岳皇后将如月公主搂在自己的怀里,从未和自己母亲如此亲密接触的如月公主只觉得西岳皇后身上的味道好好闻,这就是被母亲宠爱的滋味儿吗?如月公主不禁心神恍惚,甚至开始隐隐沉浸在这种美妙的滋味儿当众,难以自拔,就连西岳皇后抓着她的手,悄悄在她手里塞了什么东西,她竟然也一点都感觉不到。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的动作很隐秘,用宽大的明黄袖子遮掩着自己的动作,但是从容凰和龙腾的角度看过去,还是能看出一点端倪。

    &nbsp&nbsp&nbsp&nbsp容凰和龙腾相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一丝疑惑,这一刻,连龙腾都不知道西岳皇后到底是想做什么。

    &nbsp&nbsp&nbsp&nbsp“啊!”

    &nbsp&nbsp&nbsp&nbsp一声尖叫响起,众人的视线纷纷投在如月公主和西岳皇后身上,西岳皇后美眸含泪,难过地看向如月公主,“如月,你怎么就这么糊涂呢!你怎么能和你三皇兄勾结杀害你父皇和本宫!你真是太糊涂了!”

    &nbsp&nbsp&nbsp&nbsp随着西岳皇后放开如月公主,众人看到的是如月公主手中拿着一把刀狠狠插入了自己的腹中。

    &nbsp&nbsp&nbsp&nbsp容凰魅眸闪过震惊的神色,她现在知道西岳皇后是借着那宽大的袖袍做什么了,西岳皇后借着宽大袍子的遮掩将匕首塞到如月公主的手上,然后握着如月公主的手将匕首插到她的腹中。

    &nbsp&nbsp&nbsp&nbsp容凰观测如月公主的伤口,狠毒辣,绝对能一刀致命。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就在这么众目睽睽下,亲自设计了如月公主“自杀”的景象。如月公主怕是死都死不瞑目,今生唯一能得到的母爱,竟然是自己的母亲要她想性命时才吝啬给予的。

    &nbsp&nbsp&nbsp&nbsp如月公主蠕动着嘴唇,她想要发声,她想要质问西岳皇后,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我是你的亲生女儿啊,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你怎么能眼睛都不眨的要了我的命,我是你的亲生女儿啊!

    &nbsp&nbsp&nbsp&nbsp如月公主最终还是什么话都没有问出,因为她的身躯渐渐倒下,腹部的血液不断流动,面色逐渐苍白,生机正从她的身体里一步一步地抽离。

    &nbsp&nbsp&nbsp&nbsp如月公主不甘闭上眼睛等死,她很想问西岳皇后,为什么要这么对她,自己就算有千般不好,但也是你的亲生骨肉啊,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nbsp&nbsp&nbsp&nbsp至死,如月公主都没有等到想要的答案,可能只有等到西岳皇后也死了,如月公主才能有机会在地下问西岳皇后,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这么对她。

    &nbsp&nbsp&nbsp&nbsp容凰看到如月公主倒下的瞬间,心是震惊的。

    &nbsp&nbsp&nbsp&nbsp容凰不会为如月公主的死难过,她们没这么好的交情,她是为西岳皇后的狠毒感到佩服,就这么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她到底是想做什么。

    &nbsp&nbsp&nbsp&nbsp“啊!魔鬼!魔鬼!你是个魔鬼!”三皇子忽然疯了似的伸手指着西岳皇后,随后似乎是想要发狂地冲上去,跟西岳皇后拼命,结果还没靠近西岳皇后就被侍卫拦下。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无声流泪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冷眼看着三皇子,“三皇子和如月公主共谋谋害皇上,如月公主已经认罪自杀,而另一个罪魁祸首三皇子,本宫下令将他午门斩首。三皇子府内的正妃以及姬妾通通赐三尺白领,令其自尽。三皇子府内的孩子皆毒杀。”

    &nbsp&nbsp&nbsp&nbsp“娘娘,三皇子府内最大的孩童才五岁。还有刚出生的女婴,以及一个刚刚确诊怀孕的通房。”这时一个太医开口了。

    &nbsp&nbsp&nbsp&nbsp“杀。他们不是皇室子弟,都是罪臣三皇子的孽种。皇室是容不得这种孽种,他们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死。”西岳皇后想都不想地开口,半点犹豫都没有。

    &nbsp&nbsp&nbsp&nbsp震惊,再次震惊。

    &nbsp&nbsp&nbsp&nbsp每当容凰觉得自己认识西岳皇后了,这人会再次刷新她的认识。

    &nbsp&nbsp&nbsp&nbsp若论容凰最佩服的女人,非西岳皇后莫属,她的一颗心比钢铁还要硬,比千年的寒冰都要冷。

    &nbsp&nbsp&nbsp&nbsp到底是不是如月公主和三皇子合谋害死西岳皇这已经不重要了,西岳皇后既然这么说了,那么就是如月公主和三皇子合谋害死了西岳皇,后人再次论起这件事,盖棺定论,就是如月公主和三皇子两个不忠不义的畜生害死了西岳皇。不会有其他任何的声音。

    &nbsp&nbsp&nbsp&nbsp岳争从头至尾都面无表情地看着西岳皇后,但容凰却在岳争的眼底读出了质问,他似乎是在质问他的母亲西岳皇后,为什么要这么做,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nbsp&nbsp&nbsp&nbsp接下来的几天,西岳简直是处于腥风血雨中,每日都有人被押送到刑场,西岳午门的菜市场可以用血流成海来形容。

    &nbsp&nbsp&nbsp&nbsp接着如月公主的一男宠站出揭秘,是七皇子和如月公主合谋毒害所有的皇子和对他们有异心的大臣。

    &nbsp&nbsp&nbsp&nbsp言之凿凿,让人不能不相信,更是为此拿出了如月公主和七皇子来往的信函。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大怒,派人将七皇子毒死,七皇子府的家眷也同样难逃鸩酒的命运。

    &nbsp&nbsp&nbsp&nbsp七皇子死后,西岳先帝就只留下一嫡亲的血脉——岳争。

    &nbsp&nbsp&nbsp&nbsp其实还有一个,南宫烨,但是他今生都不可能进西岳皇室的族谱,今生都不可能姓岳,所以西岳皇室的传承跟他不会有半点的关系。

    &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不对啊,我看西岳皇后用来抓人的人还清查叛党奇,剿灭余孽的人,不像是西岳人啊。”容凰冷眼旁观了这么多天,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如今她总算是知道哪里不对头了。

    &nbsp&nbsp&nbsp&nbsp龙腾淡淡笑了,“你也够后知后觉的了,到现在才发现。”

    &nbsp&nbsp&nbsp&nbsp容凰眯着眼睛看着龙腾,“不会真跟我想的那样吧,是东楚的人?”

    &nbsp&nbsp&nbsp&nbsp龙腾点头。

    &nbsp&nbsp&nbsp&nbsp容凰顿时给了龙腾一拳,“我说你脑子进水了吧,愿意帮西岳皇后这么大的忙。那些人你别告诉你都是东楚的暗桩。”

    &nbsp&nbsp&nbsp&nbsp容凰死死盯着龙腾,真心是有些的担心龙腾这厮又给她点头,事实到底是让容凰失望了,龙腾还真的点头了。

    &nbsp&nbsp&nbsp&nbsp容凰顿时气馁,“西岳皇后手上有什么是你要的?”

    &nbsp&nbsp&nbsp&nbsp别说龙腾忽然助人为乐,所以才拼命帮西岳皇后,这话说给三四岁的孩子,都没人会相信的。

    &nbsp&nbsp&nbsp&nbsp“她手中的确有我想要的东西。”

    &nbsp&nbsp&nbsp&nbsp“值得你拿东楚安排在西岳所有的暗桩换?”容凰好奇了,西岳皇后手里到底是有什么好东西,值得龙腾耗费这么大的力气,这真的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nbsp&nbsp&nbsp&nbsp“值得。”为了你,有什么不值得的。

    &nbsp&nbsp&nbsp&nbsp容凰不知龙腾的心声,还在死死瞪着龙腾,“我说你难道都不心疼?东楚安排在西岳的暗桩,布置了可有百年了,这么的一笔暗势力,你竟然说不要就不要了?”

    &nbsp&nbsp&nbsp&nbsp“又不是本世子的。”龙腾无所谓道。

    &nbsp&nbsp&nbsp&nbsp“才怪。你当我是傻子呢,西岳皇后肯定是调动不起人的,这里能调动的就只有你,你既然都调动了,还说那不是你的人。真当我是孩子糊弄呢。”容凰朝着龙腾翻了一个大白眼。

    &nbsp&nbsp&nbsp&nbsp龙腾笑了笑,倒是没多说什么,若他还有争霸天下的野心,那些势力对他来说的确很重要,但是如今他已经没有争霸天下的野心,他想的很简单,只要和容凰一起度过他剩下的十年,他就很满足了,江山天下,对他来说,早就不重要了。

    &nbsp&nbsp&nbsp&nbsp容凰还想再问,西岳皇后身边的太监来请容凰和龙腾,容凰这才止住了继续要问的话。

    &nbsp&nbsp&nbsp&nbsp到了西岳皇后的宫殿,让容凰诧异的是岳争和南宫烨都在。

    &nbsp&nbsp&nbsp&nbsp“龙世子和容小姐来了,请坐。”西岳皇后笑着打招呼,不同于以往一身鲜艳的明黄色凤袍,今日的西岳皇后一身素缟,西岳皇去世,作为皇后,西岳皇后的确是要守孝。

    &nbsp&nbsp&nbsp&nbsp容凰和龙腾坐下后,西岳皇后才悠悠开口,“本宫现在这里谢过龙世子了。”

    &nbsp&nbsp&nbsp&nbsp谢什么,容凰和龙腾都知道,不就是谢东楚的暗桩帮西岳皇后解决了不少人嘛。

    &nbsp&nbsp&nbsp&nbsp“谢就不必了,本就是各取所需,还请西岳皇后将镇魂石交给本世子。”

    &nbsp&nbsp&nbsp&nbsp“龙世子倒是快言快语。龙世子尽管放心,本宫答应的事情自然是不会反悔,小安子。”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身边的公公立即捧着一玉盒来到龙腾面前,龙腾打开月盒,只见里面盛放着一串项链。中间是一颗硕大的蓝色宝石,绽放着奇异的蓝色幽光,带着一种能让人心情平静的神奇力量,围绕着这颗大宝石,周围是好几颗小小的蓝色珠子,没有那大颗的蓝色宝石耀眼,却也散发着莹润的光芒。

    &nbsp&nbsp&nbsp&nbsp“只要将镇魂石佩戴在身上,则有凝神聚魂的作用。”西岳皇后淡淡道。

    &nbsp&nbsp&nbsp&nbsp“戴上。”龙腾取出玉盒中的项链递到容凰面前,容凰愣了,同时也有些傻傻地看着龙腾,“什么?”

    &nbsp&nbsp&nbsp&nbsp“容小姐还是赶紧戴上吧。要知道为了这镇魂石,龙世子可是用了东楚安插在西岳所有的暗桩换来的。这镇魂石能救你的命。”

    &nbsp&nbsp&nbsp&nbsp容凰震惊地看向西岳皇后,随即僵硬地转头看向龙腾,原本她还在好奇,西岳皇后手里到底有什么东西是龙腾要的,还需要龙腾耗费这么大的代价,牺牲了东楚在西岳安插的这么多暗桩换,现在容凰知道了,原来一切还是为了她。

    &nbsp&nbsp&nbsp&nbsp镇魂石,顾名思义,凝神聚魂。

    &nbsp&nbsp&nbsp&nbsp容凰忍不住想,是不是因为她是从魂穿到容凰这具身体上,所以她才需要镇魂。可是她和身体的契合度已经很高了,为什么还需要这镇魂石。

    &nbsp&nbsp&nbsp&nbsp容凰思索间,龙腾已经将镇魂石戴到了容凰的脖子上。

    &nbsp&nbsp&nbsp&nbsp幽邃的蓝光闪动,也惊醒了容凰。

    &nbsp&nbsp&nbsp&nbsp“输了,终究是输了。若是换做是我,让我牺牲西岳安插在东楚的所有暗桩,只是为了换这么一条镇魂石,我可做不到。”岳争忽然自嘲道。

    &nbsp&nbsp&nbsp&nbsp要说之前岳争还能自欺欺人地骗自己,他一点都不比龙腾差,他也能为容凰做不少,可是在得知龙腾为了给容凰取镇魂石,竟然疯了一样地牺牲掉东楚在西岳所有的暗桩,这份魄力这份为容凰牺牲一切的精神,岳争真的比不上。

    &nbsp&nbsp&nbsp&nbsp“母后,是故意让我看这一出吧。”岳争开口道。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点头,“是。如今你可有什么想法。”

    &nbsp&nbsp&nbsp&nbsp“没想法了。也不配有什么想法了。”岳争苦笑道。

    &nbsp&nbsp&nbsp&nbsp在龙腾这样无私的爱前,他的爱是显得多么的浅薄可笑,他要是还有什么想法,岳争都要鄙夷唾弃自己了。只是内心深处,那一抹倩影终究牢牢在他心里,任谁都无法磨灭。

    &nbsp&nbsp&nbsp&nbsp忽而,岳争看了一眼南宫烨,“你倒是可以有想法。因为你不像我。”不像他一样从小身处在权力的旋涡,权力斗争两个字早就融入了他的骨血中,哪怕死,他都无法剥离掉,这也注定了,他不可能为容凰无私付出一切。

    &nbsp&nbsp&nbsp&nbsp但是南宫烨可以。

    &nbsp&nbsp&nbsp&nbsp岳争这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不仅比不上龙腾,也同样比不上南宫烨,他这一生的确是失败。

    &nbsp&nbsp&nbsp&nbsp“她的幸福不是我能给的。但是能看到另外一个男人给予她幸福,我愿足矣。”

    &nbsp&nbsp&nbsp&nbsp容凰抬眸看了一眼南宫烨,却什么都没说,面对这么一个全心全意为他的男子,她无话可说,多说什么似乎都是错的。

    &nbsp&nbsp&nbsp&nbsp但有一点,容凰很确定,她将南宫烨当朋友,她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朋友在她面前死去。

    &nbsp&nbsp&nbsp&nbsp想至此,容凰看了一眼西岳皇后。

    &nbsp&nbsp&nbsp&nbsp“南宫烨,你是我的朋友,是我最好的朋友。”

    &nbsp&nbsp&nbsp&nbsp“好。我是你的朋友。”南宫烨爽朗一笑,能成为容凰的朋友,其实这也不错,他真的已经很满意了。

    &nbsp&nbsp&nbsp&nbsp“那我呢?师妹?”岳争勾起唇畔,对着容凰灿然一笑。

    &nbsp&nbsp&nbsp&nbsp“师兄自己不是已经说了。你喊我师妹,我喊你师兄。”

    &nbsp&nbsp&nbsp&nbsp师兄师妹,容凰给她和岳争的定位,很适合不是吗?

    &nbsp&nbsp&nbsp&nbsp岳争笑了,毫无任何杂质地笑了,“是我着想了,不错,师妹说的很对。”

    &nbsp&nbsp&nbsp&nbsp“容小姐这番话也是对本宫说的吧。是要本宫不动南宫烨是吧。”

    &nbsp&nbsp&nbsp&nbsp容凰直视着西岳皇后,对这个女人,容凰打心眼里忌惮,因为这个女人太可怕也太恐怖了,真的谁都不知道这个女人下一步会做出什么。

    &nbsp&nbsp&nbsp&nbsp“是。南宫烨是我朋友,我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人伤害甚至是杀害。”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勾唇一笑,倒是没再看容凰,反而看向了龙腾,“龙世子也是这个想法?”

    &nbsp&nbsp&nbsp&nbsp“容凰的意思就是本世子的意思。”

    &nbsp&nbsp&nbsp&nbsp“人家都是夫唱妇随,到了龙世子这里似乎反过来了,妇唱夫随。”西岳皇后不知是夸赞还是嘲讽。

    &nbsp&nbsp&nbsp&nbsp“夫唱妇随,还是妇唱夫随,本世子都不介意。只要容凰开心。”

    &nbsp&nbsp&nbsp&nbsp西岳皇后神情复杂地看向龙腾,转而颇有些羡慕地看向容凰,“容凰你是真的很幸运很幸运,记住不要浪费了你的幸运。女人这一辈子啊,再好强也罢,终究女人最大的幸福还是得有一个真正爱自己的男人。你的确比本宫要幸运的多。”西岳皇后感慨道。

    &nbsp&nbsp&nbsp&nbsp“难道你没打算杀我?”南宫烨无不嘲讽地看向西岳皇后。

    &nbsp&nbsp&nbsp&nbsp对西岳皇后,南宫烨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态度来对待她。明明是他的杀母仇人,偏偏他的母亲临终前竟然还说自己对不起她,对不起西岳皇后的不是他的母亲,而是西岳皇!为什么他的母亲要将所有的一切都抗在肩膀上,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nbsp&nbsp&nbsp&nbsp“没有。你想太多了,本宫从始至终都没想过杀你。”

    &nbsp&nbsp&nbsp&nbsp------题外话------

    &nbsp&nbsp&nbsp&nbsp现在文文在限免,亲们可以免费看哦!

    &nbsp&nbsp&nbsp&nbsp&nb首发,请勿转载!